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19:54:21| 人氣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電影人生】intuition

我覺得身為一名力爭上游的小作家是件辛苦而無奈的事情,因為在名氣還未真正建構起來以前,我們得要操心許多書寫以外的因素,例如藝朮性和商業賣點的平衡,例如出版迅息的搜集,例如討好出版社的技巧,所有這些都使書寫以外的世界變得現實,雖然冷酷無情,但卻更能激發我們的斗志,那就是絕不輕易言輸,也許目前所行走的這條道路還不盡寬敞明亮,但在努力打磨開拓之下,一定能夠走到風景優美的路途的。

雖然吳淡如笑談她在尚未成名以前遭遇了數百次的退稿,或者選個更具前鋒新浪潮派系的文化個案來說,野島伸司君在還未獲得認可以前都還呆在罐頭加工廠郁郁不得志,可是那并不足以成為安慰我們的理由。

張愛玲的名言[出名要趁早,來得太晚的話,快樂也不那么痛快],更被年輕一輩的書寫界同伴奉為圭臬,我當然也是如此,盡管不斷有人告訴我,我的文字有多么動人深刻,但倘若它不被業界承認,那么也許我還是一名普通的商場營業員,我的迅息,還有我所想向這個世界傳遞的聲音,永遠無法有更多的受眾群。

那就真是一件殘忍的事情,不過幸好我還擁有除卻書寫以外的許多美妙事物,例如文化產品的滋潤、電腦搜羅信息的分享、偶爾遇見優美風景的欣喜,那是我平淡生活中僅有的漣綺,現在我已經很少造訪酒巴,也無法領略所謂媚藥般的夜晚的盅惑魅力,有時候靜下心來我會思考,我如此執著于書寫、作家夢想、文化商品、夜店的原因,不過由于心情所限,也就越來越懶得書寫。

說來也很好笑,有時候心灰意冷地將小說創作擱置一邊的時候,在人生道路上所偶遇的人卻總是能夠觸發我撰寫文章的心情和想法,一種類似于stay the night(give me just one night)的心情和想法,所以我率直地記載下了剛回到家此刻的心情,天馬行空地信手拈來,再將之拼湊成心情雜碎,不過既然jewe在[srand]中都能將率直本質發揮自如,我又為什么不可以呢?

我只是想寄封電子郵件給某人,單純地記錄下瑣碎的心情,就算他看不懂也沒關系,就算他會覺得討厭,就算他會想[該死,這個怪人發來的是什么另類搞怪的東東啊]那也沒有關系,那么你呢?在電腦屏幕前閱讀這篇文章的人,對于kenwu的心情,你體會到了嗎?

台長: 吳騰飛kenwu
人氣(6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的電影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電影人生】忍不住地寫、寫、寫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電影人生】我在電影中找到我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