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12:11:24|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蹈覆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去的六十多天,我未嘗早於凌晨三時入睡,真的不能入睡,只得在互聯網上亂逛亂踫。



一天晚上無聊得發慌,和朋友玩起「搜尋人名」的遊戲,即在搜尋器輸入自己的名字和一些朋友的名字,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搜尋結果。玩著玩著,我的手指不由自主地打了她的名字……



由於工作的關係,之前的一段日子,我每天都得出入她舊居的附近,令我不自覺的想起久違了的她。街角的路人永不知道,我在這些街道所走的每一步都顯得格外沉重;每一步也載有一絲的回憶、一點的哀傷、一滴的喜樂。其實數年下來,我和她早已不相往還,各有所歸,所有的愛恨已隨風而去。我總愛掛著微笑來重遊舊地,笑自己當年的輕狂,也苦自己那時的情深。和她當情侶的日子雖然很短,但是很深刻,無論是歡愉或傷痛,也緊緊地烙在了心上。



女友走了之後,每晚睡覺都有夢,苦不堪言。一晚夢中的主角竟是她,她約了我到餐廳聚舊,一見面她就開口罵起來:「立,五年過去了,你還是改不了!為什麼你仍然重蹈覆轍?幹嗎你把她罵走了?」我無言以對,俯伏在冰冷的餐桌上,欲哭無淚……



電腦搜尋器得出的結果讓我一怔,顯示屏上出現了兩份教會的報告表,日期都是去年十一月的。我確定這是她所參與的教會團體,其中一項報告事項中有著她的名字,簡略報告了她的老父因為心臟病突發過身,請教會內的弟兄姊妹為她祈禱芸芸。她母親在她出生後已不在了,現在連一直寵愛照料她的老父也走了,我想她一定很難過。祈盼她的兄姐、身邊的朋友和伴侶,可以為她分憂解困,也祈求上天撫平她的傷痛。



世事無常,真的要好好珍惜眼前人的緣份。能當親人和愛侶都是莫大的緣份,請用你的愛去維護它;愛不應輕易發怒,生氣埋怨只有破壞大家僅有的緣份。願你我都不要重蹈覆轍,痛定思痛後再出發。





*與她的往事詳見《我的音樂愛情故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aptong/3/887636/20020508122801/<;br />


P.S. 得悉她已經在零五年十月結了婚,謹此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台長: 綠楊臥龍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