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3 11:45:03|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戀你最後三天】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3

 我們的教室就在樓梯旁邊,很多人來來往往,也有很多人停在這裡,
 往教室外面望出去,我正好看到康輔社的那一群學長在外面聊天,
 有說有笑的感覺整個就是跟剛剛在教室裡的樣子大不相同。
 雖然每個社團都有自己的社服,但康輔社的紅衣看上去就是特別搶眼,
 感覺很…不高中生。

 我拿著社團選單的表格在每個社團前面做記號,
 管樂社雖然帥到不行但終究不收女生,就算我學過長笛也沒辦法,打叉;
 那捨了管樂之後要去加入同樣有很多表演的國樂嗎?打三角形;
 還是要去漫研社或美術社繼續我喜歡的畫畫?打星星;
 或是乾脆像國中一樣選個電影欣賞之類的每個禮拜都去混兩節課?打正方形;
 編校刊?寫書法?練跆拳?……

 看了一下選單上面自己畫的各種奇怪符號,把我本人都搞糊塗了,
 那些符號每個各代表什麼意思,竟然連自己也不曉得。
 根本亂畫一通嘛!
 我把傳單塞進抽屜,到底要去哪個社團也沒定案。

 有可以選擇的自由是一件好事,但選擇太多就變成了一件麻煩事。
 只是沒想到幾經掙扎到了最後我竟然心一橫!
 選擇加入康輔社──
 那個一進教室就開始做早操、冷到極點而且還不曉得到底是幹什麼的社團。

 「為什麼?」同學盯著我的社團報名表瞧。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要加入康輔社?」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因為…』
 「嗯?」
 『我發現…康輔社的衣服還蠻好看的,裡面有幾個學長長得也不錯,而且…』
 我手掌撫著下巴、眼睛看向天花板回想道:
 『好像這個社團裡面的帥哥也最多…喂!妳要去哪裡?我還沒講完呀!』

 新生訓練結束之後二中便正式開學,
 對於高中課程的期待與新鮮感莫約不到一周就全部用光光了,
 取而代之的是那些每到下課就會在我們教室外面徘徊、
 一逮到人就徵求要找公關辦聯誼的學長們。
 我才知道原來我所待的班級正是今年高一被公認的「美女班」。

 「同學……今天有六個班來找我們班聯誼,妳們有興趣嗎?」
 說話的是本班選出來的公關,自然是秀氣又漂亮的美女一枚。
 我帶著期望再度把手肘撐在桌面上,偷偷回頭注意班上同學們的反應,
 看了之後就知道大勢已去。
 班上氣氛完全沒有比前幾天康輔社進來做早操的時候好到哪。
 而且我發現,長得漂亮的幾乎都對聯誼沒興趣……
 咦?
 哇靠!那不就代表我長得……

 一陣洩氣之下我又開始撥頭髮。
 就這樣,以前從小說上看來的、對「聯誼」這檔事抱持的幻想,
 從此再也沒有下文。

 生活又回復到了起床搶早餐、公車擠不上、聽課打瞌睡、考試都不會的循環,
 這些都沒有跟國中差到哪裡去,唯一比較不一樣的,
 好像就真的只有對社團活動的熱衷程度而已。

 「淨瑜妳看外面!是你們康輔社學長!」
 『在哪裡!』
 就像這樣,只要一聽到跟康輔相關字眼,我都會感到興奮,
 不管是在去廁所的路上、或福利社裡面、上課或下課…絕無例外。
 久了之後同學們都愛用這招耍我。
 現在則是在吃飯時間,剛剛那猛一扭頭差點讓我打翻整個便當。

 「走過去了。」
 『吼!』
 「幹嘛這麼激動啊,沒看到又不會怎麼樣。」
 『啊妳不懂的啦!康輔社讚耶!』
 「康輔社到底是在做什麼的啊?」
 『嗯…據說是在…散播歡樂散播愛。』
 「噗!」
 『喂!』我嚇得把便當盒拿得老遠,再次強調:
 『學長就真的是這樣告訴我的啊!』

台長: 李鈴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