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7 13:07:29| 人氣7,62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th and go on - 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雖是個 KKF,還是有一些自己的「禁忌」。

 

我其實沒有很完整的看完兩個人所有的戲,尤其「人間 失格」我根本就不敢看。雖然他很經典 (好像還得很多獎?)、雖然剛演的很棒、雖然兩人一吻定情(),可是不行吶!我光是瞄到剛被球猛砸的幾秒鐘片段就泛淚了啊,該說是剛演的太入木三分?還是我對堂本剛這人的溺愛太多呢?

 

以前我也不敢讀的剛「靴音」,曾經看過幾篇翻譯我都覺得很心痛,回想起那個時候螢幕上的剛,都還是這麼開朗可愛,沒想到心裡卻藏了麼多事情,沒想到那個大大的笑容底下是這麼脆弱敏感的心,可是一方面又覺得他堅強的很讓人心疼。

 

不過最近因為要寫這些紀錄,查了很多東西,發覺「靴音」跟一般偶像出的文字書真的很不一樣,輕語呢喃也好、可愛甜膩的語調也好、悲傷灰暗也好、嚴肅起來也好,都真真切切的表現出堂本剛的內心,而那個讓人想緊緊抱住他顫抖雙肩的時候已經過去了、想把角落那個蜷曲著身子的剛拉出來的時候也已經過去了。現在的剛,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從眼神中飄出那種令人揪心的氣息,可是他又用行動證明了:

 

無須擔心,他已經有讓自己堅強的方式。

 

就像他說的「音樂救了我」,在他不安的時候、無法平靜的時候,他都會藉著不斷撥弄吉他弦來安定自己;就像他對「戰鬥」的詮釋一樣,剛奉行的「戰鬥」,不是想要「掠奪」什麼,而是勇敢的,直接的去面對人性的軟弱,是一種溫柔的堅強

 

在我倒覺得的我應該可以讀靴音了,但是前提還是要先把日文練好(),我在網路上也曾讀過很糟的翻譯呢,好的翻譯則真的可以讓人看幾行就掉下淚來。語言的隔閡真的很難完整理解作者的意思,好想學會日文然後直接去感受剛的心聲。

 


SHOCK則是我對於光一既驕傲卻又心疼的部分。第一次在新聞片段上看到他從樓梯上滾下來的那一段,我當場傻住 (雖然當時我好像還不喜歡他欸XD),那樓梯至少有2層樓高吧,光一還說:「滾樓梯的時候可以有3秒鐘的休息。」;耍火棒(不知道那叫什麼東西)的時候我也很緊張,光一說:「練習的時候還燒到頭髮。」;飛來飛去的場景真的很帥!尤其是抓著布飛過觀眾席不停轉圈的時候!而光一說:「我不覺得害怕啊,因為相信我們的Staff (忘了他是怎麼說的)不會讓我受傷的。」拍壽司王子滾山坡不用替身的時候也是,即使磨破皮了還是說「這種傷口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傷吧。」

 

當然,作為一個藝人,作為一個想要往上爬、成為頂端的藝人,本來就是該付出所有的努力,把最好的東西呈現給觀眾,「敬業」本來就是一個藝人應該要做到的「責任」。可是這麼拼命的光一,常常渾身是傷的光一,把吃苦當成樂趣在享受的工作狂光一,每到SHOCK期間就成了超級紙片人的光一,真的讓人很心疼啊。剛也說過,SHOCK結束後的三小時看到光一,才真的會「Shock」……。但是,相對的,就是因為這樣對工作執著的光一讓人尊敬,讓人無法不正視他的光芒,完全可以體會到剛會說出:「我的相方,天下無敵!」這種話的心情。

 

看到自己喜歡的藝人這麼努力的自我突破當然是很感動又驕傲的,不過同時也小小的為他們擔心,希望他們要好好照顧自己,光一要好好愛惜身體、剛不要東想西想得這麼深這麼複雜,KinKi Kids,可是說了要一起走過三百年的啊!

