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1 18:32:05|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定義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會亂晃看一些奇奇怪怪的文章,而我最常看的就是交友系
列的文章,也不是說要交友才能看交友的文章,有時只是想女孩子心
目中的理想對象是什麼?擁有三高的男生是不是最受歡迎?擁有怎樣
特質的男孩女孩才能得寵?順利在眾多的交友名單中脫穎而出。

  不少人想要一個「好人」男友,希望男友只專情地愛她一個人。
有人希望男友成熟穩重,甚至還有人希望男友有三高(身高高、學歷
高、收入高)還有人立志當少奶奶,最常看到的是希望自己的男友是
心智穩定,工作穩定什麼都要穩定。

  男生呢?男生則希望女孩子漂亮,就算不漂亮也至少要帶得出去
,有的希望自己的女友身材有D罩杯,有人希望自己的女友個性好、
體貼、體諒等等的,還有些不希望自己的女友太愛玩,這樣不是賢妻
良母云云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望的另一半的條件。

  這幾天才剛脫離趕稿的辛苦,好不容易可以到處晃晃,回到家才
發現家裡有客人,男生跟他媽媽是父親的好友,女生則是之前來過一
次。後來閒著也是閒著就坐在樓下聽他們說話。言談之中大概知道女
生這次來找父親的目的,最主要是想問問愛情。大致上瞭解了一下才
知道,女孩子是大陸杭州人,目前有個男友,這個男友卻還有另一個
女友,俗稱的腳踏兩條船,此次來最主要是想請父親給她些什麼意見
。後來我笑著跟他們說了兩句話:「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不壞
,男人也不愛。」很恰巧的,這兩句話剛好能形容在座的男人女人。
如果那位女生對自己的男友沒有依戀,那麼她就不用大老遠地從台北
下來找父親問這些事情。再者,另一位男生的狀況很簡單,他現在有
個女友,他女友是個極為乖巧的女孩(聽他母親敘述的),可是男生
個性有點花心,喜歡較為強悍的女孩,偏偏交到了一個乖巧的女孩。
男生的母親最殷殷期盼的就是希望兒子趕快結婚讓她抱孫子,因此總
是兒子能安定下來,後來她又苦惱,苦惱這女孩子太乖巧是不是會讓
自己的兒子吃得死死的,結果讓自己的媳婦步上自己的後塵。那位阿
姨她本身就是被花心的丈夫遺棄,獨自撫養兒子長大,因此她很擔心
自己的媳婦太過乖巧會變成另一個自己。

  愛情沒有什麼道理,只是一個定義。

  有人問到底怎樣才是男女朋友?定義!有人問什麼才是好人?定
義!有人問什麼樣的情況才是穩定?定義!有人問怎樣才是幸福?定
義!有人問什麼才是成熟穩重?定義!有人問好男人跟壞男人怎麼區
分?定義!有人問什麼叫喜歡什麼叫做愛情?定義!

  所有的事情,都只在於一個「定義」!

  以前在上課,不管學什麼類科,教授在上課之前,總是會為要上
課的類科定義,什麼是複合材料?什麼是變形?什麼是拉力?什麼是
扭力?什麼是流體?久了之後,遇到什麼問題也總習慣會去為那些問
題下定義。

  有人問我,什麼叫做成功?對我而言,成功不是賺大錢、名利雙
收,我對成功的定義很簡單,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盡自己最大的
努力完成最大的夢想,就是成功,只要你對自己想要的定義,就算跟
社會標準不同那又怎樣呢?只要你的定義不傷天害理,不違背善良風
俗,都是好的定義,因為那是你自己的定義。

  有人覺得我太過自我。人活在這個社會怎麼可以這樣呢?那麼試
問,什麼叫做社會標準呢?社會標準怎麼來的?還不是一大群人定義
出來的。

  找另一半之前,請先問問自己,自己對成熟、穩重、好人、幸福
、穩定是些什麼定義,如果你定義出來了,再去好好尋找。而我相信
,那些鎮日想要尋找穩定、好人的人,心中都沒有一個標準與定義,
什麼是好人?會修電腦、當駝夫就是好人?還是對妳一個人好、疼妳
、愛妳才叫好人呢?

  我們時常會陷入這種定義的迷思當中。每當有人問我什麼是幸福
,我總會反問對方,對你而言什麼是幸福?對方總會認為我刻意在刁
難他,他就是不懂才問我,我卻這麼問他。然而對我來說,這樣的問
題,是要自己定義,不是問我就會有結論的,因為每個人對幸福的定
義不同,甚至每個階段所想要的幸福都不同。

  親愛的朋友,當你在抱怨著你遇不到好的人時,請先問問自己,
心目中的好人是怎樣的一個模樣?該具備怎樣的標準與條件。有了這
些定義,等同一個旅人有了方向,最終才可以到達目的地。

  定義。定義很重要,因為他就像指南針,指著我們要往哪走,也
指引著我們往幸福快樂的天堂走去。

台長: 承峻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所謂的正義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領隊、導遊考試準備技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