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0 18:44:15| 人氣6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被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威脅侮辱時……

因為喜歡日本流行文化,居然成為某內地團體威脅和陷害的理由?

因為發表娛樂評論,居然被某內地團體試圖追蹤IP、試圖闖進電腦、試圖進入郵箱刪改郵件?

因為批評某位女演員,居然被問候“你全家的所有女性都是妓女”?

在當今地球文化村的今天,這樣荒唐的事情,你相信嗎?

然而,它卻在今天實實在在地發生在我的身上。

當我被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威脅侮辱時……

from:kenwu

作者個人部落:

http://blog.sina.com.tw/9976/

在內地有個論壇叫天涯,大概是在去年九月,我在那裏註冊成為用戶,原因是覺得它的操作介面簡潔,不像其他內地論壇般的複雜,雖然我最初的發展主旨是在臺灣,不過我一直希望瞭解內地讀者的價值觀念,所以就在天涯固定的發些娛樂評論,內容會涉及我最擅長的日系,同時也是想要測試內地讀者的包容力。

最近由於批評章子怡小姐的日美路線,受到來自自稱是她內地捍衛團體的壓力,這些自稱是相關人員告訴我,如果我一再涉及批評她日系路線的言論,便隨時叫我“漢奸”、“日本走狗”的雙重身份在內地民眾面前高調曝光,起碼當我接到這些威脅消息時,心情真的有種無法言喻的意外,我很認真的回復那些自稱章子怡小姐捍衛團體的讀者,如果認為我有涉及不法條文,可以隨時向法院提出訴訟,但我希望這些讀者能夠讓我保留評論自由的權利。

今天將消息轉給玦玥,她知道後也有些震驚,我和她探討了評論自由的話題,我明白每個讀者都有自己的理念和判別能力,但一直以來,我都受到不少自稱章子怡小姐捍衛團體的讀者困擾,包括漢奸、台巴子、日本走狗和日韓文化間諜的指責不絕於耳,最過份的幾次,是被涉及人身攻擊的侮辱,類似我是中日雜交的雜種之類的言論,而且第一次受到來自自稱章子怡小姐捍衛團體的威脅,因為是被威脅,心裏多少有些不太舒服,特別是拿我所謂的“身份”威脅我,讓我覺得內地打理章子怡小姐事務人士專業性的蒼白。

我不明白為什麼章子怡小姐的捍衛團體要來my movie life,也不明白那些自稱是她的內地捍衛者的人士,為什麼要提醒我他們已經將部落置於監視之下,今天這些自稱代表章子怡小姐的人士,繼續向我發來騷擾迅息,嘲弄並威脅要讓我成為內地民眾猛烈批評的對象,讓我非常憤怒,一直生氣到現在,整個創作思緒完全混亂,那是由於我根本不認為這能夠成為威脅我的理由。

從國中時期便從事日本流行音樂雜誌[MFJ]資訊採編兼職的我,從來不認為推動中日交流是羞恥和需要隱藏的事情,包括在內地的論壇天涯,,我也嘗試著告訴內地民眾,人需要更好的疼愛自己和包容世界,但是來自章子怡小姐內地捍衛團體持續一年半的誹謗和侮辱,現在甚至升級至威脅,我只是覺得現實有時候很蒼白,有些人的思想強硬保守到我所無法理解的地步。

我想和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說,我覺得自己做的是有正面意義的事,中日交流的事總需要有人去做,我並不覺得這是罪過或者羞辱,如果他們覺得這個部落中的文字,能夠達到打擊或者醜化我的目的,別人要怎樣對付我,我阻止不了,但我為他們眼中的評論環境而感到悲哀,我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看待評論和創作這兩個領域的,但一想到有團體以道德監察員經常性監視我的部落,我就為他們覺得悲哀。

這些人是如何理解評論的表達權的呢?我發覺我無法觀察到他們的思想趨向。

從零一年發表小說連載開始,幾乎一直是和臺灣的讀者打交道,我想大家或許很難相信,我在內地最熱辣的論壇天涯,受到了怎樣的侮辱和人身攻擊,從我發表第一篇娛樂評論開始,就不斷有自稱是章子怡小姐內地捍衛團體的人士,誹謗我是日韓間諜、日本走狗、漢奸,最嚴重的程度,是公然宣稱我全家所有的女性都是妓女,或者我本人被豬輪奸,建議我快到醫院進行人流,我不瞭解這些自稱章子怡小姐內地捍衛團體的人士,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來對我的文字作上述評價的,如今我只曉得,因為這個部落而給我羅列罪名進行威脅,命令我按要求去做的這些行為,很可笑、很稚氣,卻令人感覺悲哀。

我在文字中向來不會說謊,因此也會將近日困擾我的事情,向讀者們分享。

時代在前進,這些自稱來自章子怡小姐內地捍衛團體的讀者,怎麼會以為我部落的文字是罪行,將引發內地民眾掀起批判高潮?坦率地說,當我不斷收到類似會追查我IP位址、闖進我電腦和郵箱的威脅時,我的心裏真是非常難受,為他們的蠻橫而感到難過,我不曉得他們來自怎樣的一種心態驅使,也有一些讀者跟我說,那些不斷威脅和侮辱騷擾我的讀者,都是來自章子怡小姐的內地工作團體所雇傭的專職網路監察員,對於這些人士,內地有名稱是“槍手”,取自專為他人護航之意。

也許有機會進入內地市場,樂觀想想,或許章子怡小姐的內地幕後團隊,能夠替我炒作一下、讓內地讀者和市場知道我的存在,那樣也許不錯,我只是擔心更多讀者被他們誤導,不管怎樣,一切隨緣吧,我想如果要被某些團體陷害,那樣也是無可避免的事,畢竟my movie life還要運營下去,我也還要努力下去,願大家一切安好。

台長: 吳騰飛kenwu
人氣(6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文化探索】 |
此分類下一篇:當我被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威脅侮辱時(2)……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那小子真帥》特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