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9 10:56:3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嗡嗡響的擾人頻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晚上,和室友L閒逛去附近熟識的一家蛋糕店。

那店長天性豪爽熱情,蛋糕也是絕妙滋味,店內夫唱婦隨地,氣氛融洽的很。

但奇怪的是,那晚氣氛詭異。我與室友進去詢問蛋糕宅配到台北的價錢,整間店其實很忙碌,就見連同工讀生在內的三人,手忙攪亂地趕工下星期要交出的訂單,見到這樣的情形,我倆也捲起袖子,拉張椅子坐下幫忙包裝。

到離開的整整20分鐘,平時溫柔如長姐的老闆娘,竟然一語不發,也沒有抬起頭來對我們噓寒問暖,只是埋頭煮著她的糖霜。

我心中喊著:〝不對勁。〞,偷覷工讀生的表情,疲憊的臉龐也透漏著很想趕快離開的心意,但L沒感覺到那微微暗湧的雜味,仍大喇喇地向老闆喊話打氣。

見包裝到一個程度,我就拉著室友向他們道別,總覺得是怎樣都不是該有我們進去攪和的份。回家的途中,室友仍不解怎麼會那樣突然離開,直覺得應該可以再多做些什麼。

一到家,就聽到L的手機聲響,她跑去接聽後,臉色尷尬地來到我房間,用嘴型表達:是蛋糕店店長。

我馬上覺得可能有問題,只見室友與他聊了近五分鐘,竟將電話拿給我,表示店長想與我說話,我根本連寒毛都豎起來了!用手勢表示假裝我正在洗澡,不方便接聽,請L代答,但店長說什麼也要跟我講到話。

接過那不死心的手機,敷衍地回說我明天仍有班,店長在那頭仍興致勃勃地說:〝現在只有我在店裡,你可以過來聊聊天嗎?〞
〝為什麼不能呢?只有這次機會,下此就沒了噢!〞
〝是因為我已經結了婚嗎?〞
〝給我你的電話好了,不要用你朋友的手機。〞

我婉轉地表達不想出門,且想睡覺的意願。掛掉電話,仍感覺有股恨意與怨氣從通話孔內流竄出來,根本就是鳥事一件嘛!

室友畏畏縮縮地從房門探頭進來,我怒氣沖沖地轉頭質問:
〝為‧什‧麼‧他‧有‧妳‧的‧電‧話!?〞

只見L也很委屈,畢竟她也是因為以前曾訂過蛋糕而留下電話,怎麼知道會變成這樣。我怒氣稍緩,問著L:〝我們是否做過什麼舉動,讓對方誤會了?〞

L搖著頭說不知道,我們兩個也不知這樣是不是就是中年男子的荷爾蒙失常作祟。

後來我在想,或許我也曾經,在某個失意的時候,向某些人發出類似的求救訊號。

這樣子的訊息很像是蜜蜂撲翅的嗡嗡聲,用不同的頻率,訴說著某些寂寞,渴望被了解的摩斯密語。而這些聲音,最後會因為疲倦或時間,漸漸速度變慢,聲音微弱,最終消失而不聞不響。

那麼過去我所發出訊號的那些人,到底是說他們看透了我背後的真正意圖,還是他們真的只覺得無趣麻煩?這樣偶而的體內激素失調,考驗的是別人對你的了解,還是上帝用時間或失意,所催化而成的實驗品?

所以我對這次嗡嗡的反應,是因為透徹明瞭,還是因為那隻蜜蜂不是我要的?

那若換了隻蜜蜂,我能不能暫且拋開激動,想想那迷人的聲音頻率,所隱含的真正心思?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