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4 21:09:02| 人氣4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班親會~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班親會來了幾位家長,說起本班小朋友愛唱詩歌的情景,有好多我不知道的事:原來小朋友不僅在學校愛唱詩歌,就連回到家中也唱不停,還會和家人一起唱呢!難怪去年平安夜那天,某位家長(同時也是我的主管)竟然跟我說:「我兒子會唱的歌我也都會唱。」看來小朋友的影響力還真大,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班上這學期轉來一位文靜的小女孩,母親剛開學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老師,我女兒反應比較慢,學習不太好,請老師多加指導。」事後從旁得知她轉學的原因是在先前的學校適應不良,至於為何適應不良,其實我也不大清楚。在我的觀察中,她的學習情況並不太差,反應也還好,只是似乎缺乏自信,臉上没有什麼表情,話也很少。

 

接著我問起她轉學的原因,媽媽說因為在以前的班級中,老師覺得她學習慢,讓她對自己很沒有自信,而哥哥的成績很好,無形中又成為她的壓力,漸漸變得不喜歡上學,甚至在家中會出現自殘行為,例如猛敲自己的頭、或以頭撞牆,或摳指甲至流血,然後責怪自己「我為什麼那麼笨」。聽到這兒,我的心都糾在一起了,我没有想到在她文靜的外表下,竟然曾經出現這麼激烈的舉動,在她小小的心靈中,究竟承受了多少挫折及壓力呢?這些都是必要的嗎?

 

我急忙問:「那她現在還好嗎?」我想知道她換了環境之後,還有没有再出現傷害自己的行為。只見媽媽笑著說:「老師,她現在每天都唱著歌回家,有時還會跳舞呢!」聽到這裡,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心裡也對這個孩子多了一些疼惜。她在學校很安靜,媽媽卻說她回家後很活潑,她每天回家後都會把老師說過的話轉述一遍,媽媽說:「老師,你那個『烏盆記』的故事没講完我都知道呢!」在場的其他家長也笑說:「對啊!孩子回去都會跟我們說那個包公的故事.....」聽得我好害羞,原來我在課堂上說些什麼,小朋友都記得好清楚(>_<b

 

我覺得詩歌的力量真的很強大,特別是在孩子身上。我的家長們不但不反對我將詩歌帶給孩子,甚至也很肯定這些詩歌帶來的改變。孩子唱詩歌的時候都好快樂,神將愈來愈多的孩子交在我手中,是衪的音樂吸引了單純的孩子們,這是神的手所做的,我一點也不擔憂。

 

和孩子們一起唱歌、一起編舞,聽到他們說:「這首歌好好聽喔!」我心裡比任何人都高興。感謝主,透過孩子帶給我好多快樂,我希望可以陪伴他們成長,把詩歌中那正面的、溫暖的、喜樂的、充滿盼望的力量傳遞給他們。願神祝福我手中的工作,也願神使用這些孩子,讓他們在表演的舞台上散發出光與熱!

20110312

 

後記

最近幾天看完大地震的新聞,心裡總是想著:人生真無常,誰也無法預料下一刻將會如何,惟有「當下」是最真實的存在,那麼就努力在每個「當下」中,創造出更多感動吧!

20110314




這是本班的創意舞王這是本班唱歌非常投入的歌王本班真是臥虎藏龍,人才濟濟啊!相較之下,我這個老師實在太平凡了^_^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49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忙碌的週末假期
此分類上一篇:班親會

均的媽咪
謝謝賴老師!在放學時,如有時間就會撥空到校門口,關懷的"目送"學生回家,此時,想起龍應台的"目送"在此感謝老師!
2011-03-15 11:54:18
版主回應
不客氣喔!均很幸運有媽媽的悉心陪伴~
2011-03-15 20:39: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