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10:09:01| 人氣1,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小人的障眼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說明:

豆子與暴龍在幼稚園的辦公室。這隻暴龍的嘴臉蠻像那真小人的。

那是豆子園慶那天買的。豆子園慶我們可是闔家光臨呢!但是那天天氣實在太熱,下午園慶我們早上又去泳池玩水,所以園慶時豆子又累又睏又熱,哭得我們只好提早告退。

離開時門口有人在賣這種氣球,豆子眼巴巴的看著,非常想要,我想既然園慶都沒玩到,那買一個氣球給他也算快樂的結局。(其實是我自己很愛這種氣球啦,還記得淡水捷運第一天通的時候我們幾個研究生給他殺去淡水玩,我就受不了誘惑買了一隻大大的TWEETY金絲雀飄在我頭上,幸福得像要飛起來,也在三萬個人群中為我的同學指引前進方向。)

不過即使我一直苦勸豆子買個走溫馨路線的小熊維尼或是米老鼠,最近迷上恐龍的他仍然執意要買這隻醜暴龍。

後來醜暴龍嚇了我兩次。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走進房間忽見這呲牙列嘴的怪物飄在空中真的會被嚇死。


_______________



前幾天看一個節目,訪問一位形象有爭議的人士。
該人對於自己受到非議的言行大言不慚侃侃而談,節目末了主持人還是特別來賓我忘了,說他是"真小人",比起偽君子是好多了。

真小人面有得色,哈哈而笑。


***


我看得都快受不了了。喂!大家頭腦清醒一點好嗎?真小人就是小人,他跟偽君子一點關係也沒有!

偽君子是另一種更討厭的人,我承認,但是不會因為偽君子更討厭,所以真小人就變成一種還可以接受的人種。這根本是兩回事。就像隨地小便的人被指責了,他說這世界上還有一種人會隨地大便呢,我算是好的啦。  

這不合理。隨地小便就是不對,至於有人隨地大便那基本上那跟你沒有關係。
偽君子只是真小人的障眼法,用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罷了。


說實在的,小人就是小人啊,就是臭。不會因為是真的就比較不臭。不要說真小人,連偽小人也很討厭不是嗎?

你一定也認識過這樣的人吧,小頭銳面獐頭鼠目賊頭賊腦狀極猥瑣,不會真的行為失當但是瞧著就礙眼,口頭上吃吃豆腐但是不會真的來性騷擾,穿風衣的原因只是為了掀起來假裝暴露狂,雖然掀一百次大家也都知道他不會真的有膽蹓鳥但他仍舊樂此不疲。

不要說真小人,連偽小人都不可取。

大家為什麼不能朝真君子來努力?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看的新聞
此分類上一篇:好書介紹--白楊樹之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