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21:17:0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界盛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有陽光的星期天,看著藍藍的天空心都飛揚了起來!

本來和家人要開車一起去大賣場採買生活用品,經過美堤河濱公園的時候,突然想起昨天新聞報導有說最近幾天有關於狗的一些活動或比賽,請爸爸把車開進美堤公園,希望能看到喜歡的狗!

哈哈,果然,狗的比賽還沒有結束,今天是防衛犬的比賽。其實我也搞不懂比賽名稱是什麼啦,反正就是訓練家和狗一起比賽,看哪隻狗能夠完全服從訓練家的口令。先看到的是德國狼犬,就是警犬那種,又大又黑,我都習慣稱大且漂亮的狗叫做「帥狗」!這隻帥狗很乖、很聽話,幾乎主人下達的命令都能夠服從,想必訓練過程中也吃了不少苦頭吧!

第二隻是拉布拉多狗,沒有剛剛的德國狼犬帥氣,但是卻也多了一分頑皮的氣息。這隻拉拉表現不如狼犬帥狗來得穩重,但是也相當不錯啦!

第三隻是我不清楚他的名稱的狗,先稱他為神秘狗好了。這隻神秘狗跟訓練家的感情也許沒有那麼好吧,也或許是神秘狗的穩定度不高、不曾參與如此龐大的盛會。感覺上這隻狗比較緊張、聽不懂人話。當主人叫他臥倒的時候,他竟然站地高高的、眼睛巴巴地望著主人!最妙的是,當主人拿著木製啞鈴扔過一公尺高障礙木板後,下達口令要神秘狗跨越柵欄後揀回啞鈴,沒想到神秘狗有著小聰明,知道他自己不想要跨越柵欄,竟然從邊邊繞過去、再繞另一邊邊回到主人身邊。當場這個舉動讓參觀的民眾哈哈大笑!《其實就是我們一家人啦,但是我想到狗也有自尊心,所以我還叫我媽不可以笑太大聲,結果我媽笑到內傷......》最後一個比賽項目才絕,訓練家下令狗往前直奔,並且在奔跑間需下達臥倒口令。這隻神秘狗也許太興奮了,一衝出去有如脫韁野「狗」,衝到草皮上逛起大街啃起草根,完全不理會訓練師的口令,氣得訓練師大叫不已!

第四隻也是德國狼犬,但是這隻的穩定度就沒有第一隻來的好,剛開始的動作都做的還不錯,到了最後一個動作是狗要直線往前衝、訓練師下達臥倒口令,狗必須要服從。沒想到這隻小黑,再最後一個動作的時候竟然往邊邊跑,一副想要上廁所般......

之後的比賽就沒有觀看了,但是在這場會場上我看到其他可愛的狗,如我最喜歡的黃金獵犬、哈士奇,毛色好漂亮又好可愛!雖然我們家不能養狗,但是看到這些狗後心情真的很好唷!我就是喜歡大狗,大狗的活潑與勇猛讓我相當的嚮往啊!如果我家住在寬廣的鄉間,我肯定會養一隻大型犬,可能是黃金獵犬、古英國牧羊犬【得利塗料廣告狗】、哈士奇或拉布拉多。呼呼,個子小小的我牽著大狗出門,該是一件多麼拉風的事!!

台長: 凱西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