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4 19:21:22|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天便當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天都是下廚日

但下雨天就是便當日唷!

最近天氣真不穩定

為了下廚

去自助餐店會特別注意菜色呢!

我們倆的便當盒都滿可愛的

連便當袋也很漂亮

看一下我們都吃啥吧!

主食想吃麵又怕麵吃不飽的時候

就會飯麵各半

滿足口腹之慾

今天準備了四道菜

蘿蔔就是煮一鍋蘿蔔湯

把蘿蔔撈起冷藏

就可以吃上好幾餐

只要放進電鍋加一點素蠔油

就很香軟

另外就是最近便宜又好吃的絲瓜

也是靠電鍋一次蒸一條兩個人吃

 

另外是我最愛吃的空心菜

一把10元兩個人可以吃兩餐

空心菜則是燙過加點油蔥酥(媽媽自己做的)、素蠔油即可

說真的另外這道青菜(不知何名)要煮比較久但也非常好吃

清燙的蔬菜可以拌上素蠔油及橄欖油也會很清甜唷!

話說油蔥酥是我的最愛

一年四季不可少

以前是奶奶會做給我們

現在媽媽跟阿姨會做給我

好幸福的香氣呢!

絲瓜汁淋飯吃也是我最愛的唷!

非常營養

 

某天心血來潮想吃蛋

但又不知電鍋該如何做出美味的蛋料理

突然就想到了蒸蛋

一顆蛋、水、醬油、少許鹽巴、油蔥酥、玉米、板豆腐拌一拌

直接丟電鍋蒸

出乎意料的美味哩!

 

有別於一般的蒸蛋

多了玉米和豆腐會更健康唷!

三人份小電鍋底層每天都會蒸飯

可以在飯上順便蒸馬鈴薯或是地瓜

直接吃就很美味唷!

上層則是放配菜

 

最近幾乎週週吃絲瓜

絲瓜正好當季

只要不要擺太久

建議新鮮是用報紙包起來放地上

如果久了再放進冰箱

但絲瓜不太耐放

買了還是盡快吃完

絲瓜最簡單處理了

把皮刨一刨

我習慣不要留太多綠色

外面自助餐的皮都留太多(<---省食材是吧!)

炒起來會很硬

想吃軟一點的口感其實只要留一點點綠色

 

因為電鍋蒸比較容易爛

所以我會習慣切大塊一點

這樣等它出水軟爛之後還是吃得到口感

  

再來就一整條切塊丟進三人份小電鍋

淋一點素蠔油(以前都加醬油,最近買到1000ml才69元的素蠔油就狂用)

其實絲瓜非常容易出水

但我習慣加一湯匙的水

看起來很大塊吧!

小電鍋比較麻煩的是

每樣食材要分別處理

等我發財就換10人份電鍋

不過如果是一、兩個人

三人份其實就夠用了

登登登~

蒸好之後

是不是很多汁呀!

這汁一定要喝光光唷!

無糖無味精卻非常鮮甜

    

今年幾乎與電鍋為伍

之前是開瓦斯爐烹煮

但總覺得房間與廚房貼在一起

在使用火上會比較危險

至於會選擇蒸煮方式

也是因為炒菜會讓房間充滿油煙

更重要的是

都以素食料理為主

蔬菜用蒸煮方式最能展現原味

會自己做給自己吃

是因為外面買製作過程看不見

又非常貴

為了吃得安心

寧願花同樣的錢買更好的食材自己煮

會亂煮一通也是因為從小看媽媽做菜看到大

耳濡目染就是這樣來的

看了快30年也該會了吧!

從小到大就算學生時期也是常常下廚

亂煮也是能吃

開心就好囉!

 

 

台長: Blue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颱風天就在家吃咖哩飯吧!
此分類上一篇:熱天無處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