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4 22:16:03|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arning by doing~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寒假期間找了幾個學生來做實驗,又是全新的組合,希望能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第一天我們的進度是:說明實驗設計、收集、整理樣本,還有介紹如何上網找資料。我規定他們每天早上都要輪流分享找到的資料,目的是希望他們快點進入狀況。

這次的組合很有趣:士佑是六年級的學長,已有參賽經驗,不過面對兩個聒噪的學妹,似乎有點招架不住.....(^_^),鈺雯和香仁主動性強、反應快,都是我的得意門生喔!







我在一旁觀察他們合作的情形,嗯~氣氛很融洽,正是我想要的,畢竟現在可是寒假耶,何況我們也不是在上課,做專題研究還是輕鬆點好!

我立志這次一定要放手讓學生自己做,而我只要在一旁指導就好。我跟孩子們說:不要想到比賽,就當做是好玩的科學實驗遊戲,多動腦、多思考,也許就會玩出不一樣的創意。




聽他們在教室裡討論或聊天,我都覺得很有趣。他們會聊到老師、同學、家人,還有偶像明星等,有許多消息都是我不知道的呢!

今天他們就討論到兄弟姐妹的排行哪一個最好?有人說是老大,因為會備受長輩關愛;有人說是老么,因為不會受到太多拘束;至於排行中間的呢?眾說紛云也没有結果。

我在心裡暗笑:哇~大人們真要反省了,原來孩子們心中都有一把尺,隨時隨地在替大人打分數,大人們要努力做到公平喔!

20100124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Learning by doing~part2
此分類上一篇:道別時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