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3 23:46:23| 人氣1,169| 回應0 | 上一篇

有關最後 - 給2003-2005的這一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不會再回去了,對吧。
  

  在所有人都畢業之後,我認為我也算畢業了,所以我去了畢業典禮;沒畢業證書可拿,只是想看大家最後一眼。搞不好往後這一輩子再相見的機會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兩年,或是再加上這兩年的前兩年,我好感激這樣的際遇,這樣的學生生活。之前一直覺的有天可以在一個公開的場合對著大家說:各位,沒有你們我不知道夢想原來可以這麼的被接近。但直到畢業之後,一切仍舊是腦袋裡重複的試音練習。


  對於與這些人的相遇,以及之後的事件遭遇,自己覺得很純粹的是運氣好;那些影響一輩子的人事物,會記得一輩子的人事物,從這個當下往回看真的覺得很棒。所以在大家都已不存在的校園,我沒有繼續認為自己還存在的必要;雖然我還未能真正離去。我想,拒絕談論未來的大家,現在都正往未來前進中吧,雖然意料之外總是很多。


  那些有關我們的一切總在不確定的氛圍之中進行著,過去現在未來,我想都會是這樣的,一直持續著。只是前進或停滯罷了。有趣的是,過去我們一起前進著,現在我卻只能停滯。我仍然沒有那些意料之外的未來。很怕有人問我最近在幹嘛,其實常做的事情幾乎都還是蹲:蹲馬桶,蹲書店,蹲樂器行,蹲街角,蹲小咖啡廳。


  如果真要說,閱讀還是我是唯一的出口,但卻時常會感到懊惱:翻著一本自費出版3期的文字刊物,裡面的每一篇介紹都好多獎,這些人是真的文字者;翻著一本只出了一期的音樂活動刊物,裡面的每一篇介紹都好多來頭,這些人都是音樂人;翻著一本出了9期的設計有關刊物,裡面的每一篇介紹都好夢幻,這些人是設計人。最終總有一種自卑的感覺。我喜歡談論的那些,和你們說的天花亂墜的那些,跟這些相形之下,都顯得很小兒科。更近一步的說:好像什麼也不是。我還不知道要怎麼樣能成為那種,我口中的那種抽象的餐飲人。


  在那個形式上的畢業之後,是真的一點搞頭也沒有,連女孩也被自己搞的形同陌路,然後就失去耐心,走了。連對不起也沒有對她說,一切就走了,甚至是一點保證也沒能給她。這幾年的結果彷彿我就是自己討厭的那種感情偽善者。其實是很清楚的看見自己自私的活著。


  前些日子,JET在msn上說:寬爺要保持巨星般的姿態喔。莫名的很喜歡這句話,不是因為聽起來像在奉承我,而是因為聽起來有一種白癡熱血。JET說會帶著希望回來找我。即使在畢業之後,這仍然能讓我感覺到媽媽般的陽光。也因為這句話,讓我從混沌中稍微抽動了一下。


  好的好的,反正我們本來就是這樣憑著一股白痴熱血,頂多再加上我的愛耍嘴皮子。而且最重要的,我們是真的要抱持著一個希望。


  有關最後,我的各位,這兩年沒有各位就沒有現在,但生命終將轉折,這裡終將只能回憶。我們會在新的地方相遇,或說在另一個地方我會與你們相遇。從SARS隔離的小房間裡開始,在我囚禁自己的小房間裡結束。我一直都看著自己在螢幕裡,變成一段字句,變成一個圖像;雖然大部分是破碎的,隻字片語的。我開始想要嘗試著脫離這個螢幕,讓可能性多一點。


  這裡一直都是我與外面接觸的重要據點,但實際上我也只是一直在暴露我的萎靡,然後一直期待著對話罷了。我想這一切真的是應該要做點改變了。所以就寫到這裡。而關於這個地方年久失修那一部份我們就別談了。至於我參與過的樂團,人事物,該繼續的繼續,該埋葬就埋葬在這裡吧。
  

  未來一定會來,所以期待總是會存在著。
  但一切的發生,或許仍只是我一個很單純的,渴望獲得救贖的行為罷了。



  新的地方正在整理中,等一切就緒,路徑就會打開了。


台長: kwan69
人氣(1,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