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8 12:33:1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兵週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朋友當兵的點點滴滴,幫他記錄下來。文情並茂,真情流露。
------------------------------------------------------------------------

說說近況 讓不能進來火星的地球人過過乾癮


這週我來到平鎮的「雙○坡」受駕訓

因為管庫房 有可能開到堆高機(這裡叫“叉動車”)

我待的補給分隊 只要持有民用駕照 都會被送去受訓

受的是小客車的訓 目的是拿到軍用車的駕照

來到這邊的幾乎都是將來要開長官車的人

老實說 由於我的任務性質是坐在電腦前面

將來會用到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

不過我還是來了

我是不能選擇的 學長都替我決定了

就像我放的假一樣 雖說是「排假」

不過都是學長排 我是不敢置喙的。


臨行 滿載學長的祝福:

「沒過 禁假5天。」

「不要丟中隊的臉。」

「沒過就不用回補給了,打到警衛組去天天站哨就好了。」


新到任的分隊長 在我們向他自我介紹的場合中 得知我即將去受訓:

「沒過就不要回來了。」


我也不想回來......阿不然是要我去哪裡?






算了 反正就來到了雙○坡。

這裡正如其名 是一個高地

除了駕訓隊外 旁邊還有其他的單位

荒山遍野上 泥濘黃土石子地 滿是戰車和甲車

居然有一個地方柏油的覆蓋率如此低

我不敢置信眼前駭人的景象 想起成功嶺的惡夢

這是真正的陸軍單位...聽說有人選到裝甲預士阿?



還好我只是來受兩星期的駕訓 跟這個裝甲單位沒啥瓜葛?

我們在松樹林間上課 教一些很白痴 用不到也記不起來的手勢

冬天午後的陽光斜斜灑下

感覺不到熱度 視覺上卻有讓人暖暖的錯覺

樹影拖的好長好長

我瞇起眼睛 剩下黑白的色調 反差很柔和

眼前迷離的像是歐洲鄉間的黑白風景相片


而這裡的夜空美的令人感動

星空無比的清晰 真的跟星座盤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