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22:29:21| 人氣8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班孩子的內在揭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佩芸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雖然她總說自己缺乏主見,但老師卻深深相信這孩子的心裡其實蘊藏著一顆文學的種子,正等待萌芽的機會。她透過文章,揭露自己甚少留意生命裡的深刻記憶,並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擁有記憶的人,真的覺得這孩子瞬間成熟許多!以下和大家一起分享佩芸的文字世界:

----------

記憶像空氣一樣平凡又重要 三民國中一年級 鄭佩芸

從出生到現在記憶一直是我從來沒有注意過的,而我卻是由記憶拼貼而成的。現在我才知道它如同空氣一般在自己有需要時才會注意。國小每一堂作文課總是困擾著我,題目往往都是要我回憶以往的記憶。每當我在寫作文就會了解記憶是多麼的平凡卻又重要。

我在寫作文時都會一遍又一遍的回想著深刻或是特別的記憶,這種感覺就像被鎖在密閉空間無法呼吸時才會了解空氣的存在與重要。每次都想不起有哪些印象深刻的記憶,把時間白白浪費掉才來後悔。

我深深的相信我一定會有一天不再把記憶變成只有想要時才會注意,而那一天就是此時此刻,現在記憶不再平凡無奇了,而是閃閃耀眼,是人生拼圖中的每一塊拼圖,想起記憶的那一剎那就像找回了重要的一塊拼圖一般。

在人生中的每一天空氣是必需品,記憶也一樣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我不會把記憶再次當成無色無味又致命的一氧化碳,而是清新怡人的空氣。以前我沒有任何深刻的記憶,吸進的空氣死沉沉的,但現在的我相信吸進的空氣裡將如蜂蜜一般有種甜甜的感覺。

----------

愛與忍耐 三民國中一年級 鄭佩芸

跑步的過程有種種的難關,更有許多記憶,有歡樂也有煎熬,但是當經過這些事後,又代表我又更成長一點。

在我接觸到跑步時的喜悅與抱負是無法計量的。當我更深入時發現了我對跑步的熱忱與喜愛如大海一般遼闊,又如宇宙一般無止盡。第一次站上比賽場地,並且贏回獎牌時,我的思緒湧進了比賽前的所有回憶,為了拿下獎牌所做所做的魔鬼訓練都是值得的了。

訓練期間的辛苦比苦茶苦、比苦瓜苦,更比藥苦,讓我有幾度想放棄,可是拿獎牌時的那種快樂像噴泉一樣湧出想塞也塞不住,跟隊友一起度過有汗水和淚水交雜的日子,這些事讓我把放棄、退出拋到回收場裡回收,再製造出強力忍耐劑,抵擋掉往後的不開心。

我對跑步有一定的熱愛,可是中間的辛酸也不是說忘就忘,這時就要忍耐。跑步一定要兼具愛與忍耐,不只是對跑步,其實對某些所喜愛的事都應該抱有那樣的熱忱,即使辛苦也必須忍耐,只要忍過了,心智也就又更成熟一點了。

台長: 文學樹
人氣(8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坊的孩子們 |
此分類下一篇:難以丈量的小巨人
此分類上一篇:如珍珠項鍊般發亮而美麗的成長軌跡

秋芳老師
佩芸哪!
還記得林世仁來演講那天
我坐在你身邊
向你借手錶
你專注又壓抑著微微害羞的樣子
美麗極了!

孩子,就這樣靜靜長大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交錯著羞澀和渴望的
這時候的你們
2007-09-02 23:06:07
攝影師丸子
佩芸發言會緊張,
寫作文會緊張,
演戲會緊張......

每次緊張的時候,
佩芸就會出現這麼可愛的禱告模樣,
它像聚滿能量的發光水瓶,
一點一滴傾倒出這孩子腦中的精采見地。
2007-09-08 10:2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