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7 11:00:0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頭棒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回學校和學弟妹座談教師甄試相關的議題,其實說的有點兒小心虛...因為我真的不是最好的,只是我要離開辦公室比較簡單一點!

聊了很多關於教師甄試的小技巧以及應該注意的事項,從1點半講到5點。主要不是我多話,實在是另外一個同學話比我多啊!我本來預計我只要說一個小時就可以結束,沒想到另外一位話多到我無法掌控,只好不斷扮演催場的角色。

和學弟妹聊完後,學弟妹的反應竟是:「教師甄試好可怕,我們會不會考不上?」心裡其實有點竊笑,沒錯!這就是我的目的之一。要讓你們開始有危機意識感,開始著手準備唸書、蒐集相關資料。不這麼做的話,我想大夥兒可會醉生夢死到明年啊!

想我今年四月開始唸書都覺得很趕,來不及。那時候唸起書來非常的辛苦,每天回大學唸書到晚上九點半,隔天早上七點半或八點一定到校,這種辛苦紮實的日子才得以讓我早早考上的哪!

「恨鐵不成鋼」多麼希望學弟妹的表現更優秀!期許你們努力考上加入輔導界,成為輔導界的生力軍啊!
對你們的期望很深、你們的壓力也很大,加油吧!

----------------------------------------------------------------------
晚餐時刻在大家的吆喝下,竟然有9位同學回來聚餐呢!真是太感動了!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同學了,當導師的氣質比我們這些當專任、行政的來的要好,也許是為了要求學生言行舉止,使得導師自己也要做好身教的功夫,所以氣質更棒了!讓我也開始嚮往:『如果我當導師,會不會更有氣質啊?』《內心的小惡魔說:不會的,你只會把一整班的氣質弄得更糟糕而已!》

原來,大家在職場上也有許多的不如意與埋怨,在我還不知道大家的狀況前,我以為只有我比較倒楣,遇到一個不甚好的主管。沒想到,身處於此位置之人,有不少是惹人埋怨的!

我一直很好奇,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職位,為何會讓平時客氣的人一坐上了這個位置,開始對下屬頤指氣使?為何平常想要退休的人,一當上了主任竟然可以打消退休的念頭,無怨無悔繼續當主任?為何平時沒有什麼創意與活力的人,一當上主任後,腦筋思考的速度飛快、且不切實際,反倒是苦了底下的小小組長?

魔力嗎?我想,這是一個被下過咒語的位置。我寧可當一個平凡人也不願意接觸這份使人腐化的魔力!!高處不勝寒~~~~~~

台長: 凱西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