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3 13:41:32|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台中或台北,哪一個?

我室友雖不是一個台北人,卻是一個台北控.他自高中畢業,從大學開始至台北生活已經快十年了.他對台北產生了某種認同和依戀.而這種對台北產生的感情,是他對其它城市所沒有的.而室友因為家庭的因素不得不常跑台中,而他對台中種種不便等事情對台中的印象很不好.常說不想去台中,可又不得不去.

我大學不是在台北混的,而是台中.初到台北貴寶地的我,一開始也很不習慣台北的生活步調,太快也太緊張了.而且人多得嚇死人;東西比較貴,可食物並沒有很好吃;路很窄;職場生活也很競爭,等等.可是在台北呆久了,也就適應過來了.反正只是換個地方生活,只要是活著,人的適應力還真的不容小覷.而現在在台北生活的日子長了,就覺得台北的生活的確是為了快速和便利性而使得人們忽略了一些生活上的要求.所以算得上是有得有失吧.

我忽然想到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這個寓言故事.事情總是有好和壞的兩面.而看起來我室友就是機靈的城市老鼠,而我則是那隻鄉下老鼠.而台北這個都會似乎總有一種魔力,人們總不自覺的在向它湧入之後卻難以離去.所以台北就一直地壯大起來,人們在當中流連,成為台北人或台北客.我想我室友大概是這種人.而他是我遇上的第二個熱愛台北的台北客,也是未來的台北人.而城市老鼠類型的人,去到其他的地方就很容易不習慣其他地方的生活步調和方式.例如室友對台中的不適應.其實我是真的對台北熱的這種情感不以為然,因為覺得每一個地方都有每一個地方的特色與美麗,老是以台北為標準,去衡量其他的不足處,的確是讓自己在台北以外的地方過日子過得更難過而已.個人覺得這實在是沒什麼必要.

我自比為鄉下老鼠,不過現在暫居台北都會.所以是習慣了台北的生活,不過沒有很深刻地台北情節,也許再過幾年以後就會有.不過我對台北人口的糾集之龐大實在是很不喜歡,人少的地方比較深得我心.所以對於自己將來是否會到台北生活真的不會很堅持.甚至還蠻希望的,也許當我離開台北城時,才發現自己是喜歡台北生活的也說不一定.

台長: 夏虫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公文】來亂的麻煩請收斂一下~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今晚 與 跨年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