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7 05:05:00|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男友-9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男友 這個主題 第94篇了

但是卻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

該集滿一百篇嗎?或是就停在他該停的地方?

媽媽是個傳統的女人

這些年來  媽一直希望我能有個好歸宿

關於這點  我不予苟同

對於婚姻我敬謝不敏

我對於結婚這件事跟一般的女生不一樣

我絲毫沒有一點點期待

我承認我很怪

我也找不出來原因

但是我就是沒有結婚的衝動與念頭

為了這件事情  媽媽與我起了不少次爭執

我也不斷的重申 我不想因為年齡或是其他奇怪的原因而結婚

朋友~一個一個步入禮堂.有的過得幸福.有的就不多做討論

不管幸不幸福.卻挑不起我想婚的念頭

朋友見面也不斷不斷的遊說我 趕快跳入婚姻的小圈圈

我.....以一擋10....

不斷地反駁它們的論調

我!一個人過得很幸福

雖然身邊大部分的人都不覺得 我這樣叫做幸福

朋友老叫我趕快結婚生子  媽媽總是直接問哪時要結婚

不斷不斷的疲勞轟炸

所幸  我男友並沒有跟他們瞎起鬨

我男友總是用一種很隨便的語氣~你朋友都孩子幾個了..我們下個月結婚吧

我總是翻個白眼  :你自己去結吧...

我還是覺得 我過得很好..我不想改變我的生活

常常不斷地在FB在餐廳在電話和朋友.親人上演結婚的攻防戰

我不明白  我不結婚到底惹到誰了?

為什麼都要把我視為異端不斷地想要消滅我

於是 我丟下一句話

誰能給我一個我能接受的結婚的理由....我就嫁給他

任何人!!!!!

幸好 我丟完這句話  也沒啥咪人回應我 或是給我理由

所以我快樂地繼續當我的單身女郎

2013暑假開始...我的工作 我的生活  讓我開始整個趴趴走

我對這個樂此不疲

踏出了第一步就好想繼續去每個地方看看

我人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跑去台南.也第一次自己跟人家說要跟人家去自助旅行

想要唸書的念頭也終於丟出報名表

一切好像都漸漸要如我的願望

男友說中秋節快到了  想要去幫我奶奶上香

我不疑有他  就跟他去了

除完了草上完了香

沒想到他居然心機這麼重...轉頭跪下拿著戒子說 在爺爺奶奶的見證下

他要代替奶奶照顧我

我心裡的OS是:王八蛋.......被你踩重我的弱點了ˋˊ可惡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但是我還是沒有打算要那麼早結婚

(反正 求婚歸求婚  結婚歸結婚!! 我心中是這樣子想)

哪知道這些年來完全不積極的人  忽然一反常態

跑去跟兩邊的家長說 我們要結婚了!!!!!

然後又在我以為至少還可以拖個一年兩年再考慮看看之際

他說要在明年結婚

我傻眼了....這.......好像不是我原本預期的阿

但是因為之前我在挑日子的時候故意搞破壞.結果當天把求婚戒弄丟了

我一時昏頭誤以為是我搞破壞遭天譴了..便說假如真的能找到 我就不阻擾婚期

居然那顆以為得去南港垃圾山翻也翻不出來的戒子就這樣又現身了

我傻眼卻也不能不遵守諾言

好吧  就算不阻擾...也至少給我半年來調適心情吧?

誰知道平常說很害羞的他居然火速地用飯店的檔期問題 黃曆上的好日子問題 說服了雙方的家長要在1月份就舉行婚禮

這............我根本沒準備好啊

但是 沒有一個人願意聽我的話

我不斷地說 我覺得我沒準備好

但是我的家人卻當作沒聽到 .而男友則用都準備了十幾年了還沒準備好嗎來搪塞

一切的事情在我根本想都沒想過之際  火速地進行著

我卻好像沒有一點能力阻攔 大家都覺得這是很讓人開心的事情

而我 也無暇去做困獸之鬥  因為我眼前要忙研究所考試的資料準備和出國自助行的準備

我快忙死了根本沒空去理會他們在搞什麼

回過頭來 發現 婚宴場地訂了  婚紗訂了  婚宴時間定了  大人的親友也通知了= ="

一切都箭在弦上了....

因為弄丟婚戒 我打去公司請假要找戒子(錢太貴了 弄丟我賠不起 所以要努力翻也要翻一遍看看)因此驚動了公司同事.原本還不想這消息曝光

然後大家開始覺得我真是幸福.一切都不用親自動手 也不用去想什麼

只要時間到了 去當個現成的新娘子就好了

我..........面對大家的羨慕眼神也不好意思說出我其實沒那麼想結婚

一切繼續如火如荼的進行....

我的好友發現了我最近常常忙得不見人影..問我怎哩

我說:我要結婚了

沒想到好友的第一個反應是   那我們到此為止 以後不用聯絡不用講話了

我驚訝又難過   .為什麼我結婚不只失去我的自由居然連我最好的朋友也要失去?

