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5 09:21:37|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戀你最後三天】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4

 自從我有一次發現我跟社團某個學長放學都搭同路的31號公車開始,
 就常常會纏著他問很多跟社團相關的事情,
 這種基本的問題當然沒有錯過。
 「散播歡樂散播愛!」學長當時握著拳頭,一臉要起義的表情這麼說。
 『什麼啦!』
 「康輔社就是在散播歡樂散播愛啊!」
 『那明明是曉曦社那種愛心社團。』
 「性質不一樣啦,唉唷等妳下次來上社課的時候就知道了。」

 社課就是每個禮拜五最後兩節的社團活動課,從開學至今已經上過兩次。
 第一次上社課的時候我們這些小高一被分成好幾組,
 然後個別帶開來玩遊戲、自我介紹、跳跳帶動唱…等等。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教室內的桌椅都被搬開、大家繞著圈圈坐,
 彼此之間象徵著隔閡的障礙物消失的關係,每組的氣氛都很熱鬧。

 「來這位美麗的學妹,上台為我們示範一下大象好嗎?」
 『喔。』
 雖然不知道到底要怎麼示範大象,但我一向是個很討厭扭扭捏捏的人,
 尤其是過度矜持或過度害羞的那種扭扭捏捏。
 於是我拍拍屁股打算先站起來再說。沒想到卻被學長制止了:
 「啊啊…我不是在說妳…」
 『咦?』
 「因為妳是學妹!」學長正色道。
 『嗄…?』我愣了一下,『“美麗的”就省略了喔?』
 配合著我鼓起腮幫子的表情,其他人瞬間爆笑出聲。

 但那位“美麗的”同學卻害羞的搖搖頭,滿臉通紅。
 「妳不知道怎麼示範大象嗎?」
 她搖頭。
 「那上來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她再度搖頭。
 「不然配合音樂來跳一段舞吧!」
 任憑學長怎麼提議,她依然不為所動、總是臉紅著搖頭。
 氣氛慢慢冷下來了。
 所以我才說我不喜歡扭扭捏捏的嘛!

 後來,那個上台為大家表演大象的人還是小的不才在下我,
 配合著學長的提示做各種動作,大家都笑成一團,
 不曉得是覺得有趣、還是在看我笑話?
 我忽然擔心起自己的形象來。

 在一次愛的鼓勵掌聲中回到講台下面之後,
 我仍然不忘要偷偷問學長:『康輔社玩這個是在幹嘛的啊?』
 但鐘聲在此時響起,學長只回答我說:
 「等妳下次再來上社課的時候就知道了。」

 不屈不撓的我就繼續不屈不撓的等到了隔週的星期五社課,
 這個禮拜文靜多了,上的是墨筆。
 每個人都發到幾張有顏色的空白名片卡、還有一隻墨水筆,
 要拿著墨水筆用很有個性的字體在卡片上寫下自己的社團、職稱、姓名、
 還有連絡方式…等等。學長們說這叫做“公關卡”。

 『喔喔喔!公關卡!』我眼睛一亮,『那…是…做什麼用的啊?』
 「李淨瑜,妳的問題不是普通多耶!」
 『康輔社幹嘛要寫這個啊?』
 「等妳以後用到的時候就知道了啦!」
 『那什麼時候會用到啊?』
 「等妳下次再來上社課的時候就知道了啦!」

 『……』
 這是在耍我嗎?
 我拿著墨筆咬牙切齒。
 要不是看在康輔社學長都算頗帥的情勢之下,我想我大概會跑去退社。

 要到很久之後,我才會知道康輔社在做的事,還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完的。
 不過當時我也只是拿著墨筆,一次又一次的在卡片上練習寫著:

 台中二中野林康輔社,二期社員,李淨瑜。

 好事多磨,使用公關卡的時候還沒到,上高中的第一次月考就先到了。
 整個美女班一共也才50個人,我就勇奪第47名回家,
 而且數學跟生物竟然都考不及格!
 這個世界怎麼了嗎?

 從這次月考之後,數學就變成我高中三年裡最大的惡夢,
 後來無論各種大小考,數學及格的次數寥寥可數。
 每回收到考卷、看了成績之後,我總暗暗繃緊了神經告訴自己要努力振奮!
 但是通常都振奮不到兩天神經就鬆掉了。
 開玩笑,我才高一啊!
 聯考是那麼遙遠之後的事情,數學哪比得上多采多姿的生活重要?

 社團當然就是那多采多姿的生活。
 這多采多姿自是由許多酸甜苦辣堆疊起來的,
 一開始我先嚐到了甜頭。那是在台中護校的翔雲康康辦社慶的時候。

台長: 李鈴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