 

 

為了要介紹KinKi Kids的歌曲,回顧了自己與KinKi Kids的羈絆,不知不覺的就從心裡掏出這麼多東西來,原來KinKi Kids陪我走過的人生路、與KinKi Kids一同成長的點點滴滴,比我自己所想像的還要多很多很多。

 

兩個青澀的關西男孩,不管是在舞台上羞怯純真的介紹著自己、兩小無猜般在節目裡互相嘻鬧、演唱會上魅力四射的樣子、無聊的老頭子笑話、可愛的嘟嘴FuFu笑、節目上旁人幾乎無法介入般的互動、運動會上永遠分屬不同隊卻老是在一起的兩人 (有一年忘記光一是怎樣了,剛看了居然泛淚,好像是被V6的阪本說「你怎麼哭了?你到底是哪一隊的啊?XD)、互相吐槽的,但是相方如果被別人吐槽就站出來互挺的兩人、Solo演唱會上Call out給對方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忽視觀眾講了快半小時電話的兩人、就算什麼話都不說,只是靜靜唱歌的兩人、其中一個不舒服另一個就會卯起來自嗨的兩人、有著謎樣默契的兩人 (能同時說同樣的話就算了,可以同時講錯,還都錯一樣真的是很妙!甚至沒有在一起的時候,還可以做一樣的事情說差不多相同的話?!連吃餃子都會夾到同一顆?!比賽都會一直平手?!)……。

 

不管是堂本剛與堂本光一這兩個身上具備太多反差特質的奇妙傢伙、兩個人的雖稱不上完美但各有特色的歌聲、兩個人雖稱不上成熟但讓人感覺到「一直在往前進」的作品、兩個人的努力與自我要求,甚至是兩人之間深刻的「羈絆」……都讓人感動又喜愛。

 

 

未來,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是曾經給我的美好是絕對不會輕易消失:我們一起在教室裡看金田一;第一次看到空運來台的日版專輯(PIAPIAA Album);死背著《花》的歌詞;每天趕回去看《夏之雪》、《荒太》的日子;中文版的Wink UP、台灣放送的JP;收集剪報的時期......

 

當我回想起自己的過去,總是有 KinKi 陪伴著;當我回想起過去的 KinKi,也總能看見當時一樣青澀的自己。衷心的希望,這兩個人真的可以一直一直這麼走下去,不管以後兩個人有沒有結婚、KinKi Kids 會轉換成什麼樣的路線與風格,請記住梅樹下的諾言,歌迷我,也願意跟著你們一起走三百年

 

希望有一天 (即使那時候我已經是歐巴桑而台上的人是歐吉桑了),我可以去日本聽KinKi Kids傳說中比CD還要棒的現場聲音吶!

 

(終於,完)

 

後記:

在正經八百的掏心掏肺之後,我要留幾個我自己非常喜歡的片段,一方面讓大家閒來無事的時候開心一下,一方面我自己也要保存下來的囉。

 



     桃 (PV from Youtube)

