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6 23:06:05| 人氣1,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31:你憑甚麼愛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陶心伶自問沒有這福分,成為方孟行的妻子。

她只有一個請求,可以為我寫一首情詩嗎?

方孟行已經很久沒有寫詩了。

最後一首詩,寫在他向她提出分手的前夕。

 

傍晚,方孟行到廚房準備晚餐,堅持不讓陶心伶幫手。

她靠在沙發上,無聊地盯著電視螢幕,不時偷看他手忙腳亂的背影。

因為他的手忙腳亂,她發笑了。

她永遠不會忘記他為她做的一切,包括這頓晚餐。

為了隆重其事,方孟行還真的找來了三枝洋燭燃點起來,關掉所有的燈,和她共進燭光晚餐。

他煮的忌廉湯奶油味太重,他煎的心形牛排也熟得失去了嚼勁。陶心伶卻吃得有滋有味。

因為太滋味了,當她嚥下最後一口牛排,兩行淚竟然在不知不覺間爬下來。

如果能忍住眼淚該多好。

這樣他們就能開開心心的吃完這頓晚餐,她懷著笑容送他出門,他們也許會吻別,她會記住這最後一吻。

然而,當眼淚滴下來,命運都脫軌了。

“妳今天未免流了太多眼淚。”

他畢竟是了解她的。

“妳要離開我嗎?”他問,神情凜然。

 

陶心伶從一開始就知道,她無法跟他說再見。

 

方孟行原來還為她準備了生日禮物,他從褲袋裏探出一個紅色錦盒。他打開來,一枚閃著奪目光芒的鑽戒安靜地躺在裏面。

她有點愕然,“這是甚麼意思?”

“我以為妳會喜歡。”他的表情有點冷酷。她知道,是他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

他說得對,她是喜歡的。

她卻倔強地說:“你明知道我無法收下來。”

“我說能,妳就能。”他說罷不理她的反抗,硬是拉起她的左手,將鑽戒套在她的無名指上。

“你瘋啦。”她罵他。

“是的,我瘋了。”由他重遇她那一刻起,他就瘋啦。

陶心伶賭氣將鑽戒脫下來放在桌子上。

“你一直怪我結了婚,是不是?”他也終於問了,咆哮著。

她崩潰了,嘩啦嘩啦的哭起來,“我憑甚麼怪你?”

他將她擁入懷中,任她放聲痛哭。對於她的痛,他總是無能為力,最後只能偏執地為她戴上戒指。

她漸漸冷靜下來,心裏卻逐漸看清這段愛情的盡頭,不過都是苦果。他不是她的歸宿。她心下黯然,轉動著無名指上的戒指,殘忍地宣佈,“我們結束吧。”

他有些慌了,用吻堵住了她接下去要說的話。

她有些惱怒,推開他,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來,“你憑甚麼愛我?別忘記你是個有家室的人。”

“妳說過不介意的。”他的眼裏冒起火來。

她吸吸鼻子,“我可以不介意,可是你的妻子呢?你的兒子呢?他們可以不介意嗎?”

“妳別拿他們來唬我。”

“總有一天我們的關係會曝光,到時他們就會追究起來,那時候已經不是我介意與否的問題。”

“妳就為了未發生的事而離開我麼?”

他的語調讓她覺得自己犯了天下間最愚昧的錯誤。她心裏有點荒涼,她不過想好好愛眼前這個男人,為甚麼這樣艱難?

“反正是要結束。”她詞窮了,不知道還可以說甚麼。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1,25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32:換另一種形式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30:這樣委曲求全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