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6 21:33:00| 人氣6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滾石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音樂,不是你乍聽之下就會喜歡,而是在聽了很多別的音樂之後,回頭去聽,忽然發現,媽呀!怎麼會這麼好聽,以前怎麼都沒有注意到。

滾石合唱團的音樂,就給了我這種感覺。當年再第一次聽滾石的Exile On Main Street時,百思不解,為何這個團當年會造成搖滾界如此大的風暴。

然而有一段時間,不管啥類型的音樂都無法滿足我的耳朵,那時候,我無意的又放了一次大街上的流浪者,很悠閒的聽了起來,一方面在思考等下要換那一張聽。忽然我發現,Jagger的歌聲與Keith的吉他演奏,竟然是如此的細膩,甚至可以說在搖滾音樂史上獨一無二,Keith彈奏出的吉他之聲,有著一種狡獪的律動感,配上Jagger時而感性時而粗獷的多變歌聲,我終於了解到,為何他們可以跟披頭四,甚至迪倫齊名。

而在看過關於滾石的紀錄片Gimme Shelter之後,我更是深深的愛上的這個樂團,
他們的舞台魅力,已經可以用震撼形容,讓人像著了魔般的,只能對著他們膜拜。有個朋友也跟我有類似的經驗,以前聽滾石的歌,沒啥感覺。但是後來對他們深深的著迷。

滾石的歌曲,是需要細細聆聽品味的。

喜歡聽藍調搖滾的人,更是不能錯過滾石,因為他們開發了藍調搖滾更多的可能性,帶到另一個頂端。

超脫主唱Kurt甚至說過,他不喜歡The Clash,因為他們不過再複製滾石的東西。這段批評或有些情緒化,但無疑顯示了滾石在樂界的影響力。

我心中有很多很偉大的樂團與歌手,而現在,滾石也是其中之一。

台長: 羅拔
人氣(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獻給-曾經閃耀的年代
此分類上一篇:Nu Metal王朝興衰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