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5 22:09:25| 人氣7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豆子的螞蟻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很久沒有放以豆子為主的照片了。

這張是我們去參加他們國小辦的科學嘉年華活動之前在我家門口照的。他戴墨鏡是因為他要點散瞳,點散瞳會畏光。不過他戴墨鏡真的超帥的。

(看豆格格的髮型就知道這已經是上上個月的事情了。)







照片:


他們在玩空罐子疊疊樂。他們玩得很開心,還會全班萬眾一心對著疊最高的那一組整齊的大喊:倒下來!倒下來!


人性本惡我就跟你說了咩。








照片:

這是豆子上空手道的英姿。

(以上為官方說法。)

正確的說,這是豆子上空手道因為老是記不住動作還會一直迷迷糊糊的轉錯邊所以被教練留下來單獨練習,因為教練說練不好不放人所以就一直練,練到豆媽我無聊到拿相機起來拍。




-----------------





本文開始。




豆爸前陣子一整個佛光普照的幫豆子報了一個科工館辦的半日營隊。豆爸說:"是科學營,星期日早上九點到十二點。"

"喔",我說。聽不出來有什麼可以反駁的啊。

後來豆爸說:那個營隊是個生物營,是要研究螞蟻的生態。

"喔,研究螞蟻?"我說。"研究如何除蟻害嗎?"

直到參加營隊前一天我才知道,這個營隊會送給每人一個"螞蟻世界"!螞蟻世界是一個密閉的盒子,裡面有六隻很大很大隻的黑螞蟻(正常姿勢大約7-8mm),跟半盒以上的類似魔晶土的那種藍色果凍。據說螞蟻只要吃藍色的果凍就會活,然後牠們會在果凍中鑽洞,孩子就可以觀察螞蟻的鑽洞情況以及互助行為。

媽呀。有夠噁心的。


***


豆子要去螞蟻營隊之前問我有沒有想要養螞蟻。我很認真的跟豆子說,如果慾望可以從零到一百分成一百個級數,我養螞蟻的慾望是:

零。


跟養蟑螂,以及養老公在外面偷生的小孩,剛好一樣的級數。



***



螞蟻世界開張大吉的第一天,螞蟻都在逛大街,沒有挖土。

妹婿看了說明書,發現如果螞蟻都不挖土可以先用它附的一根小棒子幫螞蟻挖兩個洞好喚醒他們的使命。

妹婿插了兩個洞之後,一隻很莽撞的螞蟻衝了下去,整隻卡在洞裡面動彈不得。

喔喔。怎麼會這樣?說明書上沒有寫到這下子該怎麼辦了。

然後,我們看到了另外有一隻螞蟻,獨力的挖那個洞,試圖把洞挖大一點好救那個同伴脫困。牠挖一陣子就會去拖那隻卡住的同伴,拖不出來就再繼續挖。我就這樣默默的看了牠挖了一早上,心裡重疊著地震卡在瓦礫中的人們的身影。

結果看哪看,另外一隻一直在亂跑亂逛的螞蟻居然莫名奇妙的死了。就忽然糾成一團倒地而死,原因不詳。其他的三隻螞蟻還是不吃東西跑來跑去。(當然啦,總不會去幫死掉的那隻做CPR吧。)

中午吃飯時間離開牠們時,我看卡住的那一隻彷彿已經不會動了,先拋出一個風向球給愛哭鬼豆子有心理準備:"我看牠應該是死掉了吧?"


***


結果吃完午飯回到客廳,豆小姨很開心的跟我說那隻在洞裡卡住的還活著唷!另一隻挖了一早上的洞,把洞挖大了,讓卡住的那隻脫身了!豆小姨還加油添醋的說,現場歡聲雷動,記者鎂光燈此起彼落,大家都紅了眼眶的為這位英勇的救難英雄鼓掌!

"真的?!"我開心的說:"那死掉的那一隻呢?"

豆格格接下去清脆響亮的說:"牠還在死!"




牠。還。在。死???





囧rz.......







(結果一個禮拜之後六隻全死了。豆子跟我說螞蟻會有墳墓區,真的,死掉的螞蟻都被拖到同一個角落,只剩下最後死的那一隻在別的地方死去,已經沒有人把它拖到墳墓區了。雖然討厭螞蟻但是看了這樣的景象還是隱隱的覺得太殘酷了。什麼螞蟻世界啊,為了人類的觀察就把螞蟻抓來關在牢籠一輩子吃藍色果凍,一點也沒有顧及螞蟻的蟻權,這主意爛死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7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老蚌生珠???
此分類上一篇:媽咪這次真的不想參予你的計畫耶。

joelle.
挖,真可惜,我ㄤ小時候是養螞蟻達人。不過我ㄤ是自然工法,聽說螞蟻長得很好呢!XD
btw,藍色果凍是瞎瞇挖擱?
2008-06-16 10:34:33
瑾子
他還在死..

笑死我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
2008-06-16 12:28:51
TAMA
啊,這個營隊均均也有去上!和同事的小孩一起去的,上的是五月份的第一梯次。經過一個月之後,目前仍有四隻螞蟻健在。
這的確不是觀察螞蟻的好主意,我總覺得裡頭的螞蟻被迫瞎忙。
2008-06-16 19:56: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