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01:27:18|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字之門〈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字之門〈2.2〉


   曼奈起身、拍拍屁股,頭也不回的離開的熱鬧的東醫大街,還聽
 到巴頓在她後面怪聲怪氣的叫著:「快去吧!快去吧!我的礦終於可
 以賣掉了唷呼~」隨後才良心的補上一句:「沒贏不要回來找我!」

   『才沒那麼爛呢!』
   她遠遠的喊著,還不忘伸手附送一根中指。

   正當巴頓剛回到自己的攤位前就定位準備叫賣的時候,曼奈又擠
 過人群走回來了。

   「看到鬼!」巴頓故意坐著向後退了幾步。「打贏了?!」

   『還沒啦!』曼奈沒好氣的說。

   「忘了什麼嗎?要不要我借妳礦?」說罷還煞有其事的回身拿了
 兩根大礦條遞給她,「這用來砸人也很痛的喔!」

   曼奈接過礦條又丟回他的攤位上,『我才不要這個……』

   「啊不然?」

   『城堡的南門怎麼走?』

   「……」巴頓滿臉黑線的伸手往城堡的某個方向一指。
   他看著曼奈的背影,開始不期望她能打贏回來見他了。


   不過對曼奈來說,這只不過是個小小的迷路,當然不能構成討伐
 失敗的條件。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迷個幾次路的嘛!

   走在下午的法蘭城街道上,她這麼安慰著自己。

   愈遠離城東醫院,人就愈少;儘管法蘭城的街廓都是四四方方的
 對稱直交,曼奈依然是在里謝里雅堡周圍幾乎繞了整整一圈才找到風
 行的所在地。畢竟對於一個完全失去方向感的人來說,即使路標指明
 了東南西北,她還是有辦法找不到路。


   「風行你朋友怎麼那麼慢啊?」

   「等好久……再不來不去了!」

   「這是你的責任,你不應該拒絕的。」士兵長歐里皺起眉頭,「
 等你考慮清楚再回答我吧!」

   「再等一下下,她就來了…。」

   「厚……」

   一開始,她沿著護城壕溝邊長長的城垛走,遠遠的只能看見南門
 城牆下幾個小小的身影;等她慢慢靠近,城牆愈來愈高、城門也近在
 眼前,她便聽得見那幾聲不耐煩的抱怨、士兵長的告誡、還有風行不
 斷的道歉。

   「啊!來了來了!」一頭金髮、綁著頭巾的風行見到她出現,臉
 上緊張的表情才放鬆下來。

   「真慢……」

   「有夠會拖……」

   幾個人白了她一眼。

   『呃……』這是怎麼回事?
   反應不及的曼奈一時之間愣在當場,無法理解狀況。還不熟悉的
 城市、找不到路的大街、完全陌生的同伴,此時她卻寧可回到醫院旁
 去讓巴頓捉弄,也好過面對這種絕非善意的態度。

   什麼法蘭王國的危機、世界的災難,管他去死。

   「先別說這麼多了,幹快進入隊伍吧!」風行趕忙打圓場。

   『喔。』還好這裡至少還有風行。
   曼奈對他感激又抱歉的笑笑,進入了士兵隊伍中。

   「哼……走吧走吧!」

   「那麼把這個拿去吧!」士兵長掏出了一枚討伐哥布林的金色勳
 章,掛在桃紅色的環帶下,遞給帶隊的見習士兵隊長。這是哥布林討
 伐軍的證明。「他一定有幫上忙的時候。」

   「嗯哼。」

   隊長接過勳章,隨即就轉身帶領隊伍走向法蘭城南門,直到遠離
 了士兵長歐里的聽力範圍,他才呿了一聲說:「不用這種勳章我也能
 打贏哥布林。我朋友之前就帶我去打過了,哥布林很嫩。」

   「對啊,我朋友也說很好打,乾坤一下就打贏了。」

   「唉呀,隨便派寵物打也能贏……」

   他們一個接一個的吹噓著,曼奈愈聽愈疑惑。她小聲的用脣形對
 風行問道:『既然他們的朋友都打贏了,那為什麼我們還要去打?』

   「誰知道他們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呢。」風行戲謔的說。在他看
 來,吹牛的成分絕對大於實情。

   『那哥布林真的很嫩嗎?』她想起自己在森林裡被巴頓“拯救”
 的那一天,幾隻哥布林都可以把她打得瀕死。『我什麼東西也沒有帶
 耶……』

   「不曉得。」他聳聳肩,「反正到時候看著……等等等等等,妳
 說啥……妳什麼東西都沒帶?!」

   曼奈點點頭,『我不知道要帶什麼啊。』

   「那妳剛剛收到信之後在做什麼呀?」

   『找路……』

   「……」

   他早該想到的。
   第一次在里謝里雅城堡內見到她的時候,她根本連城堡內的花園
 都走不出去,還一個人胡亂咒罵著這城市裡都沒有半個人,若不是他
 臨時起意去問問她是否需要幫助,或許到今天她都還是在花園裡面找
 不到走出城堡的路。

   她百分之百是個連左右都分不清的人。
   他早該想到的。



                            -待續-
                         By Leeling.

台長: 李鈴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