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18:12:0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以為這裡是民主國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自閉者許久的我
也難免在網路上看到各大入口網站的首頁新聞
(不看新聞是我維持與醜惡距離的方法)
最近 就有這兩則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則是政府擬修正稅賦 向單身者收取比已婚者 或是已婚有子女者更高的稅賦
初看到這則新聞 我真的是蠻氣憤
是怎樣 這個號稱民主國家的地方 連別人結不結婚都要管了嗎?

另一則 是新聞報導某一高齡老太太 因為子女過世 為了延續香火
以高齡之姿懷孕 但懷孕必須向衛生署申請並獲得批准
因為我國有高齡婦女不得實行人工懷孕手術之規定
想來必然有人覺得衛生署頗通情達理
但是我的質疑是 既然有了這則先例 那表示以往也會有這樣例外的狀況出現
不管是為了任何通情達理的理由 那麼 這條規定 不是形同虛設?
那又是為何有這條規定?

一個人 從他離開母親子宮出生之後 一直到受教育成長 擁有自己的智慧與判斷
他應該完完全全可以是一個獨立成熟的人 有自己的處世之道
他要不要結婚 應該是他自己的選擇
而不是由他所屬的政府來規定他該不該結婚 該不該生育 該為此繳多少稅
政府就算為了國家未來的後代著想 也應該尊重個人意志的選擇

政府規定幾歲以上婦女不得懷孕分娩 就更誇張了
女性有身體自主權 女人想幾歲生孩子 難道不能由自己決定?
或許有人會說 這是為了優生學的理由
那麼 想想越南新娘和菲律賓新娘吧

我們的民主 正在開倒車嗎?
我所在意的 是個人意志被尊重與個人權利伸張的問題

台長: 我不難過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