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7 16:09:22| 人氣85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敏感的媽媽】Yes! I am .

媽媽我,是一個很敏感的媽媽?????是的!!媽媽承認,我就是!!

勻勻前一陣子在睡覺前會咳兩聲,白天都不咳,晚上要睡覺了,一躺下來就咳

雖然只是咳兩聲,卻是媽媽心痛的兩刀。。。。有這麼嚴重嗎???有!!

媽媽先用台中阿嬤給的中藥,專治咳嗽化痰的「咳粉粉」給勻勻吃

以前有幾次,西醫都醫不好的痰,都是被這個「咳粉粉」治好的,止咳又化痰

吃了兩天,不見效果,媽媽開始擔心了。。。。。。。。。

而且,勻勻的嘴巴早上會散佈出一股淡淡的臭味

就整骨師傅的說法,這是胃裡有虛火造成的,應該是胃的循環系統變慢導致的

媽媽開始停止各種冷的熱的食物,只給勻勻吃ㄧ些平性的食材

常常喝的雞精也停了,愛吃的草莓也忌口了,改吃芭樂

幾天下來,仍然不見改善,唉!真的是很煩耶。。。。。。。。。。。。。

後來,居然,聲音沙啞。。。。。。。。。。。那是怎樣 

迫於無奈,只好去掛號、看醫生

醫生一看,沒有任何感冒的症狀,喉嚨、鼻子、耳朵,都很正常

為何聲音會沙啞???醫生無法解釋,只有聽到勻勻的左肺部有一點點的痰聲

醫生建議先吃一些化痰的藥,看看聲音沙啞會不會改善???

如果不會,就得用內視鏡照聲帶,才能找出聲音沙啞的原因

喔!不會吧!!這麼慘!!!內視鏡?????很痛耶。。。。。。。。。。。

勻勻這個星期以來,變的比較沒有胃口,這根本不是勻勻嘛??????????

求助西醫沒有幫助之後,媽媽的最後一位救命醫師~~整骨師傅~~還是得找他了

中午,利用爸爸的時間,先帶勻勻過去給師父瞧一瞧

師傅一看,勻勻的背部拉到了,導致胃的循環變慢,虛火出不來,食慾降低

師傅幫勻勻把糾結的地方尻開,交代回家要做拉背的動作,就OK了

過了兩天,勻勻的聲音恢復了,咳嗽也沒有了,嘴巴也恢復香香的氣味,胃口也變好了

真的是好感激師傅喔!

 

同事說,這些細微的事情,真的是只有媽媽我這麼敏感的媽媽,才有辦法馬上察覺出來

換做是他們,哪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就發現異狀,並且做處理

最近天氣不佳,咳嗽、聲音沙啞,都是很常見的狀況,根本不會覺得奇怪

怎麼會聯想到是身體的循環變慢???又怎麼會想要去給師父看看呢???

媽媽的敏感,在最短的時間內,給孩子最快的方法,改善狀況

讓勻勻免於後續的不舒服

有這樣子一位敏感的媽媽,好不好呢???見仁見智吧!!!!!!!!!