/ 曲:堂本剛

剛的俏屁股真的很像桃子吶,所以有時候我們也會叫他「小桃剛」()。這首是剛寫給光一的,因為光一最喜歡的水果就是桃子囉!友情演出PV的是剛的大親友森一彌。

 

~~~~~~的一首歌啊!(雖然還是會想著「堂本剛你是在唱什麼鬼?腦袋都裝什麼啊你!XD)

 

森果然是大親友,好犧牲啊()。這首歌沒有被CD化,不過在REA演唱會的DVD有收錄這部PV。真希望愛的毛根之歌也可以拍成PV (其實只要擷取光一無時無刻的呵呵臉就很搭了XD)

 

 

     一直以來,兩個人很容易自動就營造出一種旁人無法插手的氛圍,在節目裡、各大訪談中,很容易發現其他來賓被兩人忽視的情況。不過,連在演唱會上,都放著現場幾萬個觀眾不管自顧自的閒聊,這實在是更難以想像的事情()KinKi Kids的演唱會中,MC時間很長這件事情是很有名的,4個小時的演唱會中,大概至少有1個半小時都是兩人的MC,但是!!個人的Solo演唱會還能用電話熱線忽視現場幾萬人,那還真不是「感情不好的」搭檔可以做到的吧()

 

光一的1/2 Solo控,連線給當天生日的剛。本來以為是錄音留言,後來發現是現場連線之後阿光就爆走跟秋山搶電話了,而這一聊……就聊了半小時!!半小時耶 (其實印象中是二十七、八分吧,跟半小時差去不遠啦)!!堂本光一你是忘了你還在開演唱會嗎()!!對剛閒聊的功力甘拜下風,大部分都是剛一直鬼扯,然後光一「嗯嗯」的回應,後來光一說兩人平常的對話就是這樣(很可以想像),只是在演唱會上,晾著一排共演的夥伴,然後整場就只看著光一拿著電話走來走去聊半小時,未免也太驚人!但我想整場觀眾大概都被忽視得很開心吧XD

 

有中文翻譯但不完整版 (中間的閒聊都被剪掉了XD)

 

 啊太感謝 Areal 找到我在優推伯上一直找不到的連結了!!完整的「30分鐘自顧自的講電話」影片在此!

 

 

剛的SoloCall out給光一,雖然沒有像在光一的控上聊這麼久,但是剛那自然的樣子、腳晃啊晃的好可愛(),叫他打招呼卻大喊「好想吃雞翅膀~~~」的阿光也很北七XD 

 

 


07-08年跨控。光一愛摸剛的屁股早就不是新聞,大家也都對剛被摸之後總是沒反應的樣子也很習慣了吧。不過!當角色顛倒過來的時候(鏡頭沒拍到啦,是現場的FAN說的XD)……,光一你竟然結巴了!(笑倒) 這一段另外值得()保留的原因是...堂本剛你好可愛!

 

 

     小剛,好萌啊~~~

 

剛真的是個奇妙的傢伙,百思不解一個快三十歲的男人,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然的像個可愛的小孩子?為什麼可以把五顏六色、各種風格混搭在身上而不絕得突兀?(中居也說過,如果他自己這麼穿一定會被警衛攔下來XD)

 

 

珠緒那集的堂本兄弟,玩「PUNPUN拳」,歐買尬......堂本剛真是超可愛的......不過我說後面那一票人,大家怎麼都一附看好戲的樣子啦!由美也笑的太誇張了(還跺腳咧),還有最後搞不清楚狀況就贏了的阿呆光也超可愛的啦XD

 

 

久本雅美這集堂本也是很經典,阿光流氓頭出乎意料的適合他()Tom桑意外的也很適合可愛的村姑辮。而且重點是,小剛笑著的表情太萌了啦,難怪阿光忍不住想玩()一下,現場尖叫聲好大XD

 

 

 

200710週年紀念,兩個人在各大節目放了一年的閃光,其中Hey3這一段是我覺得最可愛的!!小剛看鏡頭的那個表情……真的好像小朋友喔

 

 

     阿呆光也是真可愛~~~

話說藏馬也曾是我的愛哩!阿光版的藏馬扮相滿分!!!超級適合的!!難怪中川要興奮成這樣!可是怎麼行動起來還是很天然呆啦XD

 

 

06年的MS,剛跟一青窈在說去吃飯的事然後阿光在旁邊很北七的一直舉手

 

 

     謎樣的默契事件簿:

 

東方收音機這集收視飆高,至今還沒有被其他集堂兄打破紀錄!大家都愛看不用排練現學現賣展現默契的KinKi Kids啊!

 

傳說中的連吸氣節奏都一樣的默契

 

騙人騙人騙人,最好阿光比成這樣剛你還可以猜的到啦XD,果然有夠了解對方的動作!!

 

 

     最後,大家都有買39(),這是當初發行時,KK給台灣歌迷的話

 

 


居然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在寫KinKi Kids的論文(),我總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出乎意料的認真啊!總算在今年之內把他完結了 (我好像把他當連載小說在寫了XD),不過, KinKi Kids 一起共度的美好時光,是不會這麼輕易結束的喔(笑)

 

台長: 藍寶猴
人氣(7,62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KinKi 研究所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約束》及其他。
此分類上一篇:11th and go on - 6

Alice
阿猴終於完成了,恭喜!!!只是我充分的了解到了我們跟主子一樣多話的事實←毆

本文的部分我想不用多說了(笑)
想法跟阿猴是差不多的~

至於後面附的部分我很喜歡喔,因為有些我也沒有看過呢~然後再來感嘆一下,雖然紅藍時期阿剛的扁聲音某些歌曲不是很適合,但他自己創作的小調日本風的ROCK快歌卻和那種嗓音很合拍的,溺愛論就是個典型...當時的惡搞歌曲也都是這種風格,momo雖然是搞笑但是卻意外的好聽呢ˇ
