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10:20:1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和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讀了顧城的詩選,對於《遠和近》很有感觸:

妳,
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
妳看我時很遠,
妳看雲時很近。



我發覺了自己和人說話,若是常常被隔壁附近事物影響,那在討論的,便是我不感興趣的話題,或是根本就是去應付的人。

我知道我仍是不夠成熟,我只想看我想看的,聽我想聽的,說我想講的話。所以我可以在男朋友面前,對路邊的小花微笑;可以在咖啡廳裡和朋友聊著八卦,卻對美麗的奶泡讚嘆;我能陪著父母親出去會見朋友,卻只想向她們家院中的小金魚吐泡泡。

剛剛逛完一個作者的新聞台,很高興自己能夠找到一同想挖掘自己的同類。因為之前的w,我會開始懷疑人們是不是只要求安定就好,而不去想那是不是快樂的。這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安定而滿足,卻會因為快樂更加舒服。生命中的人們,選擇用不同表象的面貌對著我,我也在小小的腦子裡選擇最適合的那一面相,反射回去,這就是互動,只是我想要更無拘無束的互相回應,那樣才會是每一種最完全的自己。

w已經做不到了,當他只要某一部份的我的時候,或許就已經在出界名單之中了,現在的我只是將那名字,白紙黑字地填上罷了。

和愛過的人相遇,是很難再回頭了,因為我們想要的已經不同,需要是不一樣的人去填補那曾有的空缺。

曾經我想起w,有著遙遠的恐懼;現在我想著明天早餐,卻是很踏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