我哭著跟好友說 :不要..我不想失去你

好友說:不可能了   我們不用再聯絡了

然後此時  男友雖然看到我對著手機哭慘了卻在他媽媽的面前對我很不耐煩的說:不要拖時間.要出去了

我說:你自己去吧.我不去了

男友氣的在客廳摔東西在餐桌上

結果男友媽媽居然大聲的喊我說:你們要出門就趕快出門阿 你這樣子 阿姨會生氣喔

我走去客廳跟阿姨說:他這樣子亂發脾氣 我不想跟他去了 等等他又騎快車

阿姨馬上很緊張地連續說:這樣阿姨真的會生氣喔...

我不明白  生氣得摔東西的都不是我  為什麼阿姨生氣的對象是我???

我還沒嫁過門..就這樣

我明白人的心會偏向自己人

但是還是要分個是非黑白

走出大門一路到停車場..我對著男友說:你們這樣子 我沒有辦法跟你結婚..我真的沒有辦法 沒有辦法

男友火大了:手一攤 好 你說沒辦法是吧 那你現在去收拾東西  我馬上送你回去

我說:我才不需要你送我回去  我有腳 我自己會回去

我說完就歇斯底里地跑了

雖然也沒看他有沒有追來.不過它確實是完全沒有追來的意思

我萬念俱灰  我的好友因為我要結婚不理我了  我的男友耍脾氣是這副德行

我到底為了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為什麼看到我在那難過了 卻能無視?

為什麼我的朋友能斬釘截鐵地說 沒法做朋友了?

我失去了我擁有的少少的一切

世界上

有沒有人是真心關心我呢?

我為我自己感到很可悲

站在橋上心想:跳下去吧

反正 也沒有人會在意了.......

跳下去就能結束這一切的混亂

讓被我傷的每一個人釋懷

我哭了好久沿路一直走一直走  也不能回家啊

能去哪?我真的不知道

一個高中同學意外得知我的狀況之後  2話不說跑來接我

我真的萬萬沒想到 居然是一個平常沒聯絡的人對我伸出援手

聊過天之後 我感覺得出來  他並不贊成我結婚  這一點讓我很心安

我身邊太多人在鼓吹我結婚了

出現一個反對的 讓我抓住了一根浮木

但是他同時也建議為了要讓我好友走出神傷 我應該要先不要聯絡 等結婚之後再說

我有點心慌  我害了我的好友嗎?

真的就要像好友和高中同學提的 從此不連絡比較好嗎?

我說我會很難過 我沒法做到

同學說 為了大家好 你必須做到

我好亂好亂   事情一團亂 我糾結著卻走不出來

每個人都在怪我

每個人都在等著我的解決

我不動聲色的回家住了幾天

男友一通電話也沒打來 我也沒跟他聯絡

我決定要去收拾行李  分開一段時間看看吧

結果一進門  阿姨的臉色很難看 連一眼都不願意看我

在我表明要拿行李之後

他忍不住說  我脾氣真大 是在對誰不高興?

我大致上說了當天的狀況

但是阿姨問了我一句話  既然你們決定要結婚  那你覺得你能不能忍?

我楞一了一下.基於我不講假話 不說場面話

我很堅決地說:我不能忍

我覺得相處之道不在於忍..我沒法接受一切對的錯的都用忍來處理

阿姨說 你都說不能忍了 那我也沒辦法了 你們這樣要怎麼走下去

我跟阿姨道謝:這段時間的照顧  但是我真的說不出違心之論

在我們劍拔弩張之後

神奇的是第2天雙方家長約定的見面

大家還是去了

我家人不知道我們吵翻天了

所以雙方還是談著該怎麼準備婚禮

阿姨席中忍不住還是說了一句:如果真的結婚就不能耍大小姐脾氣了

會後 我問我媽:假如我說我不結婚 好嗎?

媽媽一愣 :你現在說不結婚 那不是耍了大家嗎?為什麼不結婚?當初是你自己要結的沒人逼你..

好個沒人逼我啊

我沒說要那麼早阿

我也沒說一定要結阿

但是

好像大家就真的覺得是我決定的

但是我心裡的感覺

我是被大家推著走

我真的有決定權嗎?

大家說我太任性了 想太多了 說怪裡怪氣的

但是沒有一個人願意好好地聽我說

也沒有一個人 願意去感受我的恐懼

甚至我未來的老公 也覺得我是神經病

為什麼要害怕結婚

我說 我不要結婚

他說 恩 你哪時候要結了

我說 我還沒準備好

他說 你的話你永遠都準備不好吧

我說 我討厭你們

他說 你討厭我也不是 一天兩天了 換點新鮮辭吧

我說 我好孤單 全世界都遺棄了我

還是我遺棄了全世界

我沒法跟任何人說我的恐懼我的不安和我的想法

因為 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台長: 淡如輕煙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