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7 23:11:50|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35:一輩子也還不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陶心伶以為她終於守得雲開,直到她開了這道門。

門外站著一個陌生女子,穿著一件洗得有點殘舊的湖水藍毛衣,下身的直腳牛仔褲顯得她的大腿略嫌粗壯。她出落得標緻可人,臉色卻是近乎異常的蒼白,就外表來看,她應該是那種容易親近的類型。然而,她瞪視陶心伶的眼神卻讓她感到刺痛。

陶心伶認得對方,她看過她的照片。她叫做馬蕙紅,方孟行的妻子。

“妳應該知道我是誰吧。”她的語調平板,不帶一絲感情。

陶心伶知道來者不善,但還是開門讓她進屋內。

馬蕙紅拘謹地坐在沙發上,眼睛貪婪的環顧著四周,恍如要搜尋一切蛛絲馬跡。

陶心伶回過神來,表示要倒茶給她喝。

她斜睨了她一眼,在牙縫裏吐出“不用”兩個字。

陶心伶有點不知所措,最後還是搬過椅子,在她的對面坐下來。

馬蕙紅長有一張娃娃臉,可是臉上卻有著不協調的神情,不卑不亢的,微仰著頭,一點也沒有她想像中的楚楚可憐。

陶心伶耐不住跟她的沉默對峙,遂開口說:“請問妳有甚麼要跟我說?”

“我本來想來看看,讓他愛得不能自拔的人到底長甚麼模樣。”

她語氣的不友善讓陶心伶好整以暇。她嫵媚地笑了一下,“希望沒讓妳失望。”

她的嘴角向上一掀,“不外如是罷了。”

陶心伶沒有動怒,“可見他並不是被我的外表所迷。”

“也不見得他真的會愛妳一輩子。”她不甘示弱。

“所以如果有一天他不再愛我,我會第一時間離開他,絕對不會有半點留戀。”

馬蕙紅聽出她話中的話,面露慍色。“我告訴妳,我不會跟他離婚。”

陶心伶皺了一下眉頭,雖然她由始至終也不介意方孟行是否能跟她走到結婚這一步,但是這樣的轉折確實讓她感到不快,“他說妳已經答應了。”

“我騙他的。”她恨恨的說。

陶心伶本來對她充滿歉意,但是看到她一臉的悻悻然,對她的歉疚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縱。

基於自衛的本能,陶心伶表現得極不在乎。“那不過是你和他的瓜葛,我不想牽涉其中。”

“妳怎麼可以一副理直氣壯的態度?”她真的惱怒了,狠狠地摑了她一個巴掌。“妳不要以為妳可以置身事外。”

陶心伶有點錯愕,又似乎是意料中事,她甚至沒有理會臉上的赤痛,對她感激地一笑,“這巴掌是我欠妳的。”

“妳欠我的,何止是這個巴掌?”馬蕙紅顯得有點頹然。氣出了,接下來她又可以做甚麼呢?

當她失去了先前的氣焰,陶心伶頓時心軟下來。

“我欠妳的,大概一輩子也還不了。”

馬蕙紅忽地哇一聲哭了出來。

這樣戲劇性的場面教陶心伶愣住了。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36:相戀再難都不放棄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34:不願觸碰的禁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