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9 23:47:44|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天就在家吃咖哩飯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做咖哩飯

其實簡單又省時

還可以庫存吃個幾餐

颱風假無處去

倒不如在家做好吃的咖哩吧!

這次一樣是素食料理

我可是愛不釋手呢! 

當然

這次的小道具一樣是三人份小電鍋

材料有紅蘿蔔一條、馬鈴薯三小顆、秀珍菇少許、洋蔥四分之一顆、素食咖哩塊

接著就是把食材都切塊丟進電鍋悶熟透

先是紅蘿蔔

 

再來是馬鈴薯

滿容易爛的

可以切大塊

 

不知為何好市多的秀珍菇便宜又好吃

一大盒才65元

我都會吃上好幾天

基本上這些食材好市多都有賣

建議可以一次採購齊哩!

鋪上滿滿的秀珍菇

上次是用杏鮑菇

看個人口味

吃肉的就放肉

皆可囉!

庫存的四分之一顆洋蔥

突然想到

就一起擺進去

就是這樣滿滿一大鍋

再加水進去就可以蓋上蒸熟哩!

熟透的食材就像這樣

你也知道三人份電鍋太迷你

只好換到瓦斯爐上的大鍋子

來做最後融化咖哩塊的動作

這次選用這款

口味還滿濃郁

顏色也比較深

是我喜歡的

一盒80幾塊

只用了一半

兩個人可以吃三餐

     

就小火把咖哩塊丟進去

慢慢攪拌

以免黏鍋

咖哩全都融化就可以關火囉!

 

完成就像這樣濃郁

不過我都習慣晚上煮好進冰箱

隔天再吃

會比較入味

放一夜之後從冰箱拿出來會比較黏稠

顏色也會變

這時候就一樣下層煮飯

上層放咖哩

如果太乾可以加點水

蒸好就有香濃咖哩飯囉!

 

 

此外

夏天消暑盛品之一

山粉圓西米露

超市都有賣山粉圓跟西谷米

煮開水再加入

不用幾分鐘就熟透關火

再加入二砂調整甜度

輕輕鬆鬆又美味唷!

這是我最近最常喝的

  

 

 

台長: Blue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邁向第四年
此分類上一篇:雨天便當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