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9 13:51:25| 人氣5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彩見証~嘉君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當我們完成第二次怒江醫療短宣行程後,上帝就已經將許多感動放在不同的人心中,嘉君就是一個例子。原本他正服完兵役準備就業,怒江之行結束後,他毅然決定到彼岸唸醫學院,理由是:想走上醫療宣教的前線,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認識嘉君的人都知道他是眾人的開心果,與人分享福音時總是充滿活力,讓聽者很容易就感受到他的熱情,不過到異地求學對他而言是全新的經驗,看在我們眼中也頗為擔心,無法想像這樣一個「大孩子」,真有能力照顧好自己嗎?又想到以他單純的個性,遇見傳說中高傲難搞的本地人時,不曉得會不會被欺負?不過他還是帶著我們的祝福勇敢出發了,記得行前為他舉行的歡送會上,我們的禱告是:期待將來能夠看見一個更成熟的嘉君,也希望上帝能夠與他同在。

今年暑假再見嘉君時,聽說他與醫學院同學一起去短宣,趕緊邀請他接受訪問,談談在大陸的求學生活,於是有了一場輕鬆的午餐約會。回來後我反覆聽著他的分享,心裏有很深的感動,兩年前的那個大孩子真的不一樣了,上帝不僅使他變得更成熟,也一直與他同在。嘉君在當地不僅帶人信主,還成立了學生團契,看來我們是多慮了,上帝真是無所不在的神,衪的恩典沒有國界,衪的兒女都在衪的手中。

以下是嘉君的分享,內容很多,需要花一些時間閱讀,這是一個來自台灣的基督徒在彼岸親身的體驗及觀察,對於有志在中國大陸發展福音工作的人而言,也是很珍貴的資料。請各位伙伴們讀完之後別忘了給嘉君打打氣、加加油,更重要的是,記得在禱告紀念他喔^^!

問:聽說你在大陸帶了好幾個人信主,說說看你是怎麼開始的?
答:基本上傳福音是主吩咐的大使命,雖然我是去那裏唸書,可是有機會還是要傳福音。一開始我是住在學校宿舍,因為是留學生宿舍,所以常有服務員來幫忙打掃,他們大多是從外地農村來的打工族,年紀都很輕,看到我掛在書桌上的經文裝飾品,就會主動跑來問我,因為他們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就會對我很好奇,例如他們要我唱首台灣的歌給他們聽,我就唱「耶和華祝福滿滿」,順便跟他們解釋什麼是神的愛、耶穌基督的救贖,解釋完他們就決志信主了。

問:你想他們為什麼會願意決志信主?
答:我覺得是神的揀選,否則他們不會主動來問我。我們留學生宿舍經常會有外國大學生來短期留學,他們常常看見外國人聚在一起禱告,因此累積了一定程度的好奇,最後才來問我。還有我們對待這些服務員的態度和本地人很不一樣,我們比較尊重他們,本地學生會覺得花錢就是大爺,享受他們的服務是理所當然的,因此他們對我們的印象就會比較好。


問:說說你如何向同學傳福音?
答:我一開始去的時候,有個同學常來找我,跟我聊台灣的事,他每次只要一來找我,我就跟他講一個聖經故事,本來我以為他佷有機會信主,可是他一直都沒信。另外有兩個同學,一個是江蘇人,一個是湖北人,有一次我們一起在圖書館看書,他們就問我為什麼會去教會,因為在他們的觀念裏,教會都是一些沒有知識的人才去的地方。不只是鄉下教會,城市裏的公共教會也是這樣,裏面多數都是老人家。因為他們的教育不普及,老人家多數是文盲,是沒學問的,所以他們就會覺得教會是沒知識、沒學過科學的人才去的地方。他們很好奇我一個年輕人怎麼會去跟一些老先生、老太太混在一塊兒,還一大早就去做禮拜,所以就跑來問我。

