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6 14:11:03| 人氣8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一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Petrea一起看了OMF出版的傳記電影「Break Through傈僳使徒~富能仁」,這是聖誕節時她的家人從美國寄來的禮物,Petrea說當她拆開禮物時覺得很驚訝,因為我曾經跟她分享過「山雨」這本書,還有去怒江的照片,當然還有富能仁宣教士的故事。Petrea的家人挑選了這部影片作為聖誕禮物送給她,我也覺得很意外.
聖誕節時我們的中文課停了一段時間,接下來又有某些事擔擱了,所以我們一直沒機會見到面,Petrea知道我即將出發到怒江,於是寫了一封信來邀請我到她的住處一起欣賞這部影片,雖然那天晚上真的很冷,但我還是赴約了,因為我知道她也即將到柬埔寨去短宣,所以很想和她一起禱告.
富能仁畢業於英國倫敦皇家學院,在十九世紀初,這個學位是名利事業隨手拈來的保証,但上帝要使用他,透過無意間拿到的一本小冊子,富能仁回應了神的呼召,放下了一切世界的誘惑,離開家人親友,遠渡重洋來到中國,他不像許多外籍宣教士來到中國後只想待在沿海的大都市,繼續過著舒適優沃的生活.他選擇進入內陸,埋首在以少數民族為主體的西南山豁間,為傳揚神國的福音踏出堅定的腳步.
在這個連漢人都鮮少進入的峽谷裡,一位金髮碧眼的英國紳士獨自在山林小徑間穿梭,他曾經遭遇盗匪的搶劫、攻擊,也曾受到當地居民熱情的接待,雖然他很努力地與人分享福音,但是在這個原始未開化的世界裡,人民對邪靈的恐懼總是輕易勝過對福音的興趣.
六年的時間過去了,他在此地的工作毫無進展,失望、沮喪使這位資優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挫敗,在一次禱告中,他屈膝在神的面前,看到自己的有限及軟弱,以及他有多麼需要神的大能.富能仁開始意識到「禱告」的重要.他寫信給在英國的母親,請她成立一個禱告小組,迫切為在中國西南山區的傈僳民族信主禱告.她的母親是一位真正的代禱勇士,她與兒子之間透過書信往返,建立了一個橫跨半個地球的禱告網,這個禱告小組或許人數不多,但是他們恆切禱告所發出的力量,卻足以撼動萬里之外的中國,福音的種子陸續在怒江峽谷間冒出枝芽,神的教會開始建立,大量傈僳人接受福音成為神的兒女.深夜裡,聚落的營火旁傳來的不再是巫師的咒語,而是讚美的詩歌,人們心裡不再被恐懼佔領,取而代之的是神所賜的平安.
影片的最後出現了傈僳信徒在藍天之下高唱「哈利路亞」,雖然沒有任何樂器伴奏,但Petrea和我都聽得好感動.我跟她說,富能仁的母親和那些代禱者,他們都是真正禱告的人,以前我們總是對禱告的力量半信半疑,現在我才知道「出於信心的禱告」力量有多強大.富能仁的母親和她的禱告伙伴,也許終其一生未曾踏入中國,甚至未曾見過傈僳人的模樣,但是他們卻對傈僳人的靈魂得救有很深的負擔,若不是從神而來的感動,誰能夠做成這事?
當然我也拿出了準備已久的禮物~傈僳背包送給Petrea,並請她成為我們的代禱伙伴,接著我們就為彼此的短宣行程禱告.離去前我還告訴她一個小秘密,我從背包裡拿出相同的影片,引起Petrea的驚呼聲,因為Petrea原本有點擔心沒有字幕我會看得很吃力,沒想到我已經看過這部影片了。我的是中文版,去年十月份參加路加退修會時買的,她的是英文版,去年十二月她的家人從美國寄來的,我們都沒有辦法解釋這樣的巧合,只覺得心裡暖暖的,感謝神安排了這個美好的夜晚.
2009/01/14
James O. Fraser (1886~1938)
有關這部影片的介紹如下:
Break Through~The story of James O. Fraser and the Lisu People
曙光初露~傈僳使徒富能仁
http://www.jofraser.org/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8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8年路加退修會「醫療傳愛到地極」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簡樸生活的祝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