2008-12-17 18:01:06
版主回應
我居然花了一年在寫這東西,而且期間還去其他地方(例如你家)叨叨念了很多XD
真的是話跟主子一樣多啊!!!!!!!!

你其實也是很多話的欸(指),你看你看你又一直線繼續下去了(大笑)

REA時期剛的聲音真的比較扁,有一些歌在Si時期或EE時期唱的時候,整個感覺就很不一樣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街」,三個時期唱出來的感覺都差很多!)

「桃」真的很好聽欸!
提外話,知道豆芽有多久,就知道森一彌有多久(笑),小時候KK常常在豆芽裡提到森的事情啊~!但是一直都沒看過「本人」,一直到當時「桃」的PV出來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森長這樣!(雖然是人妻扮相XDDDDD)
2008-12-18 00:56:19
好久沒留言了(毆)因為最近在認真打工養男人(終於有錢去把阿光的下課帶回家Orz)
雖然還沒看完,但是我想先吶喊:我的偶像,天下無敵!!!
好喜歡你這一系列:-)
2008-12-17 18:25:39
版主回應
挖你有買下課!!!!!!!!!!!!!

說真的逛唱片行的時候的確也是有衝動想把架上的阿光座長帶回家!最後還是理智(我有這東西嗎?)戰勝一切!我只能說還好我不是光飯(毆)XD

我也要來:我的偶像,天下無敵!!!!!(一起吶喊)
2008-12-18 00:58:57
areal
今天要去吃尾牙, 所以先說句無關的…

阿光這一系列的, 會讓人起色心的照片…可以麻煩猴子寄給我嘛?? (磕頭伸手~~~)
2008-12-18 18:12:36
版主回應
你們還真早就尾牙了欸~~!(笑)

你果然還是把重點擺在色心照啊!哈哈XD
不過說真的,我也會忍不住一直盯著線條看啊>///////<
是結實的阿光!!!!
2008-12-19 13:15:33
阿俗
我非常喜歡KK39裡面第一張CD裡最後一首歌
好棒 還有Anniversary

沒想到這個系列會有完結的一天!
我還以為會永久的持續下去呢!
這篇真可愛 尤其是HEYHEYHEY的電話亭XD
2008-12-19 04:23:16
版主回應
最後一首是BONUS的Music of Life對嗎?
(39那張我只打開來看過,都不拿出來聽的,準備擺著當傳家寶啊XD)

這首歌也有個小故事XD
就是某次演唱會上,KK要把這首歌放在最後的最後,給歌迷一個Surprise,在當時好像是初發表的情況,而且又是剛跟光一合作的,是對歌迷充滿感謝的心情。

可是當天卻被媒體先曝光了,於是那場演唱會上剛整個不爽到極點......最後雖然還是有唱完,但是一唱完就轉身走人.....
當然隔兩天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的牡羊座先生就在他的LF日記上跟歌迷以及光一道歉了......不過他還是氣記者......

那篇日記真的讓人很淚.....很坦率的表達了自己孩子氣的憤怒...
「我 / 最喜歡KinKi Kids了喔」最後他這麼寫......當時也很多飯自己接「我也最喜歡KinKi Kids了」(然後大家淚成一團T__T) (不過也是不可避免的被其他飯罵了orz)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這件事......是小任性卻又真性情的堂本剛啊!

HEYHEYHEY的電話亭真的很可愛吼~~~可愛的小孩~~~~!!
2008-12-19 17:50:02
areal
從猴子後面附的連結, 發現猴子過去真的不遺餘力的推廣KK, 60%之前都看過哩!! 不過再看一次還是超~~開~~心~~~!!!

哎喲不要這麼說嘛!!(羞~~) 我覺得第一張剛的獨照也超帥啊!! 可是第一眼看到阿光那張時, 下意識就馬上隱藏視窗, 然後觀察附近身後有沒有同事看到, 覺得不好意思起來...(自己也覺得莫名奇妙的舉動~~~)

啊? 這個系列...已經結束了?? (狀況外...XD)

[看到自己喜歡的藝人這麼努力的自我突破當然是很感動又驕傲的,不過同時也小小的為他們擔心] 看到這句, 真是說到心坎裡了...每每只能跟自己說, 好好保護自己, 讓Kinki Kids一直攜手走下去, 應該是這麼認真又敬業的倆人會努力的事吧!! 所以看到最近嘟嘟臉變瘦的剛, 還有預期明年2月會開始往骷髏骨架貼近的光一, 除了偶而擔心跟這樣安慰自己也別無他法啊!!

最近都不敢逛唱片行, 尤其是那間, 叫做佳佳的, 我還是離它遠一點比較安全...Orz...
2008-12-19 19:18:21
版主回應
認真的「正文」應該是結束了,但是我想灑花的部分還是會繼續不間段的灑下去吧XDDDDD

我懂你「下意識就馬上隱藏視窗」的心情XD
之前夏控裡剛脫上衣的生寫真,也一度讓我在公司裡「下意識就馬上隱藏視窗」
(剛雖然比光一肉但他也是有腹肌的!!!!!)

至於推廣這件事喔,恩,我絕得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我自己以前雖然喜歡KK,但多少還是會覺得「就是一般的傑尼斯偶像啊」,後來才慢慢了解在那套華麗的東西底下,KK的本質是很「珍貴」的。很希望即使不是飯的人也能感受到KK的另一面,很希望讓人家可以聽見KK的音樂啊!~~(心)
2008-12-20 23:3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