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8 20:46:49| 人氣23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人心情手札】16. 顧問師證照:<人有一長必有好幾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系主任給我一個封號<考試機器人>

我的ERP顧問師證照還真的一考就過

 (謎之音:報名費5千_不想鈔票飛掉的小氣鬼)

上次考比較簡單的證照:我一天考兩張

 (也過了。考試機器人=書呆子吧!)



不過,老天爺是公平的。。。。。<人有一長,必有好幾短>

   我的強項是<讀書考試+工作>(也就只有這麼一個專長)

   我的弱點就多到算不完了
(所以才說有好幾短,不會的事和笨手笨腳的事情多到數不完)

   <女生該會的煮飯 化妝+路痴+不會騎機車
    +以下自由想像<應該都會猜對>。。。我通通都不會和笨手笨腳>


我會繼續努力朝我的專長發展(廢話。。其他的我想做也不會。。哈哈)

一次就過考到顧問師證照==>開心ing

**********************************

說起來好像我很容易就考到這張證照似的

其實也並沒有,我確實把四本書<一個字都沒漏掉的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

然後我有自己整理重點:把類似和容易搞混的地方
           整理比較,努力的了解到底是哪裡不同?
                為何我會有混淆的感覺?

           當你找到讓你搞混的地方,
           就會記清楚了,而且印象會特別深刻喔!


我為了準備這個考試<閉關看書>,連絲路版都請假一週

每天一邊處理學校招生的事情,只要有時間就看書,經常看到睡在書桌上

後來還看到覺得眼睛會看不清楚字,所以買了一個新的檯燈


說這是我的專長:其實只是我對這方面比較有自己的方法
        但也是要經過真正的努力的


因為我並不想拿一張證照,只是考古題亂背,其實不懂
  那樣我自己根本覺得自己沒有那個實力!

  所以我確實非常用心努力的去了解和比較
     實機操作每個單據當然少不了,雖然並沒有上機測驗
     可是不去操作,對很多觀念是很難憑課本的描述想像了解的

應用師的考試:著重在實機操作,答案都是固定的
顧問師的考試:著重在導入觀念,題目和答案都是活的
               並不是課本有的
       需要對基本有了解,觀念才容易正確,
       回答考題才容易理解思考判斷正確的答案

這是我讀書的方法<當然僅供參考>

我並不愛背書。。記憶力不好,所以我喜歡理解
當有東西混淆。。我會寫一次,寫字對我來說有加強印象的作用

**********************************

我的人生過得很努力,每一件事我在乎的是憑良心
              我不大會去跟別人計較
             (比懶。。不可能 比好。。拿自己比比較好)

我不喜歡拿別人當假想敵,那麼當你超越他就沒有動力了嗎?
而且如果你拿別人當假想敵,別人會查覺到喔!那會破壞人際關係


只是最近我好像讓自己累過頭了,身體有點不堪負荷,
總算有點嚇到:覺得該控制一下自己的過度完美要求了!

不然拼命努力到把<小命弄丟>,好像所有的努力都還存在,卻也沒機會發揮了!

台長: 傻娃與小女人

陪伴在妳身邊的蝴蝶
恭喜妳拿到證照了!
以妳這麼樣的努力以赴,任何的考試絕對難不倒妳,
妳這麼辛苦努力充實自己的生活,妳的身體要顧慮到唷!
2008-09-08 21:07:57
版主回應
努力到開車會打瞌睡
真的是很恐怖

這可真的是努力到拿命開玩笑了

所以我打算小小收斂一點!

可是要做的事情還是好多

(謎之音:工作狂永遠會
     給自己找到一堆作不完的工作)

天生勞碌命吧!

工作讓我有安全感和踏實感
2008-09-09 02:44:40
小牛兄妹的媽
嗯^^說到讀書~~你總是最讓人放心的
因為從小到大 你的努力~用心換來的
但是說到照顧妳自己
妳總是讓人最不放心的~
好好照顧自己光聽到阿琴說你的樣子
就讓人好心疼~真想就住在你家隔壁
幫你準備三餐~好好替你補一下
別再說讓我們擔心的話了
你過得好 我們才會覺得快樂
聽到你不好(就算你不說我們也知道)
總是很擔心又心疼
加油~~~~~~~~~多為自己 而活
2008-09-09 22:46:22
版主回應
我不否認:我是個幾乎不會照顧自己
        甚至說不很關心自己的人

你們要是看到我過日子的樣子
可能會哭又氣又不捨得

果然是姐妹多年了
知道我不會說什麼
我會開口求救:就必然是有遇到卡住的時候了

從以前:在感情上被劈腿,自殺住院
到後來:老公外遇,離婚搬家

你們都是只看到結果
中間我都是自己一個人熬過去
(大概只有欣宜會知道比較多的事情)

我很努力在生活 在賺錢 在生存

這次的工程案  我投入了不少
希望如果有回收 大家姐妹可以過好一點
(我說的姐妹  包含欣宜)

我堵滿大的 花很多時間 精力 油錢什麼的
希望我成功 能夠讓我們一家可憐的孩子翻身

這就是我目前努力的

但是這幾天:有很多不詳的預兆
      我已經盡力在求化解
希望這一劫 我過得去

我今天去竹東阿芩家的時候
突然很想看看你們
怕有個萬一 你們真的很久沒看到我
      而我也真的很久沒看到你們了

你們長大了 幫我分擔很多了
      姊姊也放心多了

只是我知道大家還是過得很苦
我希望要是讓我這次案子做成

能夠幫你們還在付貸款的
多少還一些 大家壓力就不會那麼大

你們是我現在的後盾
希望我真的可以成功 
不過成果還是得再花上半年到一年
希望我的心願能夠實現

大家姐妹可以過得快樂一點 好一點
2008-09-10 01:23:39
傻娃
恭喜恭喜阿
改天請你吃飯順便聊聊天唄
類壞的身子快趁此時多補回來吧
2008-09-09 23:38:00
版主回應
考這張顧問師 真的是滿拼命的

我前幾天看到包得很漂亮的巧克力
想起我們倆各死黨長大的過程

以前 我都會互相慶祝節日生日 送禮物
現在 我只會希望能跟你吃頓飯 聊聊天
   就是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未來 希望可以幫你弄份錢比較多的工作
   (就上次跟你說的那個慈善基金會)
   也介紹看有沒有合適的對象給你

   我知道如果沒有穿婚紗 你會很遺憾
   我會努力幫你看有沒有好對象的
   只是還是要姑娘你自己看對眼才有用囉
2008-09-10 01:2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