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2 22:58:38| 人氣1,0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30:這樣委曲求全的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們吃過她煮的魚皮餃擔擔麵,然後造了一次愛。

她要記住這種感覺。

他的輪廓、他身體的線條、他的吻、他的溫度、他的一切一切,她要統統記下來。

她偷偷流了兩次淚,均被她巧妙地抹去,沒有讓他發現。

“妳今天好像有點不一樣。”方孟行微微的喘著氣,額角還滲著汗。

“我今天生日嘛。”她胡亂的回答著。

他也沒有追究下去。

“今晚我親自煮一頓燭光晚餐為妳慶祝。”他說。

“好呀。”她應道,突然想起甚麼,又問:“你不用回家吃飯嗎?”

“今天不用。”

陶心伶靠在他的胸膛上,“謝謝你。”

謝謝你給我一個最好的回憶。

 

中午他們叫了外賣。

他陪她重溫了一遍日本電影《情書》。

他注意到她的眼淚,每次她看《情書》也掉眼淚。

他一直擁著她的胳膊,發現她在微微的顫抖,他實實在在的擁緊她,憐愛萬分的對她說:“傻丫頭,都看過一百遍了,還這麼難過?”

她抬頭看他,睫毛沾著淚水,晶瑩剔透。

 

然後,他們開始聊天,聊到他們相識的經過,陶心伶問他,“你為甚麼會愛上我?”

方孟行想了想,促狹的眨眨眼睛說:“大概是因為妳愛上我吧。”

陶心伶有著被看穿心事的羞澀,“早在我認識你以前,大概已經愛上你。”

“所以,我不能辜負妳的一番情意。”

“你選擇了我,知道辜負了多少人的情意嗎?”

“那也是沒奈何的事。”他聳聳肩。

沒奈何的事又何其多呢?陶心伶心裏始終有著一個鬱結,不解開這個結心裏總是不安,她遂小心翼翼地問他:“其實,當年你為甚麼要跟我分手?”

方孟行的眉頭皺了一下,簡短地吐出五個字,“妳不快樂啊。”

“我不快樂?”她坐直身子,吃驚地瞪著他。

“妳跟我一起根本就不快樂。”他說,帶點不情不願。

“我怎麼可能不快樂?”她開始糊塗了,“你愛上我是我今生最幸運的事。”

“愛一個人不該有委屈的感覺。妳為我扭曲自己的意願,妳為我犧牲自我,妳都不再是妳了,這樣委曲求全的愛,勉強下去只會為妳帶來更大的痛苦。”他盡量說得淡然,都已經是過去了的事。

陶心伶沉默下來,她以為她用最好的方式愛他,到頭來卻是迫他離開她的原因。

 “可是,”她啞然,可是他以為跟她分手她就不用痛苦嗎?

“當時我並不知道,一份愛可以深沉到這個地步。”

他甚至不知道,他愛她的程度遠遠超出了他所以為的程度。

那樣深沉的愛,在他重遇她以後一發不可收拾。無論他曾經壓抑得多好,終究是要爆發的。

他深深的嘆一口氣,“也許當時我就知道,我不是妳的歸宿。”

 

女人活著的前半生,都在尋找自己的歸宿。

有些人很幸運地一早找到了,然後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

陶心伶沒有這樣的幸運。

方孟行不是她的歸宿。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1,0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31:你憑甚麼愛我?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29:總是讓她愛得心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