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6 22:12:24| 人氣3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主婦妳的專業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我就曾提過, 在瑞典這個國家, ”家庭主婦”不是一個職業, 而是有一個人閒置在家. 但是, 真的要去找工作, 卻沒想像中簡單. 尤其以我這亞洲人而言, 語言是最大挑戰. 因為我不是待在英語系國家, 如果是在瑞典就得要說瑞典話, 如果是隨我老公回拉脫維亞, 那挑戰更大, 得要會說拉脫維亞語和俄語.

但是, 當家庭主婦愈久, 其實對於踏出社會來尋找工作的信心愈低. 當有人問我, 妳的專長是什麼? 我一時還猶豫甚至不是很清楚我現在的專長是什麼. 因為當家庭主婦的時間久了, 已經沒有信心回到過去的工作, 或者說也不願意回到過去的工作, 因為小孩和家庭己經變成我心中最想花時間精神照顧的地方.

然而, 當小孩一個一個上學去, 生活逐漸變得空虛, 工作反而是生活的另一個重心, 只是什麼樣的工作妳想要做, 而它也要妳來做?

這問題我想了很久, 試想, 如果有一個工作可以幫助別人, 可以給妳穩定的薪水, 這不是值得付出時間精力去做的工作呢? 我想這就是我未來想做的.

揚愛寶寶才剛誕生, 我卻已經開始煩惱未來的工作了. 住在瑞典愈久, 認識愈多人, 就知道這兒的工作不是想像中的好找.

我有一位台灣女性友人, 她的男朋友是瑞典人, 她在台灣是中學老師. 她本人非常優秀, 英文能力也還不錯. 當她到達瑞典求職, 在職業介紹所的面試時, 就面臨到因語言的障礙, 所能尋找的工作機會居然只有洗碗工和清潔工兩種. 所幸, 在瑞典只要你有合法的居留證, 就可以免費學習瑞典語, 甚至英文或到高中大學研究所進修. 這樣的環境, 只要你努力, 要做什麼工作大家都有機會.

只是對我而言, 目前因為要照顧小孩, 通通都不能做. 有時還擔心, 我老公那天突然想回國了或要到別的國家了, 一切似乎都要重新再來. 希望時間逝去的過程中, 我也沒有浪費了我的時間.







台長: Jill
人氣(35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瑞典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瑞典的秋天
此分類上一篇:這是藝術

¢小布
加油!
工作和家庭必然都很重要
但在無形中也給人壓力
2007-10-29 22:39:51
vivian
找好產品賣到亞洲,
沒有人比妳會找,
網站可先介紹商品或故事再出書,
我幫你在TV做置入行銷.
別忘了, 誰也沒想到你會嫁那麼遠
2007-12-24 15:0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