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4 21:55:01| 人氣1,02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天天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豆格格在長毛象展場遇到她的幼稚園最好的朋友Wenny小姐。這兩位小姐並稱為Dolphin班之兩位公主,平常形影不離,經常以貼紙小亮片之類小禮物互相餽贈,還會指名要綁一樣的髮型。Wenny哥哥幼稚園時也是我們家哥哥的同學,就是豆格格說過"我們班Peter長得最帥"的Peter先生。

結果居然在台北遇到,好巧。出了展場,吃中餐時又在怡客咖啡遇到,超巧的。我還當場打電話給幼稚園的Vicky老師,叫大家亂講一通讓她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照片是展場外面,四個小孩合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家豆格格身材高大,加上素來氣焰囂張,總讓人有"她已經很大了"的錯覺,其實她還沒滿六歲呢。這次回程坐高鐵,六歲以下的孩子不用票,我就知道一定要帶她的證件(健保卡),果然一進去就被工作人員問說"她未滿六歲嗎?有沒有證件呢?"

有有有!早知道你們會懷疑。


***


年紀小當然也是一個原因,但是豆格格這個傢伙好像真的還是有比別人天兵一點。上個月去綠島玩,我們從綠島坐船要回台東,一上船豆格格就問我:這船要開去高雄嗎?

我說不是,是要開去台東。

豆格格說:台東喔?那是不是要開去台東的綠島?

我說沒有啦,拜託,我們才剛剛從綠島上船哪。是從綠島開到台東!

結果豆格格居然想了想,說:那綠島長什麼樣子啊?



@@!


綠島長什麼樣子?這是什麼問題啊?我沒好氣的指著右邊跟她說:不知道綠島長什麼樣子就快點看右邊!船還沒開哪!

她想了想,跟我說:我還是不知道綠島長什麼樣子耶?

吼,妳是失憶喔?我一一敘述吃羊肉爐啊,跟阿嬤海邊散步啊,看星星啊,騎機車啊,玩沙子啊.....小妞忽然開心的說:啊,我想起來了。

妳想起來了?妳也應該要想起來的吧?

小妞說:綠島啊,就是床跟枕頭都是紫色的,床前面有電視機,這樣的地方。


唉,妳說的是我們住的民宿啦。帶妳出來玩真是浪費錢。



***


這次行程中有一天我們住西湖渡假村,在園區走啊走,爬上一個高台可以看到前面有一個小小的湖。

我問小妞說:ㄟ杯嗶呀,妳猜這個湖叫作什麼湖?

小妞很沒有信心,小小聲的,狐疑的說:澄-清-湖--?

蝦毀啊,我帶妳翻山越嶺到了苗栗,妳還在給我澄清湖喔?我說澄清湖在高雄耶,我們已經出來那麼久了怎麼還會是澄清湖?

小妞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說,這裡是西湖渡假村喔,"西湖"渡假村喔。所以妳猜這個湖叫做什麼湖?

小妞又想了想,說:



澎-湖--?




=.=




當我沒問好了。



***



星期六早上我們去看長毛象。因為化石很少會還有皮膚跟毛髮的,只有長毛象因為是在永凍土被發現的才能保存兩萬年,所以我還蠻興奮的,拉著豆格格一路哇啦哇啦講解東介紹西,最後終於走到展示區,就要看到冰凍櫃裡面的化石了.....

我很興奮的跟豆格格說,化石就在那裡喔!馬上就可以看到了耶!

這時,豆格格抬頭笑咪咪的問我:





是活的嗎?






什麼叫做是活的嗎?妳聽過活了兩萬年的化石喔?


囧。



我一聽,又開始哀悼她的門票錢了。到底這個小孩的腦袋都裝了些什麼啊?










照片:

馬武督的統一渡假村(不必是統一會員也可以入住)裡面有一間專門設計成喜憨貓的房子,不過我們沒有住哪裡,因為那是要一整棟包下來的,適合集體中貓毒的團體來住宿。我們住湖濱木屋。豆格格看了很羨慕的說,好想住這間喔~~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02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的青境花墅
此分類上一篇:颱風前後

TAMA
哈哈,一整個看完叫人心情好到可以去睡覺了。
雖然舍下母女有感染輕微的貓毒,但是只要把KT弄成一大間的地方,例如機艙、貴賓室..還是令人略感不適,連高雄新開的百貨公司裡的兒童用馬桶有KT都讓我小愣一下才趕緊叫均均快上,更別提這一大間。
聽說要16800哪,其實沒必要這樣。
2008-08-04 22:22:49
台長
其實還好啦,反正我也不會花16800去訂這樣的房間(不過是一棟啦,三間的樣子?),但是可以給我家豆格格去拍拍照,也不用錢。

隨便啦。反正這年頭很多人都很起肖,集體流行傳染病很多,好像只要是什麼什麼迷,就可以擁有一個大團體,就有很多好朋友,就不會孤單。

我從小就很少迷什麼。偶像不多,也沒有戀著哪一個偶像心花朵朵開之類的,頂多頂多欣賞某個人的歌聲這樣。吼,小時候的偶像還寫史懷哲這種這麼冷門的人物咧。要是我的學生一定問:是拍哪一部偶像劇的啊?

像我這種沒什麼偶像也沒什麼特殊喜好的人,心理上有沒有什麼問題啊?
2008-08-04 23:04:10
蘇菲亞
蝦毀呀?
你們家已經看完長毛象/米勒/瓦力/獅子王/BABYBOSS?????
這行程真是緊湊呀!
以上住在台北的舍下母女倆
一樣也沒成行.....
(搔頭疑惑中...暑假已經過一半啦?我們家是幹嘛去了咧??????)
2008-08-05 19:04:37
雙子娘
上禮拜休一天假帶四個小鬼去看長毛象了
看完去吃肯德雞的藍帶豬排堡時..
我問他們今天看完長毛象有什麼感想
結果最大那個要升小五的表姐說:不可以用手摸長毛象, 不然他會禿頭..
我說, 還有呢,
她說,沒了....................

禿頭那個展覽在拍照區
不用買票就可以看了..我的天啊
2008-08-11 17:41: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