至少,媽媽不希望孩子身體有狀況、不舒服

孩子生病,心痛的還是為娘的啊!!!!!您說,是不是呢???????

~~~~~~~~~~~~~~~~~~~~~~~~~~~~~~~~~~~~~~ 

 

2011。03。16的下午,榮榮拔牙齒

那兩天,媽媽都會問榮榮:『傷口會痛嗎?』榮榮說:『不會!』

榮榮從來沒有打過麻藥,沒有拔過牙齒,媽媽擔心會有狀況,所以格外謹慎

到了03。18的晚上,榮榮說:『牙齒的傷口不會痛,可是,嘴巴會痛!』

媽媽很吃驚,牙齒的傷口不痛,嘴巴痛???

媽媽問榮榮,嘴巴哪裡痛?

榮榮比著下巴說:『這裡痛!』。媽媽叫榮榮把嘴唇拉開給媽媽看

唉呀!打麻藥的針口處,居然有一個小傷口

拜託!都已經是星期五的晚上,隔一天的一大早就要出門去高雄了,怎麼辦呢?

媽媽把牙醫給的消炎藥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醫生有交代,非不得已不要吃止痛藥,因為,消炎藥對孩子並不好

03。19晚上要睡覺之前

媽媽再問榮榮:『嘴巴怎麼樣?』,一看傷口,打針的地方更加明顯了

媽媽把帶來的消炎藥給榮榮吃了一顆,隔天早上,再吃另一顆

回到新竹,媽媽就請爸爸帶榮榮到馬偕醫院掛急診小兒科,給醫生看看狀況

醫生開了兩天的消炎藥給榮榮吃

媽媽請學校老師&安親班老師,幫忙提醒榮榮,記得吃藥

深怕忘了吃藥,會變嚴重,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那就慘囉!

媽媽到藥局,請藥劑師再開一樣的消炎藥給榮榮,再多吃兩天,共吃了四天

安親班的老師說,還好媽媽有注意

一般來說,拔完牙齒的孩子說嘴巴痛是很正常的,

這麼大的牙齒的傷口都沒事了,怎麼知道會是打針的小傷口發炎?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案例,不小心就可能引起更大的發炎~~蜂窩性組織炎!!

這樣子就慘慘慘囉!

03。21剛好勻勻預約補牙齒

媽媽把榮榮的狀況跟醫生說了之後,醫生也很納悶?!?!?!?

醫生交待媽媽,可能榮榮的體質比較敏感,才會因起發炎的情形

醫生要媽媽記得,將來榮榮只要有打麻藥,就得帶一瓶消毒的漱口水回家漱口

一直到沒有狀況為止,不然,真的是很危險耶

榮榮的嘴巴已經OK了!

因為媽媽的敏感,很快的就作處理

因為媽媽的敏感,榮榮沒有真的發炎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所以,媽媽真的是個很敏感的媽媽!

孩子的一點點異狀,馬上就能察覺

即時的發現孩子的異樣,也需要馬上做一些措施,而不是放著讓他惡化

很多狀況都是因小失大,小警訊不注意,等到便成大問題了才就醫

苦了孩子,也苦了娘!因為,要照顧、陪伴,都是為娘的要去做

辛苦了孩子也辛苦了照顧的母親

敏感的媽媽,只是希望孩子們一切平安!健康!

                                                    

  

台長: KYS
人氣(857)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榮勻兩回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下午茶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社區玩球騎車】

Justy
這樣看來 有個敏感的媽媽是好事阿
至少都可以在問題還很小的時候察覺
這樣就不會到後面越來越麻煩啦~~

不過
那個整骨師傅真的很厲害阿!!!
2011-03-30 05:15:49
版主回應
防範於未然想法吧!

那個師傅真的是粉粉粉粉粉厲害......
2011-03-30 14:54:09
小凡
超敏感!!!!!!!!!!!!!!!!
我....我....我就超級超級神經大條!!!!
跟我娘差不多~~~
以前我發燒燒到四十度了!!!
我娘還笑我在裝病~~
丟下我就去上班了!!!!
幸好我還是長得很健壯!!!!!
2011-03-30 20:30:21
版主回應
那是妳命大,有福氣!

有一個案例,就是發燒昏睡了一個下午
發現時晚了一步,變成腦膜炎
終生要靠輪椅行動
縱使再聰明有抱負,能做的事情就真的是很少很少了

小孩子的狀況是完全拖不得的
我同事的孩子A型流感
就是因為沒有堅持做快篩
晚了24小時投藥,就住院了
幸好病情有控制住,沒有惡化

可是,一個一歲多的孩子
多受的這些苦,進出醫院做檢查的苦
這些,都是原本可以避免的
所以,大人的敏感度可以決定孩子的遭遇
真的是不能不慎重喔!
2011-03-30 21:02:05
淡淡的幸福
應該說妳是個很細心的媽媽啦~~~
我也是神經比較大條說...@@

話說..中醫整骨師真的好厲害...
西醫..幾乎都是症狀治療啦..
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中醫反而比較能找出真正的原因..
2011-03-31 11:22:15
版主回應
是啊!
中西醫真的是完全的不一樣耶
嚴重的症狀,得在第一時間找西醫
減緩之後,後續的發展就得靠中醫了
養孩子真的是不容易喔!
2011-03-31 13:10:0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恩你真的是很細心ㄟ!!!每次看你紀錄小孩成長還有你觀察到的事情都可以感覺出來你是多麼的用心細心真心三心齊發在照顧小孩子的!!!


話說回來我也覺得乖乖可能也要去給整骨師父推一推桑擠壘
因為有時候我會聞到他嘴巴呼吸會散發出一股不好聞的氣味
(我個人對味道有點小敏感)
我覺得那是身體深處內臟散發出來的味道
常常看乖乖不太有精神
眼睛下方的皮膚青青又暗紅
老實說我懷疑他身體有問題很久了
2011-03-31 13:15:53
版主回應
乖乖常常澇賽,胃腸就是有問題
晚睡,吃冰的,都是問題的導因
身體器官的循環變慢了,要恢復不容易
眼睛下方的青色是身體的水氣過多
身體是屬於濕氣重的那種
這樣子是內虛的體質耶
我常跟師父聊天,問越多知道越多
唉!病從口入喔!

乖乖不是去大陸了嗎?
2011-03-31 14:36:52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記得之前帶乖乖去看中醫
醫生把脈說乖乖體內很濕痰多淤多
但他不吃冰的也不熬夜
作息非常正常
吃東西比我還健康
他幾乎不吃零食的
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他還沒去ㄟ
他改成是四月六號去
還可以掃個墓
2011-03-31 14:43:26
版主回應
有些時候,是器官已經拉到揪結了
不是靠正常的作息就能恢復的
尤其是胃&肝臟的循環如果變慢了
就不是靠自己可以變好的
我就是這樣子的
有機會可以寫一篇整骨的心路歷程
告訴大家為什麼?
2011-04-01 09:20:14
娃娃
中醫還是比較厲害
雖然要花比較長的時間
不像西醫有時好得快
但藥吃多了會有副作用

我公公胰臟發炎
結果在長庚住院住一個禮拜
醫生說沒藥
只能禁食+打點滴
看的都好心疼
他一直有吃中藥保養身體
結果去中醫師那兒
醫生說西醫不能醫
但中醫有藥可吃呀
呵呵~
所以到底要看中醫還是看西醫
真是見人見智囉

雖然你很敏感
但是把寶貝照顧得很好呀
孩子健健康康的
大人也可以多放一點心呀
2011-04-01 11:07:20
版主回應
有時候真不知道要西醫幹麻?
哪裡痛就割掉哪裡
唉!照這種醫法,全身的器官都該換掉了

還是看中醫慢慢調養比較適合吧!

照顧孩子也是要方法的
當媽媽的都要多費心了
2011-04-01 11:19:29
(悄悄話)
2011-04-07 13:00: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