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5 22:54:2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幫學生追女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平常和我頗熟的學生,今天跑來找我,要我幫他打電話到他女友的學校問看看,他送她女友的超大包裹收到沒?這小子還想好要我打到哪裡去、該說什麼話...等等。但是一聽就知道這些謊話漏洞百出、還會破壞本校名聲。但是看著小子苦苦哀求,我拗不過他,幫他打電話問學校關於學生包裹收發問題。

當我掛完電話並且告訴學生包裹會送到總務處文書組收發後,學生竟然還說:「那你剛不會問看看有沒有收到喔?」

我說:『你自己打電話去問啊!』

學生:「可是我之前打了好幾通都被罵,我不想聽到他的聲音...」

我說:『你不會假裝你是快遞公司的,就說你的客戶沒有收到包裹啊,想知道是否學校已經收到包裹了?』《奇怪,我怎麼教學生說謊呢?而且我說謊竟然完全不需思考耶!》

學生:「可是.......唉唷......」

我說:『你自己想想看啦,不行的話再說吧!』

哈哈,一個輔導老師竟然當到要幫學生追女友!!也許是這個小鬼的誠意讓我很感動,決定幫他;也許是這個小鬼平常還挺給我面子的,幫你何妨?

後來我想想,其實我很想跟學生說,不論你現在用多少心思追女朋友,重要的是你願意和對方一起走多久?常看到學生一頭熱窮追猛打的,過了一陣子卻聽到分手,理由只是:沒感覺了!

『孩子啊,別在熱戀時期兩人黏的如膠似漆,真正要兩人共同經營感情的時候,卻又說沒感覺要分手。既然如此,當初讓你追的這麼勤奮的熱情去哪裡了呢?』

這些話我當然沒有告訴這個小子,畢竟他現在可是滿腔的熱情、滿腦袋風花雪月。也許,他需要的是更多感情上的挫折、更長時間的磨練、累積更多的人生經驗吧!

「很多生命中的經驗與智慧是需要時間的累積的!」23歲老太婆老師如是說。

台長: 凱西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