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6 07:52:33| 人氣2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冰了的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The day after tomorrow’(明天過後)這部電影嗎?

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中午約12:15我們全家決定要坐公車去附近的超市買菜, 我家老爺幫揚恩穿上厚重的套頭連身禦寒冬衣, 手套及鞋子後, 就開門讓他先出去玩. 他腳一踏出去就跌得四腳朝天, 我馬上說, ”怎麼不好好走呢?”, 結果, 他又再跌了一次, 還爬不起來呢, 我只好趕緊穿上外套鞋子想出去幫他, 哇! 地上好滑, 我也不敢動了, 頓時, 好像爆笑片, 大家都僵在那兒. 最後, 由我家老爺出馬推著嬰兒車拉著我再拉起揚恩, 全家就靠著嬰兒車才能平安地往前走.



這個氣候怎麼了? 早上11:00, 我家老爺去附近公用洗衣房洗衣服時還一切正常呢. 只不過短短一二個小時, 地上全結冰了.

我們全家就這樣滑著滑到了離家不遠的公車站, 呀! 公車站的擋風玻璃上也是一片冰塊.

等公車來了, 大家小心翼翼地上了公車, 公車司機對著有小孩的乘客一個一個的勸導今天市區路上全結冰了, 不要帶嬰兒小孩出門, 很危險.

好吧! 就已經出門了, 也只能凡事小心. 採買完必需食品, 馬上等下一班公車回家, 等的過程又冷又無聊, 我家老爺開始帶著揚恩在人行道上玩起溜冰, 等了許久, 在公車站後邊的公寓一戶人家, 一位老太太開門, 試圖想和我說些什麼. 我馬上請她說英語, 她回手勢說不會, 我們比手劃腳了一會兒, 我終於瞭解她的話. 什麼? 公車在市區相撞, 所以沒有公車會來了!!!

沒辦法, 全家就只好狼狽地滑著回家. 只見到沿路汽車駕駛放慢速度, 騎腳踏車的人也只能牽著腳踏車. 回家過程中, 也試圖拉路旁的樹呀電線桿呀幫忙向前走, 全都結冰了, 滑呀!!!
回家過程艱辛, 強風挾帶著冰雨打在臉上衣服上, 連外套都結了薄薄地一層冰. 好不容易回到家, 我們一家人反而覺得好刺激, 繼續在外面玩溜冰.

這樣的天氣, 揚愛在暖暖的嬰兒車裡, 反而睡得好甜.

而回到家的我們也決定看’The day after tomorrow’(明天過後)這部電影, 感覺好相近, 加深了看災難片的效果.
進了家門, 發現家裡的窗戶也結冰了.
晚上08:00, 窗外飄起了細白的雪. 沒多久, 雪覆蓋了整個社區, 好不容易盼望來的一場雪在深夜時無預警地下個不停. 根據氣象預報, 明天氣溫將會回升至1~2C, 到時雪又將溶化. 可惜, 揚恩晚上八點就睏得不得了, 要玩雪嗎? 只能看明早的運氣了.

台長: Jill
人氣(2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瑞典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雪溶化前
此分類上一篇:就是不下雪

jolie
妳需要釘鞋
才能站立在冰上

^ _ ^
2008-01-06 21:0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