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2 01:09:29|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今晚 與 跨年

大哥回家一星期,今晚又飛回他的落腳處.

pchome不知道出了什麼岔,我一直沒辦法上自己的新聞台.
只好先暫存此處,已經3天都如此了,不會是掛了吧.

大學的一位朋友忽然談起過去數年跨年的種種回憶,真的很精彩,
當中種種的情節都讓我很感動.
他真的是一位心很美的人.
我想唯有心美的人,才有辦法看到美麗的人生風景.
要知道世上有不少人都活得很不快樂,宛如煉獄一般.
自己困著自己,自己束縛自己的煉獄.
所以我覺得他的美麗顯得加倍難得可貴.
希望從他的心靈再藉由其眸子來發現這世界的平凡處的不凡.

老實說,對於跨年,我只有一次印象比較深刻的回憶.當時我仍是個中學生.
那次也許是並非蓄意,當時車上好像就是我二哥,姐和我.
我們三人半夜11點仍在路上.而當天正好是12月的最後一天.
當時四周的交通很不順暢,這對一個車輛本來就不多的小鎮來說,很不尋常.
更重要的是,當時已是那麼晚了.
而奇怪的是氣氛熱絡卻又有著明顯的壓抑...
我們很好奇,所以就隨著車流開到在當地的一個最大的交通圈.
大家都在那繞著,周旋於那...當時我們只知道當時就快到零時了.
可是不明白為何大家都困在這裡,徘徊不去.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好奇讓我們不願離開.
大概在繞了第3或是第4圈的時候,忽然聽見其他車內的人大叫了起來,
口哨笑聲拍著手掌,仔細一聽才知道大家喊著happy new year!! 
我們也笑著,意外地驚喜著.這是我第一次跟這麼多陌生人在一起跨年.
不久車流也漸漸不再繞著那個大交通圈.
大家緩緩散開來,平平安安地各自回家.

我想我大概是在大家彼此祝福和歡笑那瞬間,才愛上這個地方的.
我不知道是否每年大家都會這樣做,不過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很特別.
真的沒想到會有這樣的跨年方式.
又簡單又熱鬧,既陌生又似乎很有默契.
很抱歉忘了那是19xx年的事,我只記得當時那個雀躍的心跳.

也許我應該每一年都出門去跟人潮擠一擠,享受一起跨年的喜悅和折磨.
別繼續假裝自己很忍受得了寂寞的樣子.

台長: 夏虫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台中或台北,哪一個?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庸人自擾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