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2 15:28:08| 人氣83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Kurban Bayramı 假期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土耳其最重要的兩大宗教節日除了齋戒月後的şeker bayramı 之外

就是 kurban bayramı (宰牲節) ,依據回曆,今年從 11/26 假期開始一直放到11/30

這個節日雖然會有許多牛羊成為刀下亡魂,不過牲肉都會佈施給窮苦需要幫助的人家

有的人會請人來家裡行禮宰羊,K先生他們家每年到這個時節則是直接捐款

在宰牲節前夕就宛如美國聖誕節前夕,民眾們開始三五成群去血拼禮物

狂購巧克力禮盒(親友拜訪時招待用)和一些行頭(感覺像我們農曆年要添購新衣)

 

日前我得了感冒,幾天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整個人病懨懨的

公公婆婆很照顧我,特地送來三天份的家庭料理和兩大袋水果

K先生也提早下班照料我,幫我準備感冒藥和維他命

心中著實感到無比溫暖,讓我在異鄉的生活一點也不覺得孤立無援

  而我也告訴自己要感恩現在擁有的一切!

 

得知 11/26 K先生他們公司下半天放假,他要帶我去採買冬天衣物後

我整個人突然變得有精神,變得很有活力(哈哈哈)

那天我們就在 Bornova 地鐵站附近會合,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本來說好要到Forum Bornova (規模大且有許多精品店的購物區)

沒想到平日甚少血拼的K先生一股腦兒地載我到Park Bornova (舊購物區)

原來已經回國定居一年的他,根本不知道我口中常說的新購物區 

 也好,男人知道努力上班打拼就好,無需了解我們女人廝殺的戰場

最後他這個地頭蛇居然向我(搬來這裡不到半年的)外國人問路

要我當他的 GPS,我真的敗給他了,哈哈哈

不過也意外的發現 Park Bornova 有附設小賽車和保齡球館

三五好友玩樂又多了新去處!

PS. 一直覺得自己很適合任職於公司行號的福委會,

因為吃喝玩樂小道消息我都會不經意地去留意,也喜歡安排娛樂活動 

 

 

這次血拼他算是大手筆幫我添購了大衣,黑長靴和基礎保養品

逛了Forum Bornova 和住家附近的購物街,直到10點多才打道回府

(相信這是他陪我逛街的極限了!一年大概只會有一次的恩賜 XD)

記得以前交往約會時他也不愛陪我逛街,除了熱戀期......

這也是為什麼女人喜歡約三五好友一起壓馬路

只有我們才懂箇中的美好滋味!! :))

 

 

隔天我們前往愛琴海的家去度假,而公婆們早在前一天就先去了


summer house 附近有不少流浪貓,這隻我認得!今年年初第一次來土耳其時就看過牠

原來牠的地盤就是我們家附近這一帶 :))



庭院的樹也長高了一點

耶棗可以現摘現吃,這裡空氣好,好山好水,果實味道也鮮甜


K先生放假的居家照獨家曝光!!

卸下了職場的專業穿著和打扮的他,看起來多了幾分稚氣 :)

下班,渡假喜歡待在家裡黏老婆的老公星座:非金牛座莫屬!


 


愛水不怕流鼻水還穿裙,我終於知道自己感冒復發的主因了! =.=+

感謝婆婆送我的保暖''小熊耳朵'' ,其實我常常很感恩自己遇到了一個好婆婆


 

 

公公種的玫瑰花也盛開了 :)) 好美 ~


 

 

這幾朵仙人掌花點綴了庭院




還有這花團錦簇的波斯菊.............處處是美景!

好喜歡海邊的家,每次來都有種可以跟大自然好貼近的感覺!

 


堪稱是高科技家族,呵呵呵!人手一台筆電!





晚上氣溫急降就升起爐火來取暖

因為是大節日的關係,親友的問候電話和簡訊不斷

也讓我那幾天算是上了幾堂土耳其語聽力課,呵呵呵

許多親友還問候我,關心我是否已經適應了土耳其的生活

 

 

假期最後一天我們一起前往較我們海邊小屋那區先開發的 Foca

公公婆婆很喜歡看房子,熱衷置不動產投資,我們小倆口就隨行當做見習


 

第一站,靠近海邊不遠的社區別墅

隱密的小社區中充滿了附有小花園庭院的連棟別墅

 

 

第二站來到了比較具個人隱私的獨棟雙層別墅(dubleks)


 

這戶人家把後門的門面也打理了





對面的人家小花園前我又發現了一隻小可愛!


 


這一帶的住家若建築物高度夠,都是買屋附送無敵海景




第三站則是有超大庭院的別墅

白色的圍籬奢侈地框出住家的私人空間,放眼望去的景緻更無法難以用筆墨形容

頓時變得很無憂無慮......與世無爭.......

 

幾小時看屋行軍之旅後,我們來到 Foca 的市中心逛逛




順便買幾條 ÇİPRA回家做美味的烤魚料理





我慈祥的公公婆婆很開心今年有我們的陪伴

由於K先生和他的弟妹們都在美國打拼多年

兩老難得有機會可以過個熱鬧一點的大節

要離開時,我婆婆還感動落淚,我想這種心情

當媽媽的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吧?

孩子常年不在身邊.....................................

而我,當下立刻抱住 Anne 並告訴她 : 

我們在這裡.....今後我和Kürşad 都會在你身邊..........

 

同時,我也想到我遠在台灣的阿婆和家人們.....


 

台長: 梅林
人氣(83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ren
梅林

首頁那張照好漂亮啊~~
可以理解妳婆婆的心情,前幾天我先生打電話給我公公告訴他我們已買好回土國的機票,他老人家以為我們要搬回土國 高興了一下,後來搞清楚後語氣中充滿了失望,聽得我也難過了起來,國際婚姻就是如此,有一方的家人會很想念遠在他方的家人。
祝佳節愉快。
2009-12-03 17:51:52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首頁的那張這片
很有小鎮港灣的風情

你們打算長期居住在台灣嗎?
對了,你們時候會回土耳其探親?
若有機會也許我們能碰面
İzmir 這裡隨時歡迎你們 :)
2009-12-06 13:49:47
Karen
梅林

謝謝妳的熱情邀約。我們預計明年8月中回一趟土國,若有幾會到Izmir一定找妳們。^_^
但我只有三星期的假期。(時間不夠煩惱中)
我們目前打算長住台灣,等妳回台灣記得來找我啊。^_^
2009-12-08 15:25:01
版主回應
真的嗎? 不過以上班族而言,能休三星期的假已經很奢侈囉!
不知道艾得先生的老家離 İzmir 多遠...

我下次回台灣就溜去找Anka和你們夫妻倆
(雖然不知何年何月能回去一趟)
好想親自看看他唷! 目前都只能看照片.....
上次給我婆婆看Anka的照片,她也一直讚他好可愛呢!
2009-12-10 14:14:49
Karen
哇~~剛剛稍微看了一下土國地圖,艾得的老家Malatya離Izmir還真夠遠。如果我們有機會去找艾得家三哥(費提耶)也許就有可能往梅林住的方向走。
謝謝妳婆婆對Anka的讚美,請代問侯老人家。有機會再見面了。^_^

http://www.mjjq.com/pic/maps/1147901310_1143006962.jpg
2009-12-11 15:41:57
Yvonne
愛琴海真是美
你有一對好公婆 真為你開心!
2009-12-13 16:09:43
版主回應
謝謝!

歡迎來我家作客...
希望有朝一日去拜訪妳!
2010-01-02 20:5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