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6 00:04:39|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竹風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家後面的房子搬來了新主人,從裝潢到入厝,裡裡外外進出的人不少,有老有少好不熱鬧,似乎是個大家庭。

前任屋主為了養鴿子,另外搭了一條通往頂樓鴿籠的長鐵梯,如今鴿籠撤走了,新主人在頂樓擺上小宮燈和幾個盆栽後,當文人雅士之風一吹過,懸吊其中的竹片風鈴便箜箜作響,彷彿坐在一片竹林般閒適。多麼不巧地,我家的廚房窗戶正好對著這一片的恬淡風景,每每在廚房舞刀弄鏟時發出的聲音,倒像是殺入竹林的金鉤鐵蹄,讓我不免覺得歉意。

過了一陣子,女主人開始整理後院,放進了一隻小小狗,母親和新鄰居打招呼時,輾轉知道了是僅有夫妻二人的小家庭,妻子隨著丈夫調職搬遷,而當初的人聲鼎沸則來自於親友的探訪。或許是人口少,女主人的廚房總是寂靜的,除了偶爾到後院逗逗小狗外,就是風吹過竹風鈴的聲音。漸漸地,安靜的新鄰居不再引人注意,直到夜深人靜時,一句句"坐下!"把大家冷不妨嚇一跳時,這才提醒了我,後面的確是有住人的,原本細聲細氣的女主人竟然在數個星期後,變成了馴獸師,嘴裡咒罵的同時還不忘動手修理一點也不哀嚎的小狗,"男主人呢?"我在心裡疑問著,或許是夫妻吵架拿小狗出氣吧?唉,可憐的小狗!

但這齣女人的歇斯底里,配上安靜動物身上鈴鐺響聲的詭異戲碼卻開始天天上演。女主角的台詞永遠只有"坐下"二字,而回應她的也永遠只有急促的鈴鐺聲,男主角似乎消失了,當初女主人優雅地隔著圍牆介紹先生和自己的模樣,現在想想或許是我的想像吧?還是又換新主人了?

深夜,當我胡思亂想之際,吼聲停止了,女人重新關上後門,留下瑟窣的小狗和後院昏黃的小燭光,狗鈴鐺的聲音細細碎碎的,"好安靜的一家人呀~"家裡的胖貓和我一起趴在窗前,盯著那盞小燭光兀自發呆。除了屋外的小燈外,新鄰居的屋內一片漆黑。

這個週末,晚餐過後,正洗著餐具時,後面的人家突然熱鬧起來,"坐下!"多了男人的聲音,女主人的聲音更摻雜了一絲興奮和喜悅,比平常高了八度,剎那間坐下聲此起彼落,而那隻早被我斷定是啞巴的小狗此時也汪汪叫地回應主人的命令,加上鈴鐺亂響,好不熱鬧。

過了一陣子後院又回復了安靜,小燭光重新亮起,但這次二樓的燈也靜靜地亮了.......

台長: leisel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