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2 13:46:13|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系列~2故宮花樣年華畫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和朋友約好在士林捷運碰面,再一起搭車去故宮,原本聽小霙說捷運接駁車紅30很難等,天曉得,老天太眷愛我們啦,我們才一出捷運站,車子就在那等著我們了呢!於是我們很快到的到了故宮和小霙碰面!


剛到故宮底下的門口就見著2隻大狗!好可愛喔!不同的品種,但是臉卻長的好像,且很聽主人的話乖的很,不怕生的和小朋友們拍照嬉戲。愛狗的妤偲,當然二話不說的上前也去跟狗狗小玩了一下。後來我們才趕緊上去看畫展!!



進到展覽場後,感覺上真的來到了藝術的國界,從展覽的場佈到燈光,我覺得感覺上都還不錯!由於我們是非假日去的,人潮也沒很多,有舒適的空間可以讓人一幅幅的觀賞。這次展覽的主題--法國繪畫三百年“普桑到賽尚”。將畫風一路的轉變,做了個介紹,並以話來實際呈現轉變的影響。由浪漫主義→寫實主義→印象派。整個看下來,我比較喜歡寫實主義裡頭用比較細膩畫風的感覺,對於印象派大量運用色彩的話卻沒太大的激動。對於那種栩栩如生的線條眼神卻心動不已。



老實說,高中背了讀了一堆有的外國歷史,還比不上走這麼一趟,這回看畫展讓我突然搞清楚了一些當初把我搞的一個頭兩個頭大的歷史,也對每個時期的藝術風格有了清楚的概念!那種感覺蠻不錯的!且可以順便在會場中感染一下那種藝術的氣息,讓人可以靜下心來看看每一幅畫的背後的歷史背景,彷彿走了趟歷史藝術之旅。



接下來有機會的話,我會陸陸續續的把我比較喜歡的幾幅畫,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今天我就先放這幅--破水罐,作者是傑昂-巴普提斯特.葛茲,由巴黎羅浮宮繪畫部收藏。其實剛看到這幅畫!我第一眼看了那個小女孩一眼,然後發現的就是他手上的破水甕,結果聽同學一說,才知道這幅畫裡的女孩子,是剛被強暴後的樣子,衣衫不整靜靜的不語,惹人憐惜。這也是這次所有畫中,唯一一幅用園框裱起來的畫,現在正看著複印的名信片,總覺得還是沒看真的那麼令人顫動!!有機會的話,大家不妨去看看畫展吧!!真的還不錯喔^^


ps:如果不想租導覽的話,現場會有很多一團一團跟著解說走!!你就挑個自己喜歡的^^,然後偷偷的跟著他們囉!!


台長: 格格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