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7 02:29:35|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程~第三天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8/9第三天
這次來到活泉堂,主要接待我的人是一位吳老師,她是兒童主日學的負責人,昨晚向她問起主日學的工作時,她指著貼在牆上的照片很興奮地向我說明,孩子們的早熟、懂事,讓老師心裏受到極大的安慰。還有主日學教師群的同心合一,聽得我好羡慕啊!我覺得兒童主日學的成敗關鍵就在於同工們服事的心態,她們有一群願意擺上的同工,在主裏彼此關心、支持,不僅在服事上,在生活中也經常彼此幫補。主日學的教師共有十六名,他們都是志願來到兒主服事的,每個年級由三位老師負責,吳老師說,這些老師們都非常認真,甚至為了準備教具還上山去收集材料,說完隨即從櫃子裏拿出一頂教師自製的荊棘冠冕,用有刺的莖條編織而成,老師上課時就拿這頂冠冕套在頭上,真的刺出血來,讓孩子們能理解耶穌所受的苦。我看著這頂荊棘冠冕,想像著孩子們上課時的神情,當老師載上冠冕的那一剎那,我想不僅是孩子,連成人也要大受震撼吧!

兒主的經費來源全是老師們主動奉獻,這些教師中,有人遠在西安工作,卻願意每週往返寶雞,只為了給孩子們上一堂課,她所付出的不僅是金錢,還有時間及體力。在臺灣很多人只負責奉獻金錢,從不認為付出勞力服事上帝是重要的。可是在這裏,我看見弟兄姐妹們那樣盡心盡力擺上,他們將服事上帝視為榮耀,不是找理由逃避,而是竭力爭取,對我而言真是一種扎心的提醒啊!

有這樣認真的教師群,受益最大的當然就是孩子。吳老師指著照片裏的一個小女孩,緩緩說著一個感人的故事:老師告訴孩子們,天父最愛聽小朋友的禱告。老師說完下課後,孩子們都跑出去玩了,有個小女孩留在座位上,獨自低頭在禱告,一連幾節下課都如此。老師前去詢問她禱告些什麼,她說希望爸爸媽媽能和好。原來女孩的父母離異了,所以她平日只跟媽媽住,對於這個缺席的父親,小女孩仍舊抱著希望,如果父親也能一起來教會,那該有多好。吳老師聽完她的禱告後,心裏非常感動,這麼小的孩子,因為父母離婚而變得早熟,但她卻相信禱告的力量,願意為她的父母禱告。上帝真的垂聽了她的禱告,幾周後吳老師看見小女孩牽著父親的手走進教會了,而母親也緊隨在後呢!原來真的不能輕忽孩子們的禱告,在孩提時代就教導他們禱告,必使他們一生都蒙福。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旅程~第三天02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旅程~第二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