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00:05:24| 人氣7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搞的兄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因為尾椎還在痛卻還是要幫他們洗澡(平常都是好心的李大爺認領了這份工作),所以只好草草幫他們抹抹肥皂沖沖水就丟進去浴缸。

全裸入鏡三點不露,寫真集的最高境界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世界上會自己挑選尿布品牌的孩子一定不多,因為要包尿布的孩子太小沒有選擇的能力與意願,大一點的孩子開始會選東選西意見一堆但是早就已經不包屁屁了。

我們家豆格格就是少數這種奇葩。

上次帶豆格格去東京藥局買尿布,我拿起幫寶適超薄,結果豆格格指著滿意寶寶說:我要MICKEY MOUSE的屁屁。

MICKEY MOUSE的屁屁?

我一看原來滿意寶寶換了新包裝,外袋的圖案是一隻好大MICKEY。我說可是我們都用幫寶適耶?結果豆格格已經用力的把它從架上拉出來了。居然拉的還是XL號,她用的尺寸。

好啊好啊用就用啊,真是個囉唆小孩。我拿著一包滿意寶寶,不料豆格格又去拉另一包。豆格格說:媽媽拿一個,杯嗶拿一個。要買兩個。

好啦好啦!!!囉唆囉唆!!!!


幸好豆媽那時還有強健的尾椎,可以把豆格格和兩包尿布一起從二樓拎下來一樓結帳。

(自古有云:尾椎若歹,人生是黑白的。尾椎若好,人生是彩色的。)


結果結帳的時候小姐說這種滿意寶寶現在有做特價!還有買兩包可以送一個小MICKEY指偶喔!

所以豆格格就幫自己賺到一個小指偶。


***


某天豆格格要我們誰幫她拿架子上的糖果。我們誰也不想讓她一直吃糖,所以都不理她。

她很有耐心的一直吵一直吵,眼看大家真的都沒有賞她糖吃的意思,忽然停了一下,想了想,用台語叫我媽:

”修蛤!修蛤!(是我媽名字淑霞的台語譯音)來!我要吃糖果!”

我媽聽到豆格格直接呼喚她的名字,楞了一下,然後笑到快嗆到。

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好笑,後來想到這個以下犯上的傢伙是我必須負起教育責任的女兒我就比較笑不出來了。


***


某天帶豆格格散步去附近的小公園玩,回來的路上聽到她說:杯嗶跟媽媽去散步。去7-11買多多,杯嗶有乖可以喝多多。杯嗶玩溜滑梯,還有騎馬馬。杯嗶沒有盪鞦韆,杯嗶怕怕盪鞦韆。呵呵,好好笑。(這兩句是學我的語氣的。我說她怕怕盪鞦韆好好笑,盪鞦韆不可怕。)有小狗,髒髒!摸摸不可以!(我插嘴說如果摸摸會怎樣?)摸摸不乖!媽媽打~打~!杯嗶沒有摸摸,杯嗶好乖ㄋㄧㄜ,媽媽不會打打杯嗶。(我說去散步有沒有很高興啊?)系!(她發不出”是”的音)好高興喔!

我跟自己說妳看她一定有一個很棒的腦袋。她記得也能說出剛剛發生的事情,她在寫遊記。她才剛滿兩歲呢。


我忽然想起以前收到過學生寫的音樂報告(還是一個帥帥的功課不錯的男生,可見有多擺爛):

我要寫的是莫札特。他很厲害,因為他是一個外國人。他是外國人還可以寫那麼好的音樂,雖然我都聽不懂,但是因為他是外國人,我還是很敬佩他.....


比較起來我覺得她的這篇遊記已經比這種不知所云的音樂報告要有程度得多了。


***


星期天在娘家,豆格格跟我們要果汁喝。我在奶瓶倒了半罐蔓越莓汁給她,結果她喝了兩口,又說她不要喝果汁,要喝豆漿。

(這傢伙很容易喜新厭舊見異思遷,這是她的壞毛病。)

我說果汁喝完才可以喝豆漿,是妳自己說要喝果汁的。豆格格不置可否的離開了,不久之後我發現她小小的背影出現在廚房,墊著腳尖伸高雙手掛在水槽上。

我走過去看,她墊著腳尖高舉左手把奶瓶倒放搆到水槽,伸高的右手的大拇指與食指努力的捏著奶瓶嘴,讓奶瓶裡的果汁一滴一滴的滴在水槽。

天啊!誰教妳的?!妳上輩子是阿爾卑斯山上擠牛奶的女孩嗎?妳才兩歲的腦袋為什麼想得出這種招數?妳怎還知道要去擠在水槽裡?我雖然一直驚嘆連連但是不是還算輕估妳的實力呢?


