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5 21:46:25| 人氣1,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7-11行銷部的學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1的學員是我上課的經歷中,平均年紀最低、最有活力的學生了。

我常說:其實我沒有資格教大家太極拳的,因我只是就我的練拳經歷教大家建立一套自己的養生運動習慣。最重要必須開始了解自己。就我現在對太極拳的體認是法無定法,形無其形。只要基本要領遵守,有恆心的每天練習調養個人心性。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太極拳的。就不用管是誰的拳架了。因為拳架只是外現的型態而已,真正的內在氣、脈、深層肌肉鍛鍊及牽引都靠自己鍛鍊的,別人只能分享心得但是無法傳授的。

雖然當天課程上只有二小時,可是我覺得大家有緣相聚所以儘量跟大家分享。所以我請陳小姐也安排晚上跟隔天早上的課程,很高興大家都很捧場。要不是下午還有董事會。真的很想多待一會。後來回到台北開了五個小時的董事會。其實上班真的很辛苦,就是坐在空氣混濁的冷氣房裡,難怪大家年紀輕輕的就什麼毛病都有了!

這次行銷部門,我的上課是以核心肌肉群為基礎來講解太極拳,理由這些都是經過實際驗證的練功方式。就像我的一位學員體悟的:有效的方法只要練三招,每天練習三十分鐘以上,就可以有效紓解現代人的胸悶、膝蓋無力、腰背痛、肩頚酸痛。

我應該是唯一用這種方式來教授太極拳的吧!但是實際證明,在了解身體結構及正確的運動訓練後,大部分都可以慢慢的改善其困擾多年的痠痛。因為我認為練拳假如無法改善自己的身體問題的話而,這樣的練習恐怕意義不大了!

基本上二個小時的課程的重點會在於

1.教授大家如何將橫膈膜呼吸方式應用到日常生活中.(請參考橫隔膜呼吸是最好的運動)

2.如何利用丹田貼命門的方式強化自己的核心肌肉群,改善腰背疼痛。(請參考核心肌肉群的鍛鍊)

3.如何以腹橫肌肉群發動,正確的平均鍛鍊腿部肌肉來改善膝蓋痛.(請參考如何改善膝蓋痛)

4.如何放鬆肩帶(請參考如何改善肩膀酸痛)

學理部份請參考部落格了!基本上我把文章進行分類,大家可以先看練功養生一欄,假如有問題可以發mail給我.

祝大家身體健康 平安是福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1,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練功養生 |
此分類下一篇:給新店市立圖書館課程的學員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上課時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