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0 17:44:01| 人氣1,9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勾引我的炸蝦餅與炸蕃薯

from:kenwu

作者個人部落:

http://blog.sina.com.tw/9976/

我本身的皮膚屬於油性膚質,必須仔細料理才能顯得清爽,而我的喉嚨向來都不太好,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好愛油炸食品。

談起最具代表性的油炸食品,莫過於肯得基的炸雞,那可算是西方速食文化中,最具全球意識的品牌了,然而今天我要談的,卻是我並不怎麼喜歡的家鄉:海口的炸蝦餅和炸蕃薯。

六年九班的我,至今仍然記得大概十歲間,第一次品嘗炸蝦餅的曼妙滋味,請留意我用的措辭是“曼妙”,既非“美妙”也非“微妙”,因為那種味道,的確只有“曼妙”一詞才能形容。

那是很白的麵粉,而選用的佐料是小蝦仁,很小很小,放在路邊攤的小鍋裏面炸,剛路過的時候,只是稍微一聞到香味,便頓時產生一種“好香、真的好香啊”的感受。

讀者們相信吧,當時是……兩角錢人民幣的一塊炸蝦餅。當然我馬上買了下來,並興沖沖的趕回家,看著圖書享用。

真是鮮脆的蝦仁,小是小了一點,卻因此和香酥的麵粉完好的融合在一起,那種曼妙的口感,包含了爽口的味覺,以及一種難以言喻的舒暢在其中,真是再找不到更好的形容了。

但在成長過程中,就再也沒能接觸過那樣的炸蝦餅,此後到現在在海口路邊攤出現的炸蝦餅,都類似於日本的天婦羅,炸得酥黃香脆,用的蝦看起來很大,但實際上只是利用了視覺效果而已,吃起來只像嚼到空殼,而且麵粉被炸得太到極致,反而讓人擔心吃了會喉嚨不好。

在這種情況下,炸蕃薯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談起蕃薯,用來炸是海口街頭最時尚的吃法,將蕃薯削成一片一片,很簿,然後放進油裏面炸,要確保火候和技藝,才有香脆的效果。

炸蕃薯真的比薯片更棒,畢竟它更新鮮和原味,它是金黃色的,但又不同於現時炸蝦餅那樣誇張,炸蕃薯的金黃色是自然而舒心的,而且嚼起來那種蓬鬆的口感,真是叫人的味覺在短時間內,給提升到最高點。

可惜的是,現在我的喉嚨不好,又要注意皮膚保養,因為不想在變成熟男以後,都不會有人願意再看我一眼,因此我只能忍痛與炸蝦餅和炸蕃薯告別。

每次經過路邊攤時,都會眼金金的盯著那些美味的炸蝦餅和炸蕃薯,接著再命令自己加快腳步離開,這種與自己的食欲對決的壓迫和控制,實在是一種折磨呀!

台長: 吳騰飛kenwu
人氣(1,9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的電影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現在的男人特別講究身材?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臭腳丫的二三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