***


來說說豆子吧。

豆子最近比較不愛哭了,偶爾還會出現一點哥哥的樣子。這讓我開心了一陣子。

上星期六我和我爸帶豆子豆格格去娘家附近的公園玩,路上遇到住在附近的汲伯伯。(說實在我根本不認識這位鄰居,因為我們家和他家方向不同,只是我們的後窗跟後窗的間距不會很遠。)豆格格是公園的常客,大大聲的就問候了汲爺爺好,豆子也就跟著問好。

汲爺爺看著豆子,忽然表情一驚,指著豆子問我爸:他就是那個老大?

我爸說對呀。接下來汲爺爺帶著他的鄉音大叫:哎~~~唷~~~~!!我的天哪!!是你呀!!你哭起來啊,沒~完~沒~了~啊~~~!!!!每次一哭啊,就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哭的不知道要停止啊!!齁齁!是你勒!!哭起來嚇死人的咧!!


是的如果你這樣形容那我可以用性命擔保絕對是他沒錯。我只好呵呵呵呵的笑著,然後感覺一群烏鴉從頭上啊~啊~啊的飛過去。

我們家豆子居然把這樣一個四處征戰曾在烽火連天時走過大江南北的汲爺爺嚇成這樣,威力自是不言可喻。

幸好這一切都快要過去了。以前那樣隨時隨地都可以像吹嗩吶一般嗚嗚哭上了的可怕情形已不多見。

那一個難過的關卡終於是過了。我終於鬆一口氣,但是立刻要再吸一口,迎戰下一個關卡。

豆子接下來的關卡是反抗我的懿旨。他不知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現在開始挑明要跟我作對了。例如他把某個東西弄掉在地上我請他撿起來,他說:妳不會自己撿啊?妳也有手啊!

我跟他嗆聲說我不喜歡這樣不禮貌的言語,他說:壞媽媽!我不要媽媽作我的媽媽,我只要爸爸作我的爸爸。

我說如果不想認我這個娘就請出去。他說:我要叫爸爸帶我跟杯嗶出去玩,讓妳一個人在家裡怕怕。

我後來就閉嘴了,因為不想從我兒子的嘴裡聽到更多讓人氣死的話。接下來這幾天他更是變本加厲,只要被責罵就拼命耍嘴皮子。

今天晚上帶他們去東京藥局買東西。(星期二晚上豆爸有夜診所以我得自立自強。基本上我知道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出門是要搏命演出的,但是杯嗶明天要上學的東西沒有買齊,今晚非買不可,只好鼓起勇氣帶兩隻出門。)(那為什麼不趁豆子上學的白天去買?我去了,結果豆格格在東京藥局尿尿,我尷尬的落荒而逃,東西沒有買成。)我一直都把他們牽得很牢,直到結帳的時候因為要刷卡所以久了一點,結完帳回頭看他們兄妹嘻嘻哈哈的把人家一整牌的面膜都掃到地上。我氣到不行,叫他們放回去,然後一路罵到喜憨兒烘焙屋門口,心想順便買些麵包當早餐吧,結果麵包還沒買好豆格格又在烘焙屋尿了一地的尿。

因為晚上風很冷,我叫他們快點回家好給杯嗶換褲子,不料他們拖拖拉拉嘻皮笑臉根本不甩我,到了大樓的中庭我決定假裝不理他們自己走了,他們居然還是不為所動,悠閒的看魚。

我心裡實在很急,只好彎下腰嚴肅的跟豆子說杯嗶尿尿在褲子裡了,冷風吹會感冒,快點回家才能快點換褲子。結果他居然說:妳不要想我要跟著妳走!壞媽媽!

新仇加上舊恨,我一時情緒都滾沸起來了,根本按耐不住自己的怒火,當場不顧我的尾椎忍不住出手打了他兩下手臂,結果他一路大哭回家,我的尾椎也一路痛回家。

為什麼有人可以做到不打小孩呢?為什麼我總是被他弄得氣到冒煙呢?我知道我的處理方式是不及格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招式來對這個新的關卡才能降魔除妖?他好不容易不那麼愛哭了,但是怎麼那麼快又出現了令人難以忍受的壞毛病?

過了一關還有一關,關關綿延到天邊。而我們做媽媽的,就在這一關一關之中,慢慢耗掉心血耗掉眼淚耗掉脾氣耗掉青春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豆格格上學了
此分類上一篇:照顧妳很累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