問:那你怎麼回答?
答:我就跟他們解釋什麼是教會、什麼是基督信仰,問他們願不願意相信耶穌,然後這兩個人就決志了。我在這當中學習到的第一項功課就是“謙卑”,先前那個同學我一直認為他會決志,可是卻沒有;而這兩個同學我覺得他們不會決志,因為他們常常跟我談馬克斯、談兩岸問題,我不跟他們談,因為那只會流於無意義的爭論。這兩個人被我貼上的標籤是“不得救型”,而另外那個同學的標籤則是“會得救型”,結果卻剛好相反。這個結果使我發現原來自己是那麼驕傲、自以為是,所以趕快跟神悔改認罪。我在大陸學習到的第二項功課就是“得救與否是神的工作”。另外一個女同學就是這樣,她自己看聖經故事,然後問我什麼是耶穌,因為她問,所以我就跟她說,然後她就決志,所以我覺得她真的是時候到了。

問:第一年你就帶了五個人信主,那第二年呢?
答:大二上學期還蠻慘淡的,都沒有人要信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個學期對神來說應該是個預備期,對我而言就是靜默期。

問:同學們怎麼知道你是基督徒?
答:大一上台自我介紹時我說:「我是基督徒,如果你們有聖經問題,或是想去教會,都可以找我」,那時候輔導員還坐在台下,我想我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笑)。

問:不能說自己是基督徒嗎?
答:很危險,可能會惹麻煩。不過因為我是“台灣同胞”,跟他們不一樣,所以在回歸之前,我還算享有特權,如果我被抓,基本上他們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問:跟我們分享這學期的生活吧。
答:大二上靜默了一學期,不過大二下就不一樣了,神興起了很多工作。之前我們學校有一個外籍教師是基督徒,原本他主持了一個學生團契,是違法的,因為外國人在中國不可以傳福音。學校會給每個學生一本手冊,裏面寫著:外國人在中國發聖經是違法行為。那些學生都是去學外語的,所以老師離開之後他們就流失了,沒有再繼續聚會。後來有學園傳道會的外國人聯絡我,問我願不願意辦學生團契?我其實並不想,因為學習已經很吃力了,我的想法是帶他們去本地的家庭教會聚會,由教會來牧養,可是教會的弟兄姐妹靈命都很成熟,分享的內容都佷深,他們剛去都聽不懂,根本無法融入,我就知道如果我再堅持不辦團契,就要得罪神了,所以我就同意開始在我住的地方辦聚會。
那時候我已經搬出學校宿舍,在校外租屋,一方面比較便宜,一方面想到如果以後要在當地做宣教工作的話,應該要學習適應當地的生活,不要養尊處優,當個公子哥兒.....(其實也不像^^)
開始辦團契之後,聚會的人就開始多了起來,我們班這學期就有兩個人信主,還有其他不是我們班的同學也陸續信主。

問:你們都是怎麼工作的?
答:主要是那兩個外國人去發單張,邀請人來這裏聚會,然後傳講信息,接著呼召就有人要信主,這學期共有九個人信主。有個學姐先前在外籍老師的帶領下受洗,後來去到教會,竟然不知道什麼是「基督」,已經受洗了喔!所以我們現在的聚會主要就是傳講基要福音真理、基督、十字架、悔改、認罪。
因為學醫學的人比較保守,他們很難相信有死裏後活,所以我帶弟兄時都會給他們一些挑戰,我說:十字架的道路不是每個人可以走的,相信耶穌從死裏復活需要勇氣及信心。你認為你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嗎?你願意相信那些你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嗎?通常可以接受挑戰的人就有機會決志。

問:在這裏做宣教工作的福音機構和人員應該很多吧?
答:對,很多很多。尤其是一些歷史名校,都蠻興盛的,很多人信主。還有很多留學國外的博碩士,放棄了舒適的生活,回到這裏做學生工作,而且沒有教會支持,很拚的。

(待續)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5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雲彩見証 |
此分類下一篇:雲彩見証~嘉君III
此分類上一篇:愛與勇氣~黃智鴻牧師

@@健@@
感謝神,嘉君真棒,我也想去教會阿。
2006-07-29 23:39:51
版主回應
對啊!我也覺得嘉君好棒!健仁別灰心,認真禱告神必定會成就^^.下次回來換你接受訪問囉!
2006-07-30 13:0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