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7 09:07:52| 人氣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羅東趴趴走-傳統藝術中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久沒出遠門

下了好幾天雨

人都快發霉

計畫出去走走

但偏偏計畫趕不上變化

遇上了梅雨季節

不過

想了想

頂多就是綿綿細雨下不停

果真頭一天雨沒停過

但我們還是玩得很盡興唷!

 

出發囉~

跟我們一起旅遊去

好久不見~羅東

首站

我們去了傳統藝術中心

這是我第二次去唷!

差別最大的是

今天是傘不離手

也只好穿著夾腳拖走遍大街小巷

撐傘拍照也別有一番風味

剛到傳藝中心的我們

簡直要餓昏了

像餓死鬼頭胎一樣

神奇的是

現場有幸福拍照員

沒帶攝影師出門嗎

不用擔心

現場有婆婆媽媽會很熱心為你服務唷!

這邊的伙食超正點的

跟台北價位差不多

卻超級好吃

我們餓昏頭是一回事

好吃又大碗是真的

 

我們今天的行頭都很下雨天

連我的大包也捨棄了

改成最夯的小七米飛兔包

 

這傢伙去買了熱呼呼的麵茶

說是沒吃過很新奇

婀........媽媽常泡給我喝

你果真是都市人

不知人間疾苦

熱到不透氣的麵茶一小杯

在一旁聞到

就覺得這根本就是泡麵味道呀!

 

傳藝非常之耐逛

裡面也有星巴克呢!

這天裡頭滿滿小孩兒

是校外觀摩吧!

我想國小學生不會懂這裡的奇妙

竟然成群坐在餐廳打撲克牌

這.......去哪都可以玩吧!

 

有三條小徑

藏著一間間古早味道的小店

每一家都有獨特風格

 

紙箱王在台灣真的很紅

在台中烏日高鐵站也有

連羅東也有

聽說紙帽子可以丟進洗衣機洗

很厲害吧!

每次看見燒琉璃

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應該不適合我這個怕熱的人

負責欣賞就好

有些店會讓我想到我的童年

其實也沒有相距多遠好嗎

不願承認的事實

 

連賣小吃的攤位

都很有感覺

這個以前我家好像也有

阿婆會用這個做粿給我們吃

真懷念

在文昌廟前下午兩點準時演出

廖添丁傳奇

這是好笑

而不是俗氣的劇碼

很新鮮呢!

一開始會有個說書人

為什麼我總覺得她的行動書桌超像輪椅

就像遙控車一樣

她自己控制左轉右轉前進後退

 

台上台下有兩個舞台

會跑上跑下出現演員

這讓坐第一排得我們

看得目瞪口呆

 

還串場特技表演

驚呼連連

   

綠意盎然的內景

逛完室內

也可以到戶外看看

拍起照來很有一番意境

   

每一次到傳藝

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隨著年紀、人事物的改變

內心感觸都會有所不同

適時地沉澱心靈

可以更有活力向前衝

 

 再來

看看我們這次選擇的民宿吧!

很久沒在外頭住宿

想感受一下當地風情

 

這個小巷子社區

裡面有這麼長一排的民宿

從羅東火車站搭計程車過來大概170元

你以為很遠

不~才5公里

是因為羅東計程車都土匪

起跳是120元

整個很有綠意的小社區

非常安靜

也很整潔

我們就住左邊這間

就很一般住宅

依依不捨民宿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103巷1弄7號

就像自己家

進去也小小的

但還滿舒適

是會願意再來第二次的

白天與晚上是這樣的感覺

 我們住四樓

三樓住了六個新加坡人

連外國人也知道這邊

計程車司機說這個社區的民宿都很有名

看看有哪些吧~







來來來~

看一下我們的房間

是雙人房

有張雙人床

就第三個可以自己鋪椰子床在地上



房間不大

但陽台、浴室都有


 

這是門口及浴室照

  

有個小小陽台

門打開

空氣很好

 

這些傢伙一進門就是狂查資料

算滿認真低

這次的綠博套裝行程

三個人一共1900元

住宿一晚、早餐、綠博(平日票假日要補80元)&傳藝門票

個人覺得滿便宜低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羅東玩耍唷!

 

你看

有沒有這麼早

我們已經在羅東夜市囉!

因為不會開車

又下午無法騎機車

只有節能減碳的公車

一切行程都得配合鄉下的時刻表

不然

就只有小黃的陪伴囉!

 

這一攤我來三次都會買呢!

今天一直下雨

就不用抽號碼牌

輕輕鬆鬆吃到

很優唷!

愛吃蔥的

它就是讓你吃到爽

超飽足感

 

街上都濕淋淋的

這樣也好

沒人跟我們擠

 

去吃了當歸麵線一碗60元

早就想吃補一下

每次看這邊都一堆人在吃

又每次都帶吃葉子的來

終於有機會

 

這就是那位吃葉子的

他只能喝金針湯

 

就其實當歸鴨肉麵線還滿有味道的

但不是重中藥味的那種

不過我個人很愛中藥味

所以可以再濃一點會更好

 

花生捲冰淇淋 30元的樣子

就因為宜蘭名產之一是花生糖

所以這東西在夜市也處處是

宜蘭名產跟我也超有緣的

因為大姑姑嫁宜蘭姑丈

所以每年過年就是滿滿宜蘭名產出現在苗栗

還人手一袋

花生糖也是其一

真有趣哩!

  

羅東好山好水

是個很親民又寧靜的地方

有機會多到這邊走走

應該可以放鬆很多很多唷!

 

 

台長: Blue
人氣(4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踏青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五月羅東趴趴走-綠色博覽會
此分類上一篇:百年動畫展@中正紀念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