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6 16:54:09| 人氣3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伊面的香味

作者個人部落:

http://blog.sina.com.tw/9976/

對於麵食,我有一種偏執的迷戀。
  
不管在怎樣的天氣裏,無論心情如何,在自己的面前放著一碗熱氣騰騰的湯麵,散發著誘人的清香,挾起筷子,我覺得這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
  
我吃過不同口味的麵食,印象最深的是廣州售價十五元人民幣的牛雜拉麵,湯很濃,煥發出的濃郁牛雜香味,令人只稍一聞,便已經傾心,至今我仍記得,清脆的麵條在嘴裏咀嚼的滋味,還有那爽口的牛雜,那是我在廣州旅遊最好的記憶之一了。
  
作為土生土長的海口男子,我還是男孩的時候,還不怎麼喜歡這座城市的時候,有一樣事情是始終沒有改變的,那就是我對伊面的愛,我想那種感覺,就猶如抱著彼此喜歡的人一樣,是種淡淡的、但從內心裏面感覺舒服的安心。
  
據說伊面是海口特有的麵食,是經過油炸後形成的麵條,並不營養,其實也談不上多美味,售價介於三到四塊人民幣間,但是,它卻有自己獨特的味道,我喜歡那一根根分散的纖細感,裏面放著零星的菜和肉類,湯的味道類似於日系的味增湯,但口感絕對別具一格。
  
一根根麵條在嘴裏面咀嚼的味道,溫暖、平淡、然而卻叫人窩心,我甚至鍾情于它的湯,儘管只有味增湯的口感,卻有其獨到的口味在其中,那是一種平凡而溫馨的進食感覺,我一直都喜歡這種感覺。
  
對於海口談不上有多喜愛,但記憶中最鮮明的這個城市的印象,我想,伊面絕對可以記上一筆。

台長: 吳騰飛kenwu
人氣(3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的電影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屬於我的海南雞飯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吃壽司的二三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