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04 21:58:43| 人氣1,3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意料外的感動

久違地網誌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我會有被老哥感動到的一天
甚至是感動到哭

這一周
我為了自己的能力煩惱
也為了工作要不要繼續煩惱
還有各種不斷疊上來的事情去思考

不知道是壓力大還是怎樣
想著想著就在房間哭了
一周大概有三四次了
然而這周還沒過完

總覺得明明家裡很需要錢
我卻還想著要辭職
而我連能不能在辭職後做好學業都不知道

不知哪來的勇氣
我點開老哥的聊天窗努力編織語言
「欸哥,我如果這個月做完真的辭職了,你會不會壓力很大啊?這樣家裡的經濟就都壓在你身上了,連我的生活費都得要跟你們伸手,感覺我好像不該辭職。」

沒想到老哥秒讀,並回應我:
你有這個想法就很好了,沒有什麼該不該,你現在的本分本來就是把學業顧好,錢我會想辦法,我不會讓家裡開天窗的,你放心照你規劃的走就好。

看到的瞬間,我眼淚就掉下來了
是不是我年紀大了所以淚腺也發達了啊?長越大越愛哭,明明以前都不哭的,還是因為小時候不哭所以現在補足?

接著我就說了,「好,只是這樣感覺我好廢」

彷彿理所當然般:
覺得廢就努力改善啊,想辦法名列前茅,如果是覺得幫不上家裡的忙,那就不用想了,你已經犧牲、付出很多了,以你這個年紀真的辛苦你了,你現在就該幹嘛就幹嘛,家裡還有我在,沒事。


認識十年的損友表示:哇,你哥變得好成熟喔

多看幾次後其實想吐槽--你跟我也才差三歲,以我這個年紀這話是哪朝啦

但是當下看到的瞬間,我直接爆哭,那種差點發出嗚哇啊啊啊的那種爆哭(?

上次被我哥感動哭,是去年父親節,他看到我被老爸兇,看到我眼眶泛紅後,要老爸跟我道歉的那時候。可能還有一次,那次是我爸嗆我說如果不想顧就不要顧,也是老哥出來講話,但是那次的哭應該是被我爸重傷,所以就不算了

不過,我真的幾乎不跟家裡討論事情
也許是因為這樣導致我很彆扭
我也沒想過老哥會回的這麼乾脆快速徹底
我甚至做好被嗆得準備了

也許,遇到重大變故之後
我家真的更團結了,也真的有變
起碼這些是我以前想不到的
所以才格外意外格外感動吧

紀錄一把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光與時共 |
此分類下一篇:嵐のファンでよかった
此分類上一篇:許久未見

(悄悄話)
2018-10-05 19:0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