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8 23:05:51| 人氣7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用心對待咖啡豆--給即將開店,想要要開店及已開店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應該是這半年來,總會遇到一些想要從事咖啡的,或已經算是咖啡圈
內人的朋友,到我的攤位討論,有關咖啡的相關資訊,從中有一些論述,想要
與大家分享:

發現近來所謂的咖啡店,咖啡館....,把八十幾℃的經營模式,當作仿傚的對
象,想說,咖啡店除了咖啡外,再賣一些簡單的輕食,簡餐,便可輕鬆致富,
當然,有成功的例子,但十之有八九,會無疾而終,但這些"十之八九"的經營
者,可能就把這次當作一次錯誤的投資,絕口不會再提,因為社會上,只有成
功的典範,會被注目到,殊不知成功者背後的辛酸血淚史,只關注到成功的
經營者,每天店門口前,絡繹不絕,大排長龍的客人.

但當我問客人們,他們的對這些店家有什麼印象?
客人就回答我,
"他的鬆餅很讚",
"他的甜點很精緻可口",
"他的簡餐很美味"....等等,
但當我再追問咖啡如何?
客人就只回答,咖啡不就是那樣,沒啥特別的,當他這樣的回答,
我就會感到心涼,
一方面,是經營者要再努力,提供優質的好咖啡,
另一方面,我也深感國內雖然有很多咖啡飲用者,自許是咖啡達人(因為
他喝咖啡很多年了),
且咖啡飲用人口,每年都有一定的比例成長,但絕大多數喝咖啡的人口,
並不是很瞭解咖啡該如何享用?
該如何發現她,令人驚訝的香氣與口感,這方面也是消費者要去加強的.

而一般坊間的咖啡店,咖啡館,除了賣咖啡外,會再賣一些輕食,或甜點,
這也無可厚非,但心裏覺得很納悶,怎麼客人都沒提到咖啡呢?
不是去咖啡館嗎?如果客人只著重在這家店的甜點或鬆餅,那倒不如改
為甜點店,或糕餅店,還比較貼切, 
雖然,掛著是咖啡的招牌,但咖啡不怎樣,
反倒是甜點,變成喧賓奪主的的配角,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的??

但也是有很用心的店家,在咖啡與甜點,用盡心力去經營,
在這裡倒是要給他們拍拍手,按個讚的啦!!

而最近遇到一位咖啡經營者,他是假日兼差賣咖啡,他到我的攤位,點了
曼巴咖啡,我們就順便聊了起來,後來他也表明他也是咖啡圈的,他也是
透過他的客人知道我(舍長)的攤位,在一連串的討論中,他居然說,
因為他不想增加成本,所以他沒有買磨豆機,他都是請代烘的廠商,幫他
磨成粉,他就直接在他的攤位上販賣,
他想問,為什麼他的客人說,我(舍長)的咖啡比較好喝順口並會回甘?
真的心裡一驚,
我想,有經營過咖啡店的老闆們,應該都知道,磨豆機是咖啡店中,
最重要的生財工具,他居然沒有磨豆機,可見,真的有很多以為開咖啡店,
就會馬上賺大錢的人,真的以為咖啡很好賺,
這就像我先前講的,大家所看到的,電視媒體所報導的,
都是少數中的少數的成功案例,
但有大多數的失敗案例是在檯面下的,大家看不到,
或不想知道的;每一行業,都有每一行業的專業,就連在夜市賣吃的,
他們也是有他們的專業,

請大家給在臺灣這片土地上,努力打拼的每一行,每一個人,一些鼓勵及尊敬吧!!

小齊舍長

 

台長: 小齊舍長
人氣(7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咖啡舍 |
此分類下一篇:本舍賣場
此分類上一篇:赭麴毒素,又浮出檯面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