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4 13:10:43| 人氣5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15屆伊茲米爾書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好一陣子沒更新部落格了, 這幾個禮拜比較忙

第一是因為開始去上市政府開的皮拉提斯課

第二則是因為中級班的課程有點吃重

在唸書寫作業和原有的社交生活中間打轉

抽不出時間來好好寫一篇網誌

 

這周末書展即將結束, 當然要把握機會

朝聖回來再來補寫這篇

 


中級土語課程除了以往繁多的作業之外

教科書的 metin (文章) 版面也明顯變大的趨勢 XD

我從以前每天只要花一小時寫作業到現在.......居然要2.5小時!

下周一還要上台做 presentation (瑜珈的重要性)

看來, 我在土國的第一年比學生還學生呀! Orz

今天 5/7快樂星期五不用趕作業, 終於可以來繼續紀錄上次書展之旅

 


這個企鵝是某雜誌的標誌, 當天很多書迷去排隊簽名,在展場別館繞了好幾圈呢!

傻呼呼的模樣很可愛, 所以想拍個合照做紀念

 



本來以為她是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的養女, 害我興奮地'硬是'要用借位法跟她合照

後來才發現K先生搞錯了, 擺了一個大烏龍,  Orz 不過她也是位有名的歷史學家


 

書展除了土文和英文學習書佔大多數之外, 也有一些用中亞土耳其語言寫成的書籍

其實我們學校也有一些中亞來的土耳其裔學生, 離鄉背井來土耳其求學


 

 


時事政論漫畫攤賣一些周邊商品

這一類的設計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 也很羨慕那些手巧的畫家和設計師

像是台灣有一家叫蘑菇的個性商品小店, 裡面產品的設計都很有意思

參考網站:  http://www.mogu.com.tw/

 

 


來逛書展的K先生反而對電子書比較有興趣,
男人還是脫離不了3C產品的誘惑呀! 一台要價500多土幣的電子書何時才會普及呢?



 
下面三幅是我在展場看到比較詼諧的漫畫

土耳其傳統樂師面對西方音樂所帶來的衝擊


 

電腦成了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看到這一幅讓我想到只要颱風一來就淹水的汐止, 哈哈哈


 

 

土耳其傳統戲劇藝術



 

在土耳其齋戒月會看到的 Karagöz 和其他各具特色的人物

有朝一日有機會我也想體驗一下這家喻戶曉的 tiyatro


 

 



接下來這兩攤可以說是國家級的書庫, 第一攤歷史類




 

第二攤土耳其語系的研究書籍 (語言學, 語言研究調查等等)

K先生說這兩攤有國家掛保證, 優質出版品.....





周末人潮洶湧,有圖為證









以下是戰利品:

1. 符合我現階段閱讀能力的寓言故事X 2本

2. 打算送給大弟的生日禮物 (百貓圖 海報 XD)

3. K先生的歷史書

4. 青少年書籍目錄

 

* 下一篇網誌我想要翻譯幾篇 Nasreddin Hoca (那斯瑞丁教長)

的寓言故事跟大家分享, 到時候歡迎前輩們指教和更正




逛完展場發現, 伊茲米爾的書展大多以童書居多

看來小朋友是爸媽的寶這件事, 鞏固了童書在書市場的地位

爸媽願意掏大筆金錢幫小孩買故事書和學習教材

我想, 在不能行萬里路之前, 也許讓孩子讀萬卷書也是美事一件呀!

記得小時候阿姨的幼稚園附近有家書店, 我下課後就常常跑去看故事書

對我來說, 書中沒有顏如玉也沒有黃金屋, 卻有無拘無束的想像空間 :)




PS. 睡前有看書習慣的我就常常被K先生揶揄: 你枕頭下好像是小型圖書館唷!

 


 

台長: 梅林
人氣(56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ren
梅林
現階段的土文課想必愈來愈難了哦。
但相信妳一定進步很多很多。
這篇文也寫的好詳細,
謝謝分享。^_^
2010-05-19 16:22:51
版主回應
其實越來越來難是一定的~
所以很想念一開始學習土文的日子
輕鬆簡單又沒負擔!
哈哈哈哈哈哈~

和老公討論過了,打算7月份我停課他請假
一起去渡假(去伊堡或是其他景點走走)
回來後再繼續衝刺 :)
2010-05-24 19:58:12
麗娟
好像跟著逛了書展﹐照片照得好﹐漫畫真有意思。
2010-07-14 01:35:13
版主回應
我就是那種還看不懂土文舊吵著要去參加書展的傢伙
真是服了自己!
2010-07-28 12:5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