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13:25:08|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戀你最後三天】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7

【二】

     宣誓
     從今天起,我們將秉著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
     用盡我們的心!我們的肺!
     我們的狼心狗肺
     為野林康輔社效忠…


 「嘿!可以準備上車囉!」
 這次大出遊的主辦人小眼睛學弟提醒大家。
 「林奇明你還沒睡醒啊?快把眼睛張開!」
 「不要逼我!這樣已經是極限了!」小眼睛林奇明笑起來,眼睛更小了:
 「欸不對啦!這不是重點好不好,快點上車!」

 吃過早餐之後,我們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上了停在二中側門的遊覽車,
 很自然的,同期與同期之間因為彼此最熟悉,所以會坐在一起,
 我們二期的聚在遊覽車的中間,各自找位置。

 「任婕!任婕妳在哪裡!」
 二期活動長阿練這次也帶了女朋友來出遊,
 但是在他們兩個坐定位之後,阿練還是不忘搞笑的喊著學妹的名字:
 「雖然我現在沒有辦法坐在妳旁邊,但是晚上我就會去找妳的……」
 「你說什麼?」練嫂長手一伸,捏住了阿練的耳朵。
 「啊──痛痛痛痛痛!」

 上車的人大多已經各自找到位置坐下了,
 男生跟男生、男生跟女生、或女生跟女生…不管誰跟誰坐在一起都很正常。
 這已經不是男生女生坐得太近就有八卦可以傳的時代了,尤其是在康輔社。

 見此景,車上響起一片喧嘩。
 「練嫂帥喔!」
 「終於有人可以管得住阿練學長了。」
 「再捏用力一點啦!」
 「哈哈哈!」
 「活該…」
 在我頭上約30公分處傳來這個聲音,是侯嘉揚,我們二期的社長。
 我轉過頭,看見他臉上帶著淺淺的戲謔笑著阿練,他也還沒有坐下。
 唔…不知道可不可以坐在他旁邊……
 我猜我的臉應該是有點紅了。

 如果我從來都沒有對他有過一點「非分之想」的話,
 現在應該只要輕鬆的說一句「嘉揚我要跟你坐」,就可以達到目的。
 但是…沒錯,從高二到高三,我暗戀了他整整兩年,
 暗戀到在場沒有人不知道。
 所以,明明是一句很簡單的話,我卻怎麼樣也沒辦法自然的說出來。
 最後我終於還是鼓起勇氣:
 『我坐你旁邊吧!』
 但這句話是對站在侯嘉揚後面的陳祥益說的。

 於是我就坐在侯嘉揚的後面,
 從我的位置上還可以看到身高183的他那個突出椅座的後腦勺。
 在他旁邊坐的是活動文舜,而不是其他任何一個女生,這讓我倍感安慰。

 「好啦!現在大家都坐好了,誰要出來帶一下暖場團康?」
 「就你啊!」
 「得了吧!」
 「誰理你。」
 「任婕!任婕妳坐在哪裡?」
 混亂中阿練又站起身來,舉著右手覆在眉毛上左右張望。
 再度招得一頓捏:「你找死。」
 全場歡聲雷動,直呼練嫂幹得好。

 阿練本身就是一個具有喜感、很容易帶動氣氛的人,
 這我在升高二的那個暑假時就知道了。

 我們18個人在1999年的暑假宣誓成為野林康輔的二期幹部,
 當時我對其他同樣身為幹部的十幾個人幾乎都沒有什麼印象,
 依稀只記得身高183、長得不錯帥的侯嘉揚是社長,
 鬼點子特多的阿練是活動長,陳祥益是公關長,而我是美工長。

 從東勢山上回來之後,我們忙不迭的開始規劃練習著各種活動,
 想在接下來一年的當家時期大顯身手。
 即使在暑假中除了暑期輔導之外,幾乎每天都還得留下來練習,也樂此不疲。

 夏天的太陽毒辣,但青春更熱。
 在我們未來成為一群分不開的朋友之前,還有很多事情要發生。

 某個艷陽天,我們一群人快快樂樂的在忠孝樓川堂練著暖場團康,
 主持人就是活動長阿練。
 大家圍了圈圈,一個一個的搭著前面夥伴的肩膀,
 踩著輕快的步伐、搖頭晃腦唱著歌……

 「啊這時候你們要笑啊!」站在圓圈中央的阿練忽然說道。
 『噗…』我不是刻意要捧場,但就是忍不住扯開嘴角,『哈哈哈…』

 「妳怎麼那麼聽話?」在我身後傳來這句帶著點輕笑的聲音,我沒有多加留意。
 前面的陳祥益轉頭跳起來,用搞笑的姿勢敲了阿練一掌,怪笑著說:
 「你是看過主持人跟台下夥伴要笑聲的喔?」
 「剛剛那樣不好笑嗎?」阿練摸著頭問。
 「重點是……」公關長祥益還要解釋,卻又被我的笑聲打斷:
 『噗哈哈哈……』

 然後,那個在我後面搭著我肩膀的、我其實一點都不熟的、
 以前從來沒有注意過的、身高183的社長侯嘉揚,也輕輕拍了我的頭一下。

台長: